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4
每当寒流来报到的时候,上学对我而言就成了一件苦差事,进到校园看到大家冷得缩着头、手指插在口袋的模样,动作还挺一致的呢!
在寒流来临时,我最喜欢吃火锅了。看着冒烟的火锅,真的会让人打从心里暖和起来;相反的,我最怕的就是清晨的起床时间,那真的会让我非常痛苦。虽然对付寒流的方法就是多穿些保暖衣物,但是我还是想对寒流先生说,欢迎你来玩,但是请你不要待太久,因为吃火锅会让我发胖,这才是令我最头痛的事。
它犹如一位技术高超的催眠师,轻轻一吹,万物都进入了甜蜜的梦乡。而只要“法术”解除了,事物也都将再度甦醒,恢复以往的朝气。大家都称这位催眠师为-寒流。
路上来往的行人,披上厚重的大衣、围上厚长的围巾,看起来就像一只只北极熊似的,笨重极了!会这样装扮全是因为这位调皮的催眠师要来了。他侵袭街道上的人们,尽管包得再密,它依然能从中找到空隙,趁隙而入,冻得你不禁要抱怨:“讨厌的寒流”。
但不只街上的路人,就连我们家它也不放过。催眠师像放烟雾弹似的,施放冷空气弥漫家里的各个角落,“好冷啊!”身上裹着棉被的抱怨着。虽然有棉被,但哪抵 得过它呢?催眠师念起咒语,一股寒风再吹进了我的骨头里,就连被子也抵挡不了凛冽的风,我马上跳出被子,跑道暖炉旁取暖,活生生像被寒流玩弄于手心的活道 具。
寒流,一位出现在冬天的百变催眠师。所到之处,皆无处不冷,它的“绝招” 令人害怕。早上,总得经过许久的天“被”交战才行;但它也让我们学习到“不经一番寒彻骨,焉的梅花扑鼻香”的精神,它可说是冬天最冷酷的“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