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秘密4
转眼,清雪曼舞,天寒地冻,粉妆玉砌的世界完美的呈现在我们的眼前。送走了秋的凄雨绵长,迎来的却是冬的清冷孤傲,该欢喜还是该愁容呢?喜欢他的冷但同时也厌恶它的冷,因为冷的不仅是身体还有心,一颗犹豫而有盼望的心。
走在大街上的时候,突然感觉一丝凉意在鼻尖晕染开来。抬眼,雪花已经扬扬洒洒跌跌撞撞的来到了,它走的这样急切又慌张,神秘的充满无限诱惑。街上的行人放快了脚步,紧了紧领口不让风雪灌进,蜷缩成一小块在大街上移动着。
爱它,所以一切都可以被原谅,一切都可以被包容,包容它的小性子,包容它的傲骨寒霜,包容它的一切。这就是雪的魔力,讨厌它却又让人爱得死心塌地,它就像是一个巨大的漩涡,让人微笑着自己走进去,越陷越深。
正因为有了它,才有了梅花的扑鼻香,才有了晶莹剔透的冰山,才有了孩子们的嬉闹,才有了来年的枕着馒头睡。我们的微笑,我们的童稚,我们的坚强,都是在它的冰寒下浮衍出来的。所以我们爱它。
正因为有了它,才有了冰雪灾害,才有了生活在寒冷地带的人们足不出户的困境,才有了妻离子散的悲剧。无私奉献的士兵、医生、护士、警察与家人们的被迫分离,都是因为它的突袭,它疯狂的宣泄。
脚步,伸出双手迎接雪花,冰冰凉凉的,跌入手掌后转瞬即逝,被温暖成一弯清水,缓缓从指缝溜出去,滴在干涸的石缝中,滋润来春的芽儿。
这就是冬天的秘密,像母亲一样呵护着它的子女——春天的花红柳绿,却永远也看不见它们为子女绽放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