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气息4
一阵轻柔的凉风吹拂着大地的花花草草,风铃轻轻敲打着清脆的声响,秋天仙子悄悄踏进了美丽的大地。
马路上的车子来来去去,秋天仙子穿梭在大都市中,上班族们忙得不可开交,似乎都没察觉到周边带有微微的秋意,她只能踏着沉重脚步,安静、无奈的离去。附近传来嘻笑声,原来是都市孩子正在嬉戏,她追逐着孩子们,轻盈的步伐拂动孩子们的衣裳,穿着橘红色礼服的枫叶妹妹们围绕着他们跳起舞来,夕阳照耀着,他们的脸上都露出微微的笑容,而坐在一旁的我,也陶醉在这其中,我不得不赞叹:“秋天,真是美极了!”
夜色渐渐暗了下来,可是我并没有疲累,在这瞬间发生了一件让人怎么猜都猜不透的事情,世界变得如此黑暗,没有了月光,甚至连一点星光都没有,我被这极快速度送到另一个地方。
眼旁透出一丝丝亮光,我望了望,感觉眼前的景色很熟悉,但却带点陌生,我思考了很久,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奶奶居住的乡下地区,原本绿油油的稻田,已变成丰硕饱满的金黄色稻穗,一位老奶奶弯着腰准备丰收,秋风一吹,老奶奶脸上的汗珠落了下来,虽然很辛苦,但她的笑容却是如此灿烂,看了这个温馨的画面,我不由得笑了起来。秋天一到,渐渐地蝉鸣声没了,四周显得十分宁静,我卧躺在屋前的大空地,便想起了许许多多儿时的点点滴滴,想着想着,我闭上双眼,沉睡在大地奶奶的怀抱之中,此刻,让我感到非常地温暖,秋风姑娘向前来亲吻了我的脸颊,此时,让我发觉四处散发着秋天的气息。
诗情画意的秋天也许会让人感到忧郁、悲伤,可是他又带来了快乐的气氛,农夫们享受着丰收的喜悦,以及中秋佳节时,我们与家人团聚欢乐,这些都是秋天带给我们的幸福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