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气可真好!蔚蓝的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在校园里,高大挺拔的杨树,婀娜多姿的柳树,都沐浴在晨光之中。小伙伴们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背着心爱的书包,迈着轻盈的步子走进了学校的大门。
突如其来的雨
上第四节课的时候,忽然,刮来一阵狂风,把树枝吹得乱摆,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像一首《狂风交响曲》。狂风又把空中仅有的几朵可怜的白云吹得无影无踪。天也不再是那么蓝,像是谁悄悄地蒙上了一层无边无际的灰布,还缀上了几朵黑压压的乌云把太阳遮住了。空中的鸟不再飞了,墙角上的蜘蛛被风从自己的“安乐网”上吹了下来。风渐渐小了,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树枝被小雨打得微微发颤。低处的小坑里,刚刚积了一小层水,雨点打上去泛起了一圈圈波纹。随着一阵风,雨点由小变大。
雨越下越大,好像谁在天上正向下大盆大盆地泼水。在三楼,透过玻璃窗向外望去,树啊,房子啊,都看不清了。雨点打在玻璃上发出“啪”“啪”的响声,像是谁在敲玻璃。向下看,屋檐上的水顺着瓦片流了下来,就像断了线的珠子。这时,放学了,有雨伞的同学,撑开了伞,争先恐后地向大门口涌去,就仿佛许多五彩的花瓣在雨中浮动。
人走得差不多了,雨也小了一些。这时,一个梳着两条小撅辫的小姑娘,她提着自己长长的鲜黄色的裙子,轻轻地小心地趟着水跑。她多淘气呀,又想走又想冒着雨玩个痛快。看到雨又小了一点,我就从楼上下来,准备走了,谁知,天不作美,雨下得更大了,更猛了。光溜溜的马路上溅起了几寸高的水花。一阵风吹来,雨点吹到了我身上,凉爽,柔润,我感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雨渐渐小了,人们从躲雨的商店里、屋檐下走了出来,在濛濛细雨之中向家走去。
雨停了。空气像滤过似的,格外清新,而且,还夹着一股泥土的清香。树叶上的水还没干,滴嗒、滴嗒地流着水。一切都那么新,像是谁刷过似的。我喜欢突如其来的雨,虽然它没有春风的恬静和温柔,也没有秋雨的喜悦,但它却有着自己独特的豪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