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10
我的家乡在衡东县蓬源镇新芙村。这些年,祖国面貌日新月异,我的家乡也正悄悄地发生着变化。
家乡的房屋变得宽敞明亮。爷爷告诉我,在他小的时候,村子里的房屋大多是土砖房,有些甚至是低矮的茅草房,破烂不堪。一到刮风下雨,便是“屋外下大雨,屋里下小雨”。“现在可好了,”爷爷高兴地笑着说,“村里人家家户户盖起了砖瓦房,房屋高大、宽敞、明亮。”“有的富裕人家甚至盖起了几层的小洋楼、小别墅,既结实又美观。”我拍着手接过爷爷的话。爷爷微笑地看着我,对我竖起了大拇指,夸我观察仔细。
家乡的道路变得宽阔平整。爸爸说他上小学的时候,家乡有一条弯弯曲曲的路通往学校,路面全是泥巴。“晴天,一辆拖拉机经过,路面扬起一阵灰尘,熏得人睁不开眼睛。”我听了爸爸的讲述,眼睛里仿佛进了灰尘,便用手赶紧揉了揉。“碰上下雨天可就更惨了,坑坑洼洼的路面积满了水,一不小心,鞋子上全是脏水和泥巴。”我赶紧低头看看自己的鞋子,干干净净。是的,家乡的道路变了,一条条宽阔平坦的水泥路,路面干净整洁,一直伸向远方。
变了,真的变了,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呀!我祝愿祖国日益繁荣昌盛,家乡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