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3
我的家乡座落在浙江省西南部的一个小城。这里一年四季气候温和,适合各种植物生长,因此,这里一年四季树木茂盛,百花盛开,百鸟争鸣,是人们旅游避暑的好地方。这里青山绿水、群峰叠翠、满目葱郁,荡漾在一片绿色之中,是华东地区难得的一块净土。被誉为“浙南林海”和“华东天然氧吧”。
我的家乡山青水秀,风光秀丽。是一片美丽的绿色生态地。特别是城市的南边有一条瓯江蜿蜒蛇行,贯穿全市境内,是我们家乡的母亲河,她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家乡人。其干流全长388千米,素有“八百里瓯江”之称。瓯江还有三条主要的支流:小溪、好溪和松荫溪,其中,小溪是最大的支流。瓯江和这三条主要支流就像四条银色的链子将家乡的七县一市一区串在了一起。她不仅美化了我们的生活环境,也吸引了众多动物来我们家乡生活。如,对水质要求相当高的“瓯江彩鲤”也在她怀抱里“安营扎寨”。瓯江这条河河面宽阔,河水平静如镜,河两岸草木葱茏,青山绿树倒映在水中,只要微风一吹,河面泛起一圈圈波纹,像一幅会动的山水画。
这就是我的家乡—丽水,这里不仅山清水秀,物产丰富。家乡的人民更为勤劳,善良,要是你到这里来做客,你一定也会爱上她,爱上这座美丽的人文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