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5
一年前才发现最喜欢的天气是有风的日子,夏日里的自然风,黄昏的暖风,暴雨前的凉意。初春,秋高时节的各种风,独独不喜欢冬日中的,怕冷。喜欢冬天出太阳的时候,像猫咪一样懒洋洋地享受温暖。
风,随意,洒脱。
还记着在部队里举着小伞盼望狂风把我吹上天空。“你在干什么?回来吃饭了。”“哦”一种落寞,为什么动画中可以?是我太重了,还是风小了?
还记着在桃花山的草垛上抱着腿感受风的气息,俯瞰那满山的烂漫桃花。“冷吗?要不要外套?”“不用,谢谢,我喜欢吹风。”山风一直吹到心窝,洗涤了一切,纯白,而远处一片粉红。终是和朋友们离去。
还记得那个黑暗快降临的傍晚,听着电话走到大榕树下。“我这边在下雨。”“我喜欢下雨!”大榕树的三叉路是个风口,刚洗完的半干头发被吹乱,微湿的打在脸上,风吹过,夏天里的凉快。“我喜欢吹风!”
如果有来世,我会做四川野生动物园里的大熊猫。“野生”代表自由,“动物园”代表安全保障,“大熊猫”代表不用愁吃,愁未来。这是非要成为一种生物的话,我的选择。而我更想幻化成风,打心底的愿望。
而我原来也是喜欢雨的,屋檐下的我,教室里的我,寝室走廊上的我,家里的我。原来我只是不喜欢雨后乡间的泥泞,水洼,把我的鞋弄糟,心情弄糟。不喜欢在雨中走着,那是一种寂寞。如同喜欢看雨景,却不喜欢看雨中的行人。
雨天不想做复杂,运动量大的事。
只要可能,幼时会在屋檐下过家家,看着对面泥墙被雨水冲刷,想会不会洗薄了,倒了。
越大越懒,喜欢窝在床上睡觉,耳边是雨声的安眠曲。
教室里,坐着撑着头望着窗外发呆,什么都不去想。
傍晚天阴阴的,正准备出门,下起雨来。买完东西,雨有些大了。雨随着风,腿被打湿,还好穿的热裤,不然长裤肯定湿透。抬头看看,天变亮了,还能看见朦朦胧胧的夕阳。周围回家的都走了。整层楼大四的搬了,即将大二的每个寝室或空,或留下一个。还好我们寝室有两个,做伴。雨越来越大,手机放着喜欢的歌,艾薇儿的是不适合的,靠在门框上望着天,云,树,房子,远处,能唱的便跟着节奏唱那许久没唱的歌。云散了,雨小了,停了,天又开始变暗了,直到夜的到来,灯的明亮。
一直,一直都觉得这种时候,时间停止不动该多好。风,雨,吵杂中的宁静,不多想,做着喜欢的事,淡淡的,不烦恼,不忧伤,也不是开心,快乐,只是淡淡的,淡淡的,一个人感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