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气息4
扰人的蝉鸣被秋风吹散,取之而带的是蟋蟀的鸣叫声。
有人问,四季中,春天才是最美的,为什么你偏偏选秋天做题目呢?我的回答是:春天固然美丽,但是见不到石榴咧开嘴傻笑,也见不到高粱在风中笑弯了腰。大街小巷边卖西瓜的西瓜摊已经变成了卖柿子的小摊。我一转身,成千上万的落叶飘了下来,它们飘累了,落在了我的肩上,手上。把我的思绪从春天带回了秋天。秋天是多么的奇妙啊:
飘落下来的树叶还没有褪去原来的稚嫩,带着一丝丝的绿意,有抹不去的岁月痕迹,浓浓的。柿子在枝头上像秋天鞠了一个躬,压的枝头都折了腰。荔枝姑娘太胖了,撑得一身带着毛刺的红皮袄都破了,露出了一个鼓鼓的,白白的肚皮。一个个硕大的苹果挂满了枝头,在阳光下散发出诱人的气息。一串串葡萄在阳光下闪出五彩斑斓的色彩
田埂上,玉米为了迎接秋天的到来,特意换上了一件黄色的新衣,西红柿怕羞,秋天来了,它全身都红透了,土豆也许是太兴奋了,笑破了绿色的嘴巴,露出了黄色的舌头。
菊花选择了在这个诗情画意地季节绽放,那大大的花瓣,曲卷的花瓣,就像一个卷着黄发的小丫头,陶醉在秋天的原始美里,陶醉在秋天沉甸甸的收获里。
俗话说的好呀:“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要穿棉。”瑟瑟的秋风中透着丝丝凉意,我喜欢这秋风送爽的季节,喜欢着独一无二,灿烂辉煌的秋天。秋天,割草机的轰隆声,孩子们的童谣声,组成了一首无与伦比的“秋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