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当秋天的枫红被无尽蔚蓝掩盖,冬天来了;当身上一件件衬衫被厚重的外套代替,冬天来了;当名为“冬”的乐章响起,那天地间,是雪,是寒风,是年终开花的圣诞红,都一同演奏出这完美的,沉默的,冬天。
蓝色,在我心目中是属于冬天的颜色。比起夏天,冬天,少了那份热情与活泼,伴随来的是沉默和寂寞,也许在一个人的冬天,静静的听着蓝调音乐,也是一种孤独的浪漫。然而冬天也可以是温馨又欢喜的季节,在圣诞节,是分享的节日,圣诞树下期待的礼物,教堂里悦耳的歌声,人们总是在这个美好的节日表现的欣喜,而伴随唱出来的音符的,是口中呼出的白烟。
寒冬中,美好的事情持续不断,在欢度圣诞节之后,伴随而来的,是从从前的过去,迎向崭新的未来,是一段回忆的结束,也是另一段回忆的开始,在跨越年与年之间的倒数,数尽时会心的愉悦笑容,就算身体是疲惫的、寒冷的,我想,在心中,每个人也是开心的迎向新的一年。
进入冬天,穿上又厚又深蓝的衣服,听着沉默的蓝调,唱着圣诞歌,看着天空飘下片片雪花,在这个美好的季节,在这些是得到的快乐,我相信是超越身体的冰冷,更制造出更多值得的回忆。
雪是洁白,冰是透明,而爱,则是足以溶化一切。有一道光,从天上透出,是一道名曰“热情”的光,温暖人心,洗涤灵魂,炫目的光中,无昼无夜的冬,展开能够照耀一切的洁白翅翼,我相信在冬天,不管是独自一人,是与人分享,在这一刻,我们得到的,是永恒,是真实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