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8
我的家乡在南阳,改革开放,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真是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家乡的给我变宽了。以前的路又窄又不平,风天塑料袋满天飞舞,雨天污水遍地流,热天蚊虫入侵……现在,宽阔平坦的道路像长龙伸向远方,高速公路的立交桥立交桥四通八达,汽车川流不息,就像彩带一样飞速前进,为南阳插上腾飞的翅膀,把南阳和全国各地联系在一起。路边的花草树木随处可见,鲜花排成了各种各样的图形:有心形、圆形、还有“双创”字样,把南阳打扮的绚丽多彩。
家乡的房子变高了。我去住了是破旧的瓦房。下雨天,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平房热天的时候屋里像蒸锅一样,热极了。现在,高楼大厦高耸入云,别墅成排成排,写字楼随处可见。室内装修也非常精致,家用电器焕然一新!空调代替的手摇扇,电磁炉代替着煤气节能灯代替了油灯,手机代替了电报……屋内正是冬暖夏凉。
家乡人吃得更丰富了。听奶奶讲,过生日的时候,吃个鸡蛋就满足了。听妈妈讲,过年的时候才能吃一次肉。我们现在鸡鸭鱼肉顿顿有,新鲜蔬菜应有尽有,水果香甜可口。大酒店、西餐厅、咖啡厅、度假村里美食各有特色。每天都有人然人往。节假日还要提前预约,来晚上还没有你的份呢!
家乡人更加文明了。贴小广告的,扔垃圾的越来越少,吐痰的几乎不见了!公交车上让座的越来越多,十字路口井然有序,书店里安安静静,人人都在安安静静的看书。
南阳改革发生很大的变化。我相信,在我们的精心打造,呵护下,南阳的明天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