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5
最冷的冬天在20xx年,虽然这个南方的小城并没下雪。
天气很暖和,太阳一直舍不得离开这个大山围成的摇篮??这座南方的小城市。三九四九冰上走的季节,却感觉到春天的气息。
但是,这年的冬天却很冷,很冷。想来想去,不能怪这天气,而是一种内心发出的感觉??心冷。
有时觉得自己真的是过于成熟,这么美好的青春岁月,却有点偾世嫉俗。
但无疑,20xx的这个冬天,把我的心冻了~冻结的很牢固。虽然我常常在这个冰库里挣扎,想要逃出这个寒冷的冬季。但是,这些是徒劳的。接二连三的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一瞬间,仿佛跳过了自己的青春??它们让我变得成熟了许多。
冬天,尝受到了失败;冬天,感受到了生活的死气沉沉;冬天,开始怀疑世界上所谓的友谊是否真的存在;冬天,让人迷惘,伤感,惆怅。却对这些东西束手无策。
燕子并没有飞去更南的方向。但是,空旷的操场上却听不见它们充满生机的歌声。校园里的长青树并没有落叶,但是,它们再也散发不出夏日的清香。太阳失去了往日的热情,虽然它还依然照着大地,但发出的,是冰冷的光。
教室里永远都是死气沉沉的??这个词用来形容初中的课堂你们肯定认为不适合??14,15岁的年龄,怎么会没生气?但它的确如此。为了每门成绩都上优分,为了所谓的全市统考,为了07年的中考,为了更好的学校??我们在题海里拼搏,我们在烛光下夜读,我们在天还没亮时就起床。有时真的觉得很累,从未有过的疲惫感,力不从心。真的好想好好的休息一下,但是,他们说“学如逆水行舟”。很怕…怕休息,怕别人超过自己,怕自己丢掉很好的成绩,很好的名次。逼着自己要下苦工夫。
开始看透所谓的理解,所谓的友情,所谓的“我们都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将心比心”的理想班级。如果真的是很深很深的友谊,为什么会被一次误会冲的淡淡的?甚至到了吵架的地步?如果真的是将心比心,如同亲兄妹一般的班级,为什么会因为那次吵架无缘无故得开口就骂?很伤心为什么这些说得都好听,实际却与此相反。算咯吧。自己安慰自己,人是利己的对8?什么事情总是先想到自己。我还真是单纯,不或许应该说傻,太信任别人。看淡了也许应该用那句古话??君子之交淡如水。纯纯的白开水的味道,有点甜甜的感觉,有丝丝淡淡的余香。不是很好么?只有唯唯和桃子还有LL娇姐,才是依靠。没有了他们那些“知心朋友”其实过的也不错。
这种心冷,还来自于自己的失败。学业上?不知道该不该叫做失败吧?但某种程度上讲,它的确是失败的??年级第一到第6,再追到第3'结果在第2的位置上结束这个寒冷的冬季。本不应该以名次来衡量自己,但除了这个,在现在中国的教育上,还有什么可以评价一个学生的能力?多少次安慰自己,够了。你尽力了。但安慰背后,总有说不出的一种莫名的伤感。
人际关系上?也许叫失败吧。3年了,才猛然发现和43个同学关系并不是很好。或许是我过于追求完美,和每个同学关系都好,可能么?或大或小这个冬天的尾声都伴随着争吵的声音。心冷。然而多了也就麻木。妈妈说,这个是很正常的事情。就像我们成长有一种生长痛一样,这个就是一种痛。大了,自然就好了。我也希望如此。但现在的争吵,我们没有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时光/大了,你会记得我嘛?我会想起你么?疼痛过后,它会不会留下伤疤?
真的不喜欢冬天。厌倦它的懒散,厌倦它的无情。冬天留下了太多的遗憾,太多的伤感,太多的无奈/心在冬天冻得死去,热情,在冬天被浇灭……
最寒冷的冬天20xx,虽然它并没有下雪。
最寒冷的冬天20xx,虽然阳光依然灿烂。
最寒冷的冬天20xx,虽然树叶依旧绿。
最寒冷的冬天20xx,虽然燕子依然在……
失败的伤感,生长的痛?告诉我,何时才有春日的阳光,将它趋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