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7
我的家乡像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镶嵌在塞上江南这块沃土上。她就是———枸杞之乡宁夏中宁。
黄河从我的家乡流过,她是人类的母亲,是希望的摇篮。黄河母亲用她那甘甜的乳汁滋润着我们,滋润着肥沃的土地,使我的家乡变成了金川、银川、米粮川。又有“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美称。
黄河两岸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别有一番美丽的景色。秋天,良田一望无际。这里种植小麦、水稻、高粱、玉米等等。大米色泽晶莹,因光照强、生长期长,所含蛋白质高,油性大,米饭粒粒圆润,吃起来香甜可口,口感极佳,令人赞不绝口。
我们的大米不但好吃,鱼也很好吃。
家乡的鱼塘星罗棋布,黄河的鲤鱼长得肥,肉质嫩,味道鲜美,让你吃了会念念不忘,怎么样?你听了是不是很馋?我们家乡黄河岸边的黄河文化城,里面养殖着各种鱼,吸引了无数垂钓者前来一显身手。更决的是这里的厨师手艺精湛,麻辣鱼、清炖鱼、糖醋鱼、还有烤鱼会让你大饱口福。
我的家乡不仅有鱼米之乡的美称,还被称为枸杞之乡。
几百万亩枸杞连成一片,就像绿色的海洋,枸杞树枝头堆满的红枸杞,近看像红宝石一样闪闪发光,远看就像盖上了红棉被。家乡的枸杞色艳,粒大、皮薄、肉厚、籽少、甘甜爽口。枸杞还可以酿酒,闻名中外的宁夏红就是用我家乡的枸杞酿制的。她还可以当药材用,对人的身体有很大好处。如果你经常吃我家乡的枸杞,你会永远年轻。
八、九月份,硒砂瓜成熟了。我站在山上放眼望去,只见一个个硒砂瓜穿着一身碧绿的衣裳,躺在地上,枕着石头呼呼的睡觉。如果你来到瓜地里,吃上一口硒砂瓜,你一定会带几个西瓜回家的。
我的家乡很美吧!我为有这样的家乡而骄傲自豪,我爱我美丽的家乡。朋友!你不想来看看吗?也许你的所见所闻比我所说的还多还好,快来吧!热情好客的杞乡人民欢迎您们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