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9
已经几年没有下雪了,可我还沉浸在一片白茫茫的景象之中:一切都悄无声息了,树上、屋顶上活像嵌在山里的棉花;从天上缓缓飘落的雪花似带着几分羞涩的姑娘翩翩起舞,孩子们在堆雪人,打雪仗,好不惬意。雪地里沉积的雪把孩子们的脸冻得得红红的,而他们毫无畏惧之意。寒风呼呼吹,白雪盈盈飞……
今年初冬就开始冷了,躺在床上的被窝里都还凉飕飕的,即使是这样,可我的心里还满是开心的。
盼望已久的雪快下了吗?虽然很想看雪,但到那时冷得太烈,我该不会后悔吧。
悠然看过学校的景色,冷风喧嚣,寒气逼人。我希望温度再降低一下,同学们却是颤抖得不行,穿得再多似乎也无济于事,我心存余悸。
同学们在哀天怨地:“这该死的鬼天气,转眼就变了,冻死人了!”他们希望此刻授予太阳的温暖。全部都蜷缩起来,手缩在裤兜里,头缩在紧贴着的衣领上,一副恨不得要把自己埋在火炉里的样子。
老树露出难以启齿的神情。树上的叶片都蜷缩在一团,靠近想给它温暖,它们缩得更紧了,不像梅花,愈是寒冷,它愈是秀气,花开得愈精神。
待冬雪来临时,树已经被冻得僵化了,即使它们内心再强大,也在瑟瑟发抖吧。
梅花,即使冻冷了它的花瓣,却冻不住它的心,依然还在拼命生长,不愿等雪将它埋没。
他们看见的是寒冷,它们看见的是冰冻,却没有看见自身的耐寒精神。虽冷,但这么多年不都熬过来了了吗?!
抵御寒冷像学习,途中总有千难万阻,这得靠自己的勇气和持之以恒的毅力。凌驾在它之上便有翻身的机会;反之,,将被它推下万丈深渊。抵御寒冷犹如走一条不满坎坷的路,时而走起来轻松,时而伴随着艰辛,时而在我们面前挖一个坑,我们只得凭借自己的毅力耐寒,识破并绕过一个又一个的坑。抵御寒冷就是生活,生活中即使有很多的不如意,但是我们还是要生活,正如还是要耐寒。
窗外,一个小女孩在雪地里径直走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