寒冷的北风,呼呼地从门缝里钻进来,分外尖利,树叶纷纷地落下,大地一片寂静,蛇、青蛙及虫儿也纷纷的进穴冬眠,秋天的叫声,早已听不见了,鸟儿停止歌唱,瑟缩地躲在被窝里,这就是寂静冬天带来的讯息。
在冬天的早晨,学校大门口前的一排树,树枝上只剩下了几片叶子而已,好像一位头上只剩几根头发的老爷爷正在热情的和路过的的路人打招呼,别有一番风味。我 走在街道上,冷得牙齿互相摩擦着发出“咯咯”的声音,好似要迸出火花来。而人们的毛发也“竖”然起敬,这让我的精神特别的振作。
在冬天的夜晚,闪烁的星星似乎对我眨眼的样子,道路旁的路灯,发出暗淡的光芒,四周宛如孤岛一样荒凉,四周的路人和上班族,早已回家围炉团圆,我站在家门口,抬头一看,连月亮也不喜欢寂寞先生,天空乌乌地,真是冷澈骨髓。
冬天虽然听不到悦耳的鸟鸣,不过冬天的树爷爷,还是会热情的和我打招呼,树爷爷热情的和人们打招呼,一股热气充满了整个世界,使我不会冷澈骨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