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桂花树6
秋天迈着轻盈的脚步走来了。我们学校有一棵棵美丽的桂花树,树上的桂花开得争奇斗艳。
我们一下楼,就闻到一阵清香,是什么香味呢?原来是不远处桂花的香味。正如俗话所说“桂花香飘传十里”。我们顺着香味走去。忽然,一把撑开的绿伞展现在我的眼前,这便是校园的桂花树。
我们靠近它,看到它的枝干不怎么粗壮,树皮呈灰色,越往上枝干分叉就越多。枝干大多是灰色的,我不禁伸出手摸了摸,感觉树皮上有一些凸出的小圆点,好像它在给我按摩呢!叶子是绿色的,中间宽两边窄,边缘有一些小齿轮,摸起来有些割手,有时候我们一用力,还会割出血来呢!这也许就是桂花树的防身武器吧!刚长出来的叶子叶缘是很光滑,长大后叶缘就变得一齿一齿的。
最引人注意的还是那小小的、嫩嫩的躲在绿叶丛中的桂花了。桂花差不多米粒般大小,展开时四片花瓣,还露出几粒花蕊,花呈淡黄色,小小的,真是小巧玲珑。闻一下,我顿觉心旷神怡。整个校园都陶醉在它的花香之中。
桂花树是我的好朋友。它天天陪伴着我,陪着我上课,陪着我散步,陪着我玩耍,陪着我长大,陪着我度过每一个春夏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