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校环境优美,绿树成荫:有四季常青的塔松、高大的樟树、硕果累累的橘树……但我最喜欢的是芳香诱人的桂花树。
校园里的桂花树
好大的桂花树啊,我们两个小朋友手牵手,才能抱住它,它有三层楼那么高。
好茂盛的桂花树啊,它的主干上裹着一层厚厚的树皮,向四面伸展着比鹿角还粗壮的树枝,差不多可以盖住我们学校的一条小路。
桂花树的叶片是小小的,有点像皂荚树的叶子,长的密密麻麻,结成了一把绿色的大伞。
春天到了,细雨如丝,桂花树贪婪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的小绿芽长出来了,像一朵朵美丽的花开放在万绿丛中,它的花冠像一个巨大的蘑菇。
夏天桂花树的叶子更浓密了,仿佛涂上了一层绿色的油彩。一阵风吹过,叶子就跳起舞来,像一个翩翩起舞的小姑娘。
秋天,桂花树上的桂花开了,香气芬芳扑鼻。秋阳下,你瞧,青枝绿叶间,那一朵朵、一簇簇、一丛丛金星似得桂花,它们有的像小朋友们俊俏的小脸蛋,有的藏在后面,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如果你来到我们的学校,浓郁的花香就会围绕在你的身边,使你神清气爽。
寒冷的冬天就要来临了,好多树的树叶都枯萎了,可是,桂花树的叶子却越来越绿。它正奋力的成长。你看,它正屹立在路边,经受一次又一次的风雨,等待着明媚的春光。
我爱校园里的桂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