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大海8
从小我就有一个愿望——住在海边,这样我就可以每天去海,晚上看大海涨潮,倾听海浪的咆哮声;早上去海边看日出、捡贝壳、在沙滩修筑我梦想中的城堡、感受海风轻拂脸庞的惬意------
去年暑假,我终于有机会和老师、同学一起去我日夜向往的大海——海滨渡假村游玩。
我们一大早就出发了,一路上我在心里描绘着大海的样子,终于离我日思夜想的大海越来越近了,我的耳边已经隐约可以听见海浪正热情地向我发出邀请。车子在海滨渡假村的门口停了下来,映入我眼帘的是碧波万顷的大海,蔚蓝的天空倒映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一片望不到边的金黄色的沙滩直铺到我的脚下,海浪一波接一波冲向岸边,又退下去,看着留在沙滩上的浪花溅起的白色泡沫,我心想这一定是海浪为沙滩精心制作的白色花裙子, 真想扯下这美丽的裙子披到自己的身上,于是我迫不及待的奔向我日思夜想的大海。跟海浪玩起了追逐游戏,海浪像个调皮的孩子追着我跑,似乎为了加深我的印象,它给了我一个亲密的拥抱,一下子我全身都被打湿了,成了落汤鸡,一股咸咸的味道扑鼻而来。伙伴们见我的狼狈样,都哈哈大笑起来。无奈我只好赶紧退到离浪花远一些的沙滩上让阳光晒干身上的衣服,柔软的沙滩被阳光晒得暖暖的,踩在上面就像踩在松软的棉被上,舒服极了。不远处两个老奶奶正把脚埋进沙子里,悠闲地一边做日光浴,一边聊天。
海浪依旧不停涌上来,又退下去,把各种玲珑奇巧的贝壳从海底带到沙滩上,阳光下贝壳闪着亮光,像给海滩绣上了无数朵美丽的花儿。见到这些多美丽的贝壳,小伙伴们都七手八脚地捡起贝壳来,那些贝壳样式可多啦,有的像一座神秘的宝塔不知道里面有没有住着人鱼公主、有的像一把打开的扇子、有的像小船------真不敢相信这么小小的空间里也曾经有生命存在过,我拿着贝壳反复地把玩着,猜想着那之前住在里面的小生命是怎样在这么小的空间里生存的。
阳光越来越强烈,伙伴们又发现了一个好去处,去礁石那边捉小鱼。果然小伙伴们很快就有了发现,在礁石边的一个小缝隙里,几条小鱼正摆动着优美身姿的快乐地游动着,伙伴们分工细致很快便捕到了两三条小鱼。大家玩得不亦乐乎,而我却独自在一旁打量起了这矗立地海边的几块黑色的大礁石,它们静静地站立着,犹如勇敢的战士。礁石身上那一道道的口子,似乎正向我诉说着它每次与海浪搏斗的故事。一看到这些礁石,我便不由自主地想起了《老人与海》中的那个与鲨鱼搏斗勇敢坚毅的老人,这礁石不正如那老人般坚守着自己的理想,用自己的坚韧和毅力,迎接着海浪一次又一次的冲击,虽然海水每次涨潮都会把礁石淹没,但退潮后,礁石依旧稳稳地站立着毫不动摇。
欢乐的时光总是如此的短暂,日落时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海边。真想变成一条鱼或是海的女儿,这样我就能永远依偎在大海的怀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