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桂花树8
实验小学的角角落落都栽有桂花树。据说桂花树有两种:四季桂和金桂,我唯独钟爱金桂。
春天到了,大自然换上了新装,但桂花树还是一身绿衣裳。阳春三月,花花草草欣然怒放,争奇斗艳,她还是保持着低调,默默无闻地伸展着她的枝叶。
夏天来了,桂花树椭圆形的带着锯齿的叶子更茂密了。它的树冠圆圆的,像个巨大的蘑菇伞,阳光一丝也透不过,课间,我们喜欢在树底下纳凉,嬉戏。
金秋来了,能工巧匠似乎忙碌了一个夜晚,把无数朵精雕细琢的小金花镶嵌在绿叶底下,一簇簇金花散发出了迷人的香气,弥漫着整个校园。校园里的老师们、同学们都享受着桂花带给他们的美好,甚至连匆匆路过校园的行人也感受到她浓浓的爱意。
校园中的我更能深深品尝她的美,每当漫烂的中午,我拿着课外书,坐在树底下,倚着树干,品着书香,闻着花香,多么令我陶醉啊。有时朦胧中睡着了,金色的小花有的落在我的脚下,有的落在我身上,也有的落在我的头上。有一颗小花无意间落在了我的唇上,我一抿嘴,花儿进了我的嘴,咦,怎么有一点苦涩,原来,她把香气传递给了大家,却把苦涩留给了自己。
冬天,桂花凋零了,她没有给自己留下一颗果实,枝头干干净净的。雪花落在枝叶上,桂花树的叶子更绿了,还发出淡淡的光泽呢。
我喜欢校园里的桂花树,因为她有高贵的品格,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