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气息10
天气渐渐凉了,走在路上,突然一股浓烈的桂花香味钻进我的鼻子里,这才提醒我:已是深秋了。去老家寻找秋天的气息吧。
记得夏季的天空总是蓝蓝的,金色的阳光直照大地,秋天,天空变得越发高远,连太阳都变得灰白,让人感到丝丝寒意,老家的木屋上落满了枯叶,门前挂着玉米、大蒜,风一起,吹落了纷纷的叶,带起了黄土。
坐在小木凳上看远处的山,金红一片,层林尽染;池塘中的水面映着带有些灰色的亮白的天空,飘着几片叶子;院子里的树光秃秃的,枝头连着的枯叶在风中摇曳欲坠,风吹在脸上,鼻子呼吸着清冷的空气冻得发疼。
奶奶拿来了几个鲜红的柿子,洗干净了,用勺挖着吃。甜到心里的味道在空气中弥漫,给这清冷的空气添了几分温度。细腻的果肉在口中慢慢融化,这大概就是秋天最美好的味道吧!
吃完柿子,爸爸带着我去钓鱼、捉蚂蚱,游戏中,感觉时间好像变慢了,身心在清清冷冷的秋日得以放松下来。
时间不早,该回去了。坐在飞奔的车中,好像还能听到秋风破旧的木门吹得吱呀作响。
回到了市中心,这里的秋天好像没有那么多的色彩,处处是灰色一片。偶尔有路边的桂树散发着香气,抬头一看,却只见原本应是油绿的树叶像是蒙了层灰,有些发黄,桂花也是发白的,没有颜色,没有生机。
看到城里的人们穿梭于林立的高楼之中,不知他们是否感知到了已是深秋?也不知他们是否也曾刻意寻觅秋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