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8
今天中午下了一场大雨,豆大的雨点无规律地砸在窗户上,开始了一场不同寻常的演唱会。
上学的路上,我一直埋怨雨怎么下得这么大,竟然滑了一个跟头,跌的我满头是水。我扫兴地走进了教室,无精打采地读书。过了一会儿,雨下得更大了,树叶被冲的低下了头,一些坑坑洼洼的小坑都变成了一个个小水潭。只有鸟儿们还在忙碌的工作,她们一边捉着虫子,一边唧唧喳碴,好像在对这场打雨发表者各自的意见。
“滴答”,一滴雨从教师的窗户上落了下来,紧接着又是一滴,就像那让人感觉飘飘欲睡的催眠曲。突然,上课铃响了,一下子把我从催眠曲中拉了回来。
过了好久,终于放学了。雨似乎小了一些。站在屋檐下,同学们激动地叫着,大家都对这场雨很感兴趣。很快,他们一个个撑起雨伞冲进了雨中,大大小小的雨伞五颜六色,组成了彩色的海洋。同学们三五成群,躲在雨伞里一边走一边高声谈话,到处都是欢声笑语。这一刻,大家都兴奋到了极点,这气氛似乎都快把下雨带给人的那种不方便给掩盖了。
我在这种气氛感染下,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