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5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长年在外工作的我是多么想念昔日和我一起玩的小伙伴,于是我请了两天假,回到了我的家乡――山西省运城市。
我一下飞机,就见我的“小伙伴”费一凡已等在了机场出口。他先和我来了个热情的拥抱,然后接过我的行李,把我带到一辆水陆空三用的奔驰汽车前。他告诉我:“这辆汽车环保又经济,发动机依靠的是太阳能,不排放尾气,不污染空气,坐着也很舒服!”果然如他所说,汽车里面空气清新,一点汽油味也没有。
大约十分钟,汽车行驶到宽阔的河东东街上。我隔窗看到,大路两旁绿树成荫,花团锦簇,自动机器人正在来来回回地清扫大街。以前的三层小楼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上面安装的都是超隔音玻璃,外面一万分贝的声音到了房子里面就只有一分贝了。
又过了五分钟,汽车停在了一幢三层小别墅前。费一凡说:“这就是我家,不认识了吧?”走到门前,费一凡又告诉我:“这门上装的都是指纹验证系统,只有主人才能把门打开。”说着,他把手指头放在一个类似电脑一样的东西上,门就自动打开了,这时,我又发现家里面来来回回干家务活的竟都是机器人。
短短一会儿的所见所闻,让我不禁感叹: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