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的冬天6
早上,起床就看见了。阴雨霏霏,秋风徐徐,院子后面的荷塘中早已不见往日的喧嚣,虫子也不叫了,鸟儿也少了。偶尔还能看到鱼儿跃到水面上来。荷花早已凋谢了,干枯的荷枝如果那瘦骨嶙峋的老人依然屹立在水中。岸边的柳树也不见绿叶了,不时的飘落一两片枯叶。
不知枯叶谁吹落,十月秋风似剪刀。凄雨冷风中,多少繁华如梦,曾经万紫千红,随风而去。蓦然回首,宛如烟云。不知何时盛夏已经离我而去,那飘逸的花香,那暴雨袭来打在荷叶上砰砰直响的声音,都已经远去。雨渐渐的大了,如同雾一般,或浓或淡,秋天的雨不像夏天的雨那么激烈,她轻如薄纱,遮住你的眼睛,她淡如轻烟,让你闻而无味。看不清前面的路,只能顺着池塘慢慢的走,往日茂盛的青草在踩踏下变的光脱脱了,雨水覆盖在上面,走起来有些滑。
细雨轻拂在荷叶上,如同蚕在吃桑叶,沙沙的,时而紧密,时而舒缓,又如同一曲美妙的音乐,感叹大自然创造了如此动听的音乐。细雨依然纷飞,就像生活总让人憔悴,从郁郁葱葱的荷叶到瘦骨嶙峋的枯枝,从暴风骤雨的夏天到了枯枝残叶的秋天。还要经历大雪纷飞的寒冬,那棵跳动的心依然存在,待到荷花烂漫时雨声依旧。能承受暴风雨的袭击,能忍耐严寒的冬天。“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静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当我们回顾过去时心中或多或少有些惆怅,有些失意,有些留念。人生就是一场戏,演尽了悲欢离合,酸甜苦辣。在常常回想以往的时候,也时常地想象将来,多年以后我们也会垂垂老矣。
当所有的希望都随生命的告竭而衰退消失的时候,是否还会有后悔。人生的旅途不是一帆风顺的,有成功有喜悦,有失败有悲伤。如果我们有一颗依然存在的跳动的心,那么我们终能走过枯枝残叶的秋天,走过大雪纷飞的寒冬,依然能看到荷花烂漫的时候。这就是这,冰冷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