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气息5
清晨,东方冉冉升起一轮散发着金黄柔和的光芒的太阳。
当夏姑娘漫步离去后,秋姑娘以朴实无华的笑容和无私的给予为人类默默奉献。看,天高地爽,云淡风轻!天空中一排一排的大雁排成“一”字形,飞向温暖的南方,那一声声鸣叫,使它们告别的话语。瞧,看那一望无际的麦田里,到处都是一片丰收的景象:棉花张开了嘴,高粱兴奋地涨红了脸,玉米乐开了怀,稻谷笑弯了腰。秋风姐姐来了,他们就都摇着头,欢快的迎接着她的到来。
田野旁的树林里,路边整齐的白杨伸展着巨大的手臂,如一个个严阵以待的士兵,威武极了。整齐的绿衣换上黄色的秋装。轻风拂过,哗哗作响。秋风吹来,黄叶随风飘舞,从树妈妈身上依依不舍、接二连三地在空中飞舞一番,便如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飘飘悠悠地落到地上,为大地铺上了一层天然地毯。地毯黄黄的,软软的,踩上去沙沙作响。
秋天的果园里,那水果那么多呀!那苹果被大树爷爷染成了红色,那梨可是穿上了名贵的黄马褂。那石榴不知遇到了什么开心事,笑的咧开了嘴。
瞧那菜地里,可爱的白菜棵棵挺立着,像一个个精神的士兵,又像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小娃娃。再看那身穿绿衣的菠菜,叶子搭在地上,最上面的叶子向四周伸展,像一朵大鲜花。
秋天的田野,到处都充满了收获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