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4
不知什么时候,晚霞染红的天幕已换成了浅灰色,三团巨大的、浓浓的乌云分挂在天幕上;它们彼此界限分明,又不断地翻卷着、变化着,时而像顽皮的小熊敲击;时而又幻化成奔跑的矫健猎犬;时而像娇憨十足的熊猫;时而又幻化成温厚的大象这时的乌云好像是投在天幕上的皮影,形态是那样生动、逼真。一会儿,乌云更浓了,变幻出陡峭的山峰,连绵的森林,奔腾的瀑布,好像是哪一位国画大师饱蘸浓墨,在暗灰色天幕上挥毫留下的三幅得意的山水画。更叫人称奇的是,那闪电以乌云为盾 ,时隐时现,仿佛正与哪位看不见的天将酣战。
霎时,暴雨像天河决了口一样铺天盖地地而来。雨越下越大,雷越打越响,整个大地似乎都在发抖。我透过玻璃窗向外望,远处什么也看不清,只有迷蒙蒙的水雾笼罩着世界。雨打在屋顶上,发出了啪啪啪的响声,大股大股的水流从房檐上奔泻了下来,仿佛给我家窗户外装了一层透明的水窗帘。雨,非常快的暴下着,不一会儿,我们家的空调外机上就有了一大堆积水。
过了很久,雨全停了,乌云也全散了。大地被雨水洗过后变得干干净净的了。天空也变成了碧蓝色的。小草更绿了,小花更艳了。世界仿佛被尽行了一次大扫除似的,干净的多了,明亮的多了。白云变成了一群群小动物,在天上跑来跑去,又变成了一些植物和水果,使我口水流了三千尺。
雨后的天空、空气太清爽了。我爱下雨,更爱下雨天后的清新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