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6
雨点滴滴答答打在走廊上,阵阵凉风夹杂着雨点吹在脸上,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望着楼下成群结队的小花伞渐渐远去,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不一会儿,雨大了起来,豆大的雨点连成一串串晶莹剔透的“项链”啪啦啪啦掉在地上,如同盘子打碎的声音刺进了我的心中。“这下可糟了!”我跺着脚,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雨越下越大,一定回不去了。哎,早知带上雨伞,那该多好啊。可惜耗子带了雨伞也不借给我。”想到这里,我叹了一口气。雨声依旧清晰,雨点落下来,溅起层层白雾,笼罩着我,如梦幻一般。在这白雾中,我仿佛听见了什么。哦,对了,是耗子。那是开学的第二天,出门时我忘记母亲的叮嘱:阴沉的天切记要带伞。走到途中,倾盆大雨已至,我急忙躲在屋檐下,凝视这烟雨蒙蒙发呆。这时,一把撑开的雨伞置于我的头顶,我向后一看,只见一个灿烂的微笑挂在她的脸颊。“同学三年了,家只有几步之遥,我还从未和你一起上学呢!现在正好,走吧,我们一起去学校,要不,一定要迟到了。”我们相视一笑,从此耗子与我形影不离……“哎,雨还没停?”一滴雨点打在我的手臂上,打断了我的沉思。我环望四周,空无一人。“难道耗子真的不会与我和好吗?早知道昨天与她好好说,我也不必呆在这儿了。”突然,一束灿烂而熟悉的光彩向我射来,仔细一看,原来一把雨伞不知何时已置于我的头顶。我转过头,是耗子。“还呆在这儿干什么,还不赶快回家,”耗子笑眯眯地说着,红扑扑的脸庞泛起微微红晕,“我刚刚走在途中,想到你没有带雨伞的习惯,沿着原路走来,没想到你真的在这儿。下次一定要记住带雨伞哦!”我小声地说道:“昨天的事是我太冲动,对不起,请你原谅我。”“没关系,走吧,我送你回家。”话音刚落,她莞尔一笑,于是我们相视一笑,有说有笑地穿梭在这茫茫大雾之中,滴滴答答,调皮的雨点滑落在雨伞上,望着这一滴滴雨点,似乎对它们亲近了许多。
美好的友谊在雨中默默地互相传递。下雨天,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