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桂花树7
我们的校园里有许多植物,有常年翠绿的杨树,有笔直的竹子,有红色的杜鹃,可我最喜欢的,还是后教学楼的桂花树。
这棵桂花树种在花坛里,又大又粗,我们五个同学手拉手,围成一圈,刚刚好。树根旁又许多翠绿的小草,好像一群士兵守护着桂花树。没到秋天时,桂花树的树枝总是光秃秃的,十分难看。可每到秋天,桂花树枝繁叶茂,开起了桂花。
整个校园里都沉浸在桂花香里,只要你走进校园,你总能闻到桂花的香味,这真是“香飘十里”呀!上课时,老师正在教我们丰富的知识,这是,一阵微风拂过,就会有一阵沁人心脾的香味扑鼻而来。下课时,坐在桂花树下看书,不仅能增长知识,还能闻到桂花的香味,这真惬意呀!有时,头上还会不时地出现桂花,原来一些同学在摇桂花,嘴上喊着:“下桂花雨了!下桂花雨了!”有些同学拿着一个小盒子,在花坛里捡桂花,这是多么有趣啊!
盼着盼着,清凉的秋风终于拂上了我的脸颊。秋阳下,你瞧,青枝绿叶间,那一粒一粒黄色的桂花在太阳的照射下,闪着一点一点的光,有的像天上一闪一闪的繁星,有的躲在绿叶后面,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一阵风拂过我的脸,使我神清气爽,我呀,被陶醉了。
校园里的桂花树,那点点繁星似的花儿,永远是我最美最美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