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4
虽然是乡下人家,住着小小的房子,但好像宫殿一般大,到处都有花草,美丽极了!
春天来了,他们总爱在屋前搭一瓜架,种上南瓜、丝瓜……让那些瓜藤爬上瓜架,成熟时,红的瓜,青的瓜,他们全都像装饰品一样,装饰着房屋。不像高楼门前的石狮子那样庄严,显得别有一般风趣!
乡下人家总爱在院子里种几株花,鸡冠花、山茶花、杜鹃花……它们都依着时令顺序开放,游客来时就可以知道现在是那个时间。不时还引来许多蝴蝶。蜜蜂,在花丛中飞舞,让人感到心情愉悦。阵阵花香飘到我们的鼻子中,立刻陶醉在花香中了!他们还会在屋前屋后种几枝竹子,一场春雨过后,常常会看见几个顽皮的竹笋从土里探出头来,甩甩泥土!
鸡,乡下人家照例要养几只的。从他们的房前屋后走过肯定会瞧见一只母鸡带领一群小鸡走过。或是看见一只耸着尾巴的雄鸡,在场地上大摇大摆地走来走去。
倘若屋前有一条小河,那么在石桥边,在大树下,会瞧见一群鸭子在水中嘻戏。不停的把头伸在水中觅食。就算是有人从那里走过,它们也从不吃惊。
若是在夏天的傍晚出去散步,常常会瞧见乡下人家吃晚饭的情景。他们把桌椅搬到屋前,天高地阔地吃起来。天边的红霞,傍晚的微风,飞过的归巢的鸟儿,都是他们的好朋友他们和乡下人家一起,构成了一幅和谐。自然的田园风景画。
秋天到了,许多的果实都成熟了,乡下人家都忙着收获丰收的果实,甭提都高兴了!望着那金黄的果实,好像一望无际的大海。甜甜的,酸酸的,看着真想尝一口呀!
乡下人家,不论什么季节,不论什么时候,都有一道独特、优美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