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9
我有两个家乡,一个是我出生的地方温州,一个是金华。
每当过年时人在温州,心却想飞回金华。
金华的景色可真美。金华的双龙洞大家都知道吧!那可是一的非常有名的景点区,那里有好几百年的石钟乳和竹笋,连大作家叶圣陶老爷爷也去过。
在那里还有名不虚传的“金华火腿”要说那里火腿好,金华火腿是最好!那火腿放进高压锅里一蒸,农民闻到了都放下锄刀;小孩绣到了就不走了,硬要妈妈买一个甜甜舌头。要是吃上一口,想念一百年。
在我们那里常有一个风俗:每次大过年的前一天,大家都要上山去拜祭自己的太公太婆。这是为什么啊?我也迷惑不解。后来,听爷爷这么一解释,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这里人都这样说:“你只要在过年的那一天,去拜祭自己的太公太婆,在他们面前许下一个愿望就能实现。”这可是我们城市很少见的。
温州当然也不例外,在我们温州有体验迪尼斯的温州乐园,有刺激,有好玩。玩一回,让你开心极了,让你玩一百年也不觉得玩腻了。怎样大的温州乐园呢?在那里聚集一千或是八百人开个会,一定不觉得拥挤。这就是超出你想象的乐园。
在我们温州还有蜿蜒盘旋的立交桥和高大的高楼大厦,抬头望,让你望不到头。
我爱我的两个家乡更爱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