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来的雨8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我一直半信半疑,可今天的所见,才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天有不测风云。
下午,我正在姑姑家中做作业,写了一会儿,姑姑就喊我到走廊外去看开着太阳,天竟然下起雨的景象,我心想:嘿嘿!又骗我,上次糊里糊涂地赔进了一根棒冰,这次不是三岁的小孩子了,开着太阳,哪会下什么雨啊!姑姑又说: "你不信,那我跟你赌,就赌一根棒冰! "我立即答应了,生怕姑姑改口。但又想骗我,我又心里总感觉有些不太对劲,哪有那么好的事啊?今天怎么那么大方啊,不会是在白纸上写上"棒冰"两个字就是棒冰吧!哎呀,不管那么多了,是就得了。
我从容地走到了门口,只见地上都湿湿的,一抬起头,天上乌云密布,不知是哪位粗手粗脚的大罗神仙打翻了黑汁,把云朵染成了黑色。还不时地打几个喷嚏……随即下起了雨……
落在地上的雨点跟地面相撞,几千朵盛开的无名"小花朵"展露了头脚,仿佛是几千个水娃娃在地面上光着脚丫子跳动布停,一切尽收眼底……就这样,雨越下越小……一道极其美丽的彩虹图画悬挂在天空,这时的我才相信姑姑所说的景象。
太阳公公再一次把光明洒在了湿湿的大地上……
这场突如其来地雨给人们带来了新鲜的空气,也带来了凉爽的微风。
留恋----这场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