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桂花树3
那人,那事,那桂花树……
时光如贼,偷走了我那小学六年的时光,让我必须和这小学说再见,和那棵学校里的桂花树说再见,我舍不得那棵桂花树啊!
我漫步在这校园之中,走着走着,不知不觉走到了这桂花树下,抬起头,看,它长了不少,记得一年级时来到这,它瘦瘦的,小小的,下课了,我总是喜欢坐在树底下看着学校里美丽的风景。现在,它长得多么壮实。粗壮的树枝,绿绿的叶子,还不时有小鸟停在那树上叽叽喳喳唱着歌,多么和谐的一幅风景画!
此时,我的思绪被拉得很长很长……
记得那时正值中秋过后,桂花树上的桂花开得正绚烂,朵朵橘黄色的桂花,星星点点散落在桂花树上,给这棵桂花树上了一层美丽的装饰。下课了,我们班的很多同学朝着桂花树的方向飞跑过去,每个人手里都拿着自己做的小盒子,风来了,那些桂花纷纷扬扬落下,我就拼命地把那些桂花一粒粒拾入自己的小盒子中。其他同学努力地收集着桂花,不图别的,只图快乐。
我们几个同学还把桂花上面的柄一根根除掉,然后将其晒干,这就成了令人神清气爽的桂花干。多么好!我们当时这样,不就是一种童真的表现吗?
还有更不可思议的是,有一次,我竟然在那桂花树上发现了个鸟巢,上面还住着一只小鸟,时而探出头,时而又把头缩回去,就像一个好奇的小婴儿,张望着世上的一切。有人在这树下大声说话时,周围的小朋友就摆着手势:“嘘——小鸟在休息呢!”多么好!
“咦?你在这里干什么呢?”小万走过来,打断了我的思绪。
不知怎么,我突然伤感起来,呀!快毕业了,马上就要离开这所学校,和桂花树说再见了。桂花树下,满载着我们的童真,满载着我们的善良,满载着我们的欢乐童年。再一想,咦?我们不就像这桂花树一样吗?桂花树渐渐长大,我们也在茁壮成长,而这桂花树就在见证着我们的成长。
再见,那棵桂花树,再见,那些一去不复返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