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起我的老家,那我可有话要说了。我的老家在济源市下冶镇东河村,那是一个比较偏僻的小山村,可那里环境优美,景色怡人。它背靠一座四季长青的大山,面临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夏天的时候那里很凉爽,小朋友们可以到大树下乘凉,还可以到小河边玩水,也可以在河里捉小鱼、逮螃蟹。
家乡的变化
可美中不足的是,家乡的路还是土路,晴天是尘土飞扬,雨天则泥泞不堪,小河上也没有架桥,人们只能在搭石上走来走去,晴天还好说,如果一下大雨,搭石被水淹没,人们就只好趟水过河,对小孩子来说很不方便也很危险。我多么希望家乡的路变成水泥路,无论晴天雨天,人们出行都很方便。我也希望家乡的桥能架起来,无论水大水小,人们都能轻松过河。
终于有一天,济源市实行“组组通”工程,也就是居民组与居民组之间要全部通柏油路或水泥路,包括村里的路。这下可好了,我的老家在很短的时间内在政府的帮助下和村民们的集资下桥架了起来,路修了起来。家乡的人们欢呼雀跃,人们再也不用担心下雨了。不仅如此,我们村的电线杆上还安上了小喇叭,人们在田间地头都能听到最新的消息。现在在我的心目中我的家乡变得更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