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9
变化之大的家乡随着科学发展日新月异,人们的生活犹如芝麻开花——节节高。我的家乡也不例外,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到处变得焕然一新。原来的家乡,”下雨一身泥,晴天一身灰”,人人不想出门,真是寸步难行。
如今,坑坑洼洼的小路变成了宽阔平坦的水泥路,那路直通我家门口,出门行走可方便了。路旁还多种植了一棵棵高达挺拔的树木,一簇簇姹紫嫣红的花朵呢,使得蜜蜂在歌唱,蝴蝶在舞蹈。听爸爸说:“在以前,他们住的是贫苦人家,用泥土做的土房子,富贵一点的住砖房。
现在,家家都可以住平房,住二、三的小洋楼,日子过的挺滋润。可不是,上次回老家,惊奇发现家里什么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的都有了,黑白的老电视换成了大屏的彩电,连电脑都买了,能不把小日子过的滋润滋润的吗?当然,家乡该改变的地方变了,不该改变的地方就没变了。像家乡背后生机勃勃的岗山,那里片地都是绿色,之间还开这不知名的小花,湛蓝的天空时不时飞下几只小鸟,下来嬉戏……改革春风吹满神州大地,改革开放之火燃遍了家乡,使它变得犹如一位富有生机的少女,楚楚动人,不再是原来丑陋的贫困之乡!
啊,变化之大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