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回忆7
酝酿许久的逃亡,终因一场寒流来袭而夭折,而我,不得不带呆在这个流感蔓延的城市,看着点滴一点一点的流经我全身,似乎空洞了我所有的知觉,窗外,有风掠过……
身体的疼痛早就因寒冷而麻痹,亦或许是因为药水的作用。透过摇曳的树枝,可以看到对面天桥上过往的人群,形色匆匆……他们都在忙什么呢?周末的来临使我觉得许久没有这样的孤独过了,孤单的坐在这里,想起了十几年前的那场雪……
原本很喜欢冬天,不会因为寒冷而觉得有什么不妥,反而会觉得温暖,那时候的幸福就那么简单。雪花在屋顶堆积,在屋檐结冰,一根根亮晶晶的!整个世界纯白宁静,干净的一尘不染,那么美好,那么温馨的宁静着。树上的雪厚厚的,用棍小小的手摇一摇,便会‘哗哗’的掉下来,模糊了视线,摔成许多晶莹的碎片,散落开来。我在树下,看着爸妈笑的那么灿烂,忽略了那些调皮的掉进我衣服的雪花,会冰冷了我的身体。看到他们的笑,开心的一次又一次重复着那些简单的快乐……一朵一朵的六角花儿,打着转飘啊飘的,覆盖了那些支离破碎……那是一场很大的雪,记忆中最大的,也是最后一次。原本的纯白宁静,却在刹那间悲哀起来……大片大片的红色覆盖了白雪,我还在树下顶着满头雪花笑容天真!鲜红的血印染了大片大片的白。那么显眼,那么悲壮,红的,白的,那么好看……慌乱中,我被拉到角落里,鼻子里流出的血,一滴一滴的,滴在雪地上,侵透了那些白色,想用手拿回来,抓不住,太傻了……等到重新归于平静的时候,我睡着了,就躺在那个雪白血红的世界里……小小的人,在冰天雪地蜷缩着,走不了,动不了……不知道怎么醒来的,谁唤醒了我,却不在了快乐……
许多年都过去了,一但冬天接近,就会无比悲伤,莫名的,在那个大雪覆盖的冬天,我到底丢失了什么,我睡着的时候发生了什么?我想不起来了。只知道,很多很多的血,流进了我纯白的世界……之后不久的一个早晨,妈妈离开了我,去了很远的地方,那时候只知道,要坐好几天的车。再然后,就我和爸爸一起,过了一个又一个冬天……
不知怎么的,突然想起了,冬天又要来了……很多年没有看见大雪漫天的冬了,除了凛冽的寒风,冬,就只剩下荒芜,毫无生机……偶尔还有垂死挣扎的飞虫在做最后的努力……怅然若失的,怅然若失的,看着来往的过客……那么多年过去了,一直未曾真正快乐过……
害怕孤单,害怕一个人生活,害怕了很长很长时间都没有人说话,却又习惯一个人安静,习惯一个人孤单,习惯看着喧嚣的人群独自怅然……快乐走失的那个纯真年代,小小的人,哭不出来。不想虚伪的应付,却要不断面对陌生!逃避着现实,逃避着自己……怀念大雪漫天,六角形,是最美的形状!爸爸说,等到大雪覆盖了庭院的时候,就可以回家了……
我却在冬天里,缅怀冬的余味……
冬来冬去,想起忘记,一直不断重复着找寻失去的故事……一路踏雪,留不下脚印……此生,恐怕再也走不出那个冬季了吧?即使在痛,还是会觉得美丽。流进身体的是水,流出来的是血,这就是现实。在冷的冬天,恐怕也冷不过这颗心了吧?再美的东西,在我眼里,一样是悲剧……
依然在继续着,挣扎着,逃离着,憧憬着,歌唱着,悲伤着……
如果,许久以前的那个冬,我不在醒来,就不会悲伤了……
假如,这个冬天不在继续,我不在坚持,会不会快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