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回忆10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南方的冬天很少有下雪的时候,这让我更加怀念北国的皑皑白雪。
那是一个普通的冬天,妈妈带着我在赤岩的一个亲戚家住了好多天。刚下过一场大雪,人们就出来玩雪了。有的人在堆雪人,有的人在打雪仗,还有的人在滑雪呢!雪地上一片欢声笑语,原本寒冷的冬天变得热闹非凡。
屋顶上堆满了雪,远远看去,房子像一大团白白的云朵破烂不堪的房子变得如仙境一般,看得我们如痴如醉。窗户上结了一层漂亮的“窗花”,屋外土地上,结了一层薄薄的霜,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像绚丽的宝石。
虽然冬天来了,树叶都从大树上落了下来,大多数的植物都枯了,可是腊梅仍然绽放着,把自己的美丽展示给我们看。
我和妹妹在门口玩滚雪球,堆雪人,打雪仗,可刺激了。我们当时做了一个大胆的试验,我们拿桶装了一桶雪,开大火放在锅里炒,我以为粘在锅上,谁知冰一放进去就融化了,这真是太好玩了。
我们门前那条小溪,都结上了冰,大胆的我上去走了一步,就摔了一个四脚朝天,妹妹在旁边捧腹大笑。那时我还很天真,想着雪的味道会不会和冰激凌一样,于是就抓了一大把雪,全塞嘴里了,忽然我“啊”地大叫一声,一边呸呸呸地吐出来一边说“冰死我了,冰死我了”。
或许对很多人来说,这就是一个极普通的冬天,但它却给我带来了一种全新的体验,带给我无限的欢乐和无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