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5
我的家乡,在低纬度的中山,也在热带地区。四季的变化不比温带地区的明显。这里的四季都很热。冬天从来不下雪,温度也不会很低;春天从来不会干燥,蒙蒙春雨把土地、植物润了一番后还把房子也润了一番。
不会太冷的冬天
从北方来到这里的人肯定会大吃一惊,这里竟然不下雪。十月的天气还是像火炉一样。冬姑娘的脚步在总是慢吞吞地做事也拖拖拉拉的,没一点时间概念这里的冬天不像海南那么热。这里的小雨总喜欢捣乱,非要在天气好的时候加霜。有人说:“中山是沿海地区,不是应该特别冷吗?”这是n年前的事了,经过冰川的雪融化后,全球暖化后我的家乡就不太冷了。
充满稻香的秋
秋是一个黄金季节。农民伯伯终于忙完了,把水稻收割后他们可乐坏了,扔下稻谷到一边乐去,由太阳来炙烤它们,桥边,门前堆满了谷子,农民伯伯们都在谈笑风生,脸上的忧愁也说“拜拜”了。每每走到一处,都飘来了一阵阵的稻香,怪不得把老头也给了坏了。
充满热情的夏
夏,蛙声一片,知了再也忙得不亦悦乎了。正是这个有热情的夏让我深深的爱上了它。柳树在池塘边随风摇摆,显示着它那婀娜的身姿。冬眠了一个冬天,知了又按开了那烦人的录音机,又唱响了那烦人的聒聒。池塘绿了,荷花在荷叶的映衬下,显示五彩缤纷的身姿。海滩上一串串的脚印被海浪冲走了,人们的笑声也大了起来,他们都在嬉戏玩耍。
绿的春
春天必定是绿的,也正因为有绿才构造出如此美的春。柳条一抽一出黄色的嫩芽,桃花也露出了笑脸,花在绿叶的映衬下变成了万紫千红的春。
家乡的四季如母亲,都是那样的温柔,我爱家乡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