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6
春天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到我的家乡,沉睡了一冬的小河,随着春天的脚步苏醒过来,唱着清脆的“叮咚”歌,那点点浪花好像一群朝气蓬勃的孩子,欢笑着、追赶着向前奔去,奔向前方的那条大河。
岸边的柳枝早已露出新芽,春风轻轻吹拂着它,将平静的水面激起了圈圈涟漪。春姑娘迈着纤纤细步,从田野走过,她所经过的地方,到 处开满了不知名的花,五颜六色,好像绿色的地毯上绣上了彩色的图案。毛茸茸的草坪上,人们坐着、躺着,尽情地沐浴着和煦的阳光。
你看,靠着银河的那几颗星,多像一只在银河中展翅飞翔的天鹅,那就是“天鹅座”。在银河南端的那几颗星,多像一个高举双夹、翘着尾巴的大蝎子,它是有名的“天蝎座”。在银河左边的那几颗星,多像一把精致的大琴;在银河右边的那几颗星,多想一直要起飞的雄鹰;那颗牛郎星是多么耀眼,好像正望着对岸的织女星,是我们不由的想起了“牛郎织女”的美丽传说。天空,真是一个神话般的满天的小星斗,它们尽着自己的力量,把点点滴滴的光芒融汇在一起,虽然不如太阳那么辉煌,也不如月亮那样清澈,但他们把梦幻般的光洒到了人间,大地变成了一个奇异的世界,。
秋天的天美、地美、水美,秋天田野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