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的`冬天9
前一阵子北京下了些雪,冷了一段时间,慢慢温度又有所回升,最近又开始冷了。不知不觉又是一年了。
虽然气温不是太低,但老是感觉很冷。记得"哥"们"吉利"说过一句话,"莫斯科没有不冷的冬天",套用此处大概也算合适吧。
夜已深了,自己犹在慢慢的喝酒,其实也不算是喝酒了,只不过一边在BBS上看看、想想、一边下意识的往嘴里送点什么
在北欧久了,早已习惯那种纯纯的、烈烈的酒精味道,但最近一年身体大不如前,不敢大喝了,改喝啤酒了。国内的啤酒口味淡淡的,慢慢的呷,茶一般的味道…
小屋满是烟雾,开了窗,北京的冬就逐渐渗入,就如啤酒对人的醉,不是那么迅烈,却慢慢的渗入、慢慢的深入…
窗外远处大楼绚丽灿烂的灯光也变幻为一种淡淡冷冷的格调,喧嚣了一天的马路、菜市也趋于宁静。偶有夜车经过,车轮压榨树叶的声音由远及近,哗哗作响,又由近及远…
经济危机已经两年了,对大家的冲击不说也吧,或许再搏一搏,或许回来,已经在大家头脑里想了千遍万遍。
但回来呢,我们思想能跟上节奏吗?面对着一个个"晶莹剔透,冰雪聪明"的人,我们怎能适应?
酒还在慢慢的呷着,望着楼下卖酒的小铺依然泛着昏暗的光。呵呵,上楼时,小伙子扛来的一筐啤酒快被我干掉一半了,酒瓶在我身边就如奇妙的几何图案,一会儿是一列,一会儿是一块,一会儿是一堆…
什么时候把自己放倒的忘了,醒来时才想起一天了就刚才吃了些下酒的豆,去冰箱找找竟然找见前天带回来的99辣鸭翅。
呵呵
又是一个不能不喝的理由…
思绪从清醒到混乱又到清醒又混乱辗转轮回。
呵呵,北京,真的好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