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桂花树2
在我们的校园,校门口的花坛,一直守卫着学校的棕榈树,操场旁的小竹林,一直是同学们啧啧称赞的对象……而我最喜欢的却是教学楼后面的小花园里一棵棵美丽的桂花树。
走近后花园,便会闻到一阵清香,这股香气,不浓不淡,令人心旷神怡,是桂花!“深桂独醉,露冷月温露”“枝生无限月,花满自然秋。”“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一下子便有许多赞美桂花的句子在我的脑海里,我入了迷一般注视着桂花。
桂花树上有许多是已经开了花的,桂花特别小巧,竟只有米粒一般大小。桂花的花瓣是白色的,数量在三~六片。在花瓣中间,还有两三片嫩黄嫩黄的小花蕊。天下雨了,那桂花被蒙蒙细雨沾湿了,更显得娇艳动人,芬芳扑鼻。望着那一朵朵小桂花,静静地闻着淡淡的清香。我仿佛觉得自己也是一朵桂花了……
桂花树上除了花就是叶子了,有的叶子成锯齿状,摸起来有些儿刺手,有的成羊角形,还有的像是一把琵琶,似乎风一吹它就会奏起美妙的音乐。除了各种形状外,桂花的叶子还有多样的颜色;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红色的,后来慢慢变成嫩绿色,紧接着又转变为翠绿色……
每一朵桂花是一首诗,每一朵桂花是天地间一首最动听的乐章,每一朵桂花是一位美丽的天使,我爱校园里的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