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2
我的家乡在东北的黑龙江,那里有美丽的小兴安岭。那里的树木郁郁葱葱,空气清新甜润,溪水清澈见底,美丽极了。
我的家乡
春天,满山的树都长满了新叶,遍地的野花都开放了,地上长满了嫩草和嫩芽,小鸟在天空中快活地叫着,小溪解冻了,一切都春意盎然。
夏天,草长得很密很深。松树、柏树、栎树和白桦都撑起了一把把绿色的大伞。这时,一群小松鼠出来了,他们在林间蹦来跳去。有的小松鼠在溪边喝水,有的在树枝上悠闲地晒太阳,还有的在追逐游戏,可爱极了。
秋天,群山层林尽染。所有的树都换上了红色、□、橘色的衣裳,从远处一看,像一幅秋天的图画。从树上落下来的黄叶给大地铺上了一块大大的地毯,同时,秋天也是收获的季节。小兴安岭为人们献出了鲜嫩的蘑菇和木耳,又香又脆的榛子,让人回味无穷的松子,还有人参、灵芝、枸杞子等名贵的药材。
冬天,雪花像一个个精灵坐着看不见的马车来到了小兴安岭,为那里披上了银色的外衣。就像一个雪的世界,美丽极了。
这就是我的家乡小兴安岭,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