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10
我的家乡在大洲,那是一个偏僻的小山村。虽然交通不便,也没有新安江的热闹繁华,但这里的一点一滴都让我难以忘怀!
暑假的一天,我跟着爸爸妈妈回到了半年未回的家乡。一进村口,就看到那笔直笔直的水泥路通往村中心,印象中的那条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崎岖不平的黄泥路已消失得无影无踪。看着我吃惊的样儿,妈妈说:“这只是小惊喜,你可要做好心理准备。”
踏着平坦的水泥路,我们来到了村中心。我不由眼前一亮,原来那些残旧的平房不见了,只见一座座新修的砖瓦房拔地而起,房子四周,绿树成阴,鲜花盛开,真是美不胜收。
我们走着走着,就来到了大会堂,只见天花板上整齐排列着崭新的吊扇,大大的窗户,高高的舞台,一排排整齐的梯形座位出现在眼前,听爸说可坐五六百的观众。村里有任何隆重的节日都放在这庆祝,以前看个戏那种风吹雨淋的日子,再也不用担心了。
家乡的变化真大!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