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各以不同的题材,在天地之间递嬗着。十二月则是冬季的其中一个月份,随着冷空气的来临,让这冬天变的寂静,原本爽朗的金黄色天空,像是蒙上了一层神祕的面纱,远看朦胧一片,静看却是一滴滴的小水雾,像极了可口的果子。
季节不断的变化,大自然的景象随之变幻,人们用自己的心和锐利的眼以及敏感的手脚,去感受四季的变幻,换上符合季节的衣裳。冬季,人们换上保暖的大衣、厚重的毛衣、可以挡风的帽子、小巧可爱的雪靴来温暖自己,而人们的饮食也跟着改变,从凉面变成火锅,因为火锅不只温暖了身体,也融化了冰冷的心,所以,由此可知火锅是冬季人们不可缺少的食物之一。人们的生活也多了一些群聚活动,像是十二月二十五日的圣诞节,那天人们都会聚在大圣诞树下交换礼物,齐唱圣诞歌,如此温暖人心的聚会一年只有一次,还有跨年晚会,艺人们用他们动人心弦的歌声带领大家迎向新的未来。
冬天的心情,我总觉得是忧郁的,冰冷的蓝海,像是把苦涩往心里吞一样的感觉,无情的白雪覆盖在山头,枫红褪去换来一树的苍劲,让我觉得冬天是忧郁的,适合抒发所有不顺利的事,说话时的白烟更是增添了一股淡淡的忧伤,忧伤带来的感觉蔓延全身,我想有些人应该跟我一样,觉得冬天是忧郁的吧。
十二月的冷空气为大地创造出新的样貌,氛围寂静,雾濛濛的天空,保暖的衣裳,忧郁的心情,热呼呼的火锅,这就是冬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