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桂花树4
我的校园风景诱人,校园里有高耸的旗杆直插云霄;有高大的教学楼,白色的瓷砖,在太阳下闪闪发光;还有翠绿的黄杨树和小草,在太阳下显得非常可爱、漂亮……校园里有很多值得我观赏赞美的景物,可是我却喜欢那不起眼的桂花树。
春天,百花盛开,桂花树吐出嫩芽,翠绿翠绿的,枝丫重重叠叠,阳光只能从枝叶间极其细密的缝隙中射进去,许多小小的光斑在地上织出一片摇动的“光网”。
夏天,烈日炎炎,可桂花树依然那么精神,枝叶茂盛,叶子也渐渐变成深绿色,一片掩盖着另一片,层层叠叠,仿佛在窃窃私语,像同学们在一起讨论问题,在课间,去桂花树下乘凉,凉凉的,感到十分惬意。
秋天,落叶纷飞,一片片落叶就像蝴蝶一样在空中飞舞。这时,桂花却开了,密密细细的淡黄色小花。一阵微风吹过,一股清香扑面而来,使人神清气爽。
冬天,北风呼啸,雪花飞舞,桂花树的叶子上堆满了厚厚的积雪,远看就像一朵朵盛开的菊花,婀娜多姿。
桂花树,我爱你的高尚!你默默无闻的为我们遮荫,为我们送来清香,而你毫无怨言。你这种只讲奉献,不求回报的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我爱我们的校园,更爱校园的桂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