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气息5
这几天傍晚放学回家时,总会感到阵阵凉意,身上的衣服也开始一件件地增多了。
走出家门,发现小区草坪上开始有了黄色的枯草。黄草夹着绿草,绿草围着黄草,我蹲下身子摸了摸枯黄的草,感觉十分粗糙,而且有点扎手。不过草地上还是开着不知名的淡紫色花絮。
抬起头看到鸡爪树的叶子变得稀稀疏疏,树叶从顶尖开始枯黄。我走近轻轻地折了片树叶,一阵轻微“噼啪”声从耳边响起,用手搓一搓从粗糙的叶片上撒落了少许叶子碎片。
走出小区来到大街上,街道两旁结满果子的樟树在秋风中轻轻摇曳。枝叶还是那么茂密,但翠绿的叶间夹杂着几片金黄的树叶。沿着人行道转了个弯到了绿树成荫的蔷薇小院,错综纠结的藤蔓覆盖了大半个生锈的铁艺门。藤蔓的叶子的边缘呈现出浅褐色,有些叶子已残缺不全,好几条藤蔓失去了“吸力”,从铁艺门上无力地倒了下来。一阵风吹过树叶发出“滋滋”声。
蔷薇小院的另一头有一株高大的芙蓉树,这会儿争奇斗艳的芙蓉花开满枝头,奇大的花像一个个绒球。花瓣层层叠叠,一层包着一层,使花显得更加华贵。有一朵最引人注目的芙蓉花,它的尖端是雪白的,底部是鲜红的,我猜是一阵风把白色的花吹到了顶上。
芙蓉树边一棵石榴树不是很高,但果子从树上垂下来,把石榴树打扮得像一棵圣诞树。一只只黄中透红的石榴像一个个微型的南瓜。轻轻一碰,如同摇摇欲坠的灯笼。
地上有许多小野果,我摘下一串黄豆般大小的野果,紫的、黑的、绿的,取出紫色的一捏,汁水从里面流出来,手一下子变成了紫色。回家后,我把汁水挤在橡皮上,弄得“血迹斑斑”!
秋天悄悄地来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