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秘密3
冬天是四季最冷的季节,冬天是雪的世界。冬天的雪好白呀!它为麦田盖上了被子,它用寒冷之箭刺杀了病菌,它净化了空气中的灰尘,这些都不是秘密。我一直在寻找。
一天,我拨开一个石头,发现石头下面有几棵嫩绿的,只有在春天才能看到的颜色。我知道了,冬天也是一个孕育的季节。这几棵嫩芽在冬天历练,在春季穿石而过,我发现冬天也可以孕育生命,冬天也可以彰显生命的力量。
我努力的寻找,候鸟不见了,而我常见的麻雀不见了,往日在我的窗台边叽叽喳喳的欢快地叫声没有了。我想虫子没有了,它们吃什么,肯定饿死了。一天我去附近的村子买东西。农家小院的树上好多麻雀,有一群在吃农家院子里撒落的玉米粒。我知道为了生存,麻雀们选了择地而食。冬天为动物们带来了寒冷与植物的枯萎,但是也让它们在逆境着生存。天竟物择,适者生存!
我找到了冬天的秘密。让所有地球上的生命为生存而经受严寒,孕育和培养更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