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来的雨10
天空中像住着个任性的魔法师。瞧,刚刚还是晴空万里,可不知道是谁惹他生了气,他挥了挥手中的笔墨,把天空染成了黑夜的颜色,又跑到闪电婆婆和雷公公的家里,把熟睡的他们给叫醒了。变出一个的大水盆,把里面的水唏哩哗啦地倾倒下来。行人们都被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吓呆了,忙着撑伞、躲雨。可这个任性的魔法师似乎还没玩够。
我坐在妈妈的车里,一边叮嘱妈妈车子开慢点,一边又被窗外的景象所吸引。只见雨点啪啪地砸在车窗上又咕咕地往下滚,似好玩的孩子在滑滑梯;路上的行人一个个都撑起了花花绿绿的大蘑菇,行走匆匆;路两旁的大树坚定地挺立在那儿,似乎向魔法师的任性行为表示不满。
终于,大水盆里的水倒完了。白云姐姐迈着优雅的步子叫来了太阳公公。魔法师似乎也为自己刚才的粗鲁表现而感到羞愧,忙从袋子里拿出调色板,画出一道彩虹桥挂在了天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