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回忆3
冬天的回忆清晨,北风呼啸,雪花飞舞,好冷的天气呀!
我背着书包,走在一条小巷中,我脖子上裹着围巾,手上戴着手套,浑身上下都裹得紧紧地。尽管如此,一股刺骨的寒风仍夹着雪粒毫不留情地往我的脸上扑来,我的脸颊像是一把利刀刮着我的脸,双脚在套鞋里已经冻僵了。我只得缩了缩脖子,拼命拉着不听使唤的伞,机械似地向前挪动着,身后留下了弯弯曲曲的脚印。我在心里嘀咕着:“这鬼天气!要不是为了上课,我呀,非得在家里美美的睡上一觉,哼”
就在我“哼”的时候,我想到了媛媛。因为媛媛也很喜欢对别人“哼”来“哼”去的,显得自己很了不起一样。她总喜欢显摆她那圆圆的而又水润润的大眼睛,也时不时嘟起那可爱的樱桃似的小嘴,真是个爱臭美的家伙。不过,我很高心自己有一个漂漂亮亮额好朋友。“张雯,等等我,别走那么快呀!我赶不上阿里!慢点!”我听到了自己熟悉的声音,是那样的渺小。这是,我把头转到了身后。哇!真是说“曹操”,“曹操”到啊!眼看我的好朋友撞上来时,幸好我手疾眼快,躲过了那次“攻击”。可是我的朋友却一个猛子“扒”在了那结实的雪地上。后来想了想,不怕,天天都是如此,习惯了。正当我在发楞时,以往的大嗓门又喊了起来:“张雯,你在干嘛啊!还不服我起来!”那声音吓了我一跳,害我差点掉到了我身后的臭水沟里。我倒没事,不幸的是,媛媛的课本全掉进了那发臭的水沟里。当我抬起头时,媛媛那胀满怒火的眼睛直直盯着我,顿时,我紧捏拳头的双手冒出了汗。因为我知道,媛媛发飙了可不好惹,她会把你碎尸万段的。
“对不起……媛媛,我不是故意的……希望你能原谅我……”我的声音明显的颤抖了。
“哦,是吗?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除非你把书给捞起来,我就相信你不是故意的。”媛媛下了狠心。
我开始害怕起来了。“这……媛媛,你知道现在是冬天,会把手冻僵的……再说……”
“好啦!你不用解释了,我不想再看到你了!”说完,她头也不回就走了,我饱含泪水的眼睛望着离我远去的媛媛。热泪顺着脸颊滑了下去,那股热量使我颤了颤。
后来,我到了教室。放下书包时,我把头转向他的位置,没想到她的目光紧紧和我对视,我马上把头转回来。“铃铃铃”上课声响了起来,我以最快的速度把书整好。课中,我没有一点心思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