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感觉很冷,全身一直发抖,皮肤有种刺刺的感觉时,妈妈就会要我穿起厚厚的外套,我知道冬天又来了。
冬天就像一位很凶的人,每年接近年尾时,他就会出现,先是把太阳赶跑,再带着“寒风”和“雪雨”这两种武器,来到人间找麻烦,只要他一出现,人们都缩起脖子,围上围巾,带起毛帽和手套,纷纷快步行走躲避着他,人们也尽量在家中待着,不想和冬天打仗。
最近我感冒了,到诊所看病,诊所里面的人大部分都和我一样,是和冬天打仗打输的人,有的咳嗽、有的发烧还有的打喷嚏,有的看起来愁眉苦脸的,有的看起来无精打采的,真是可怜!
我真是不喜欢冷冷的冬天,除了每天穿着又厚又重的衣服外,口袋还要放着暖暖包,玩起来真是不方便,我期待有阳光的夏天赶快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