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气息2
随着人群来到草坪边,轻轻地走在石头小路上,一起来感受秋天的气息吧!
秋天的气息
在草坪边向高处放眼望去,天空似乎更高更远了,颜色也淡了许多,隐隐约约还有一层雾气。我想:夏天的天空看上去蓝蓝的、近近的,现在的天空看上去怎么就这么冰冷、遥远了呢?想到这里,我不由地打了个冷战,时光如梭啊!
向下看去,树梢上的叶子映入眼帘。那些叶子有的枯黄,有的还是绿色,只不过已经没有春天时的美与活力了。我叹了一口气,美好的事物总是很短暂呀!
我把视线移到了花的身上。许多花开败了,可它们依旧努力开放着,要把最后一丝美丽留在我们身边。它们的工作只是开花,可它们却有一颗美丽、善良的心,只可惜它们的花期太短了,还好我已经深深地记住了它们美丽的样子。
草坪上有许多落叶,我拾起一片落叶,轻轻地托在手中,想着它落下之后会化成春泥,给花草输送营养,自己却牺牲了,这又使我想起了一句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它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多值得我们学习啊!我忍不住闻了闻泥土的气息。
啊!我感受到秋天的气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