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桂花树10
过完国庆假期,我背着书包高兴地来到校园。突然,一阵沁人心脾的香味吸引了我,我顺着香味,来到操场上,发现了那棵桂花树。它不像枫树笔直粗壮,也不像柳树有长长的、软软的“辫子”。它静静地站在那里,散发着浓浓的香味。我闻到了香味却没有看见花,只看见了绿油油的叶子。于是,我走近才发现了叶子旁边有星星点点米黄色的小花,若隐若现藏在树叶里。原来是它们散发出来的香味呀!
我拨开绿叶一看,呀,米黄色米粒般大小的花,一簇一簇地挤在一起。每一簇里,有的小花躲在另一朵花后面,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怕被别人采走似的;还有的花,把花瓣展开得大大的,好像要把其他的花比下去,骄傲地告诉大家:“我是最香、最漂亮的!”它们像黄色小精灵一样,散发着清香。
我捡起一朵刚掉落的桂花,捧起来,放到鼻尖闻了闻,怎么不香?我抬头看了看一簇簇桂花,才恍然大悟,原来,每朵桂花都散发出自己的一点点香气,才能让花香飘万里。
我爱校园里的桂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