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6
那节语文课是上口语交际家乡的变化。同学们都围绕家乡的变化作了调查。你听!我们正在交流呢!“我的家乡在汕头,最大的变化就是科技的发展,以前做牛肉丸都是用手做的。如今有了机器,做起来又快又好吃!但是科技的发展影响了环境的变化,空气由清新变为废气重重。真不知道是变好还是不变好!”小静为我们绘声绘色的描述。
小静刚坐下,小梅又站起来介绍她的家乡。“我的家乡在南屏,主要是楼房的变化,以前的楼房破烂不堪,每家每户的墙脚都长满青苔和肮脏的脚印,而且砖头烂得好像一敲就‘倒’。如今,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雪白的墙砖一看就让人喜欢!”说了那么久,来介绍一下我的家乡吧!我的家乡在开平,是一个普通的市区,我的家在农村。
我们的生活条件很好,每户都是用砖头起盖的房子,每天用煤气煮饭,还能看电视。我们很舒适。可是几年前,我的家乡并不是这样的。那时候,我们住的是草屋,没有电灯,只能用蜡烛,更糟糕的是没有煤气,用炉子煮饭,冒出的烟火曛的我睁不开眼睛,所以我最讨厌那可恶的炉子。
家乡在不知不觉中产生了巨变,我愿祝我的家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高的科技,更大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