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3
“淅沥淅沥----!”“哗啦哗啦----!”今天是什么天气呢?是下雨天,我最喜欢下雨天了!
下雨时,有好多开心的事情可以做。我常常趴在窗边,把雨丝想像成降落伞柔软的丝线,雨滴精灵搭着降落伞飞到地面来玩耍;我也常常故意撑着伞在屋外走来走去,雨水打在头顶的雨伞上,叮叮咚咚的,彷彿有无数个小精灵在我身旁跳舞。
最开心的下雨天,是顶楼花园淹水的那一次,五颜六色的花瓣漂浮在水面上,不仅美丽,还隐约有一股花香味,我和弟弟原本捧着花瓣玩,就像在雨中泡花瓣浴一样,后来,不知谁先开始泼水,就打起水战来了,双方你来我往玩得不亦乐乎,水花和尖叫声、欢笑声一起满天飞舞,才一会儿,我们就变成两只湿淋淋的落汤鸡了。
虽然我非常喜欢下雨天,但是每次下起倾盆大雨时,电视新闻总会播报一些灾情,大水淹没道路桥梁、沖倒山坡房屋的画面,让人怵目惊心。我一想到灾区的小朋友,就觉得他们好可怜,住在安全地区的我们,可以在雨中快乐的玩水;而灾区的小朋友却可能因为一场大雨而无家可归,他们一定最讨厌下雨天了。
老师曾说:“不要把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上”,以前的我不懂事,总希望雨下得愈大愈好,才足够让我们打水仗。现在,我只希望天公作美,给我们适量的雨水,让每个地方的每一个下雨天,都充满欢笑、平安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