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5
我的家乡在黄花溪,位于湖南慈利苗市镇。
走进黄花溪,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小溪。水很清,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石头;真很浅,浅得用手指就可以碰到它的底;水流很缓慢,缓慢得像散步似的。
接着往前走,看到的是一棵桃树。在万物复苏的阳春三月,春姑娘把她的画笔带到这里,画了一件粉红配嫩绿的衣裳送给桃树。桃花粉红粉红的,花香扑鼻,花瓣成圆形,五片花瓣儿之间长着许多长长的花蕊,花托一丛丛、一簇簇,很多话聚在一起就好像是傍晚的海霞,美丽极了,绿油油的叶子是椭圆形的。
继续走,就到了我家,我家后面是一片竹林。春天,竹林里会长出许许多多的竹笋来,竹林的叶子是翠绿翠绿的,很漂亮!屋后还有几棵桂花树,金秋时节,桂花犹如点点碎金撒在绿叶从中,随风飘来的幽香会使你心旷神怡!
在我家的院子里,有一棵很大的枇杷树。枇杷树在冬天开花,它那勇敢无畏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夏天,枇杷树结出了黄色的枇杷,剥开外面那层毛茸茸的皮就可以吃了!它的美味能让你今生难以忘怀!
我爱故乡,我爱黄花溪这小村庄的纯自然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