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6
早晨起来,老爸已做好早饭:金黄的煎鸡蛋,香浓的豆浆,还有热腾腾的馒头。
吃着早饭,忽然想起了征文。可是我还没完全弄清楚“小康”是个什么概念。我一边嚼着早饭,一边向老爸求援,“小康是怎么定义的。”爸爸点了点我的鼻子。想了想,说;“衣食无忧,家庭生活比较宽裕,可以安然度日。”“哦”,我答道,“那咱们不一直在小康吗?”一旁的妈妈笑了,“孩子,‘小康’不是一个人的小康,是大家的。是能感受到的,人们共同拥有的小康。”“太深奥……”“不深奥,待会,我送你上学,你自己就能感受到。”
坐上电瓶车,开始了我的“小康之旅”。妈妈的车转了一圈,到了马路上,那是一片错落有致的梧桐林。还记得原来刚上幼儿园时,我家就在那里,拥挤破旧的两间房,厨房卧室不分家,老鼠时不时的来溜溜。不过,大家差不多。我现在的邻居,楼前的李鹏,楼下的王勇,他们的爸爸妈妈当时也住在平房里。但现在不一样了,大家都住上了干净、整洁的套间,面积也大了许多,也舒适多了。我突然灵光一闪:对啊,这就是妈妈所说的大家的小康。
正想之间,妈妈的手机响了起来“喂,到学校了吗?有人买东西,你快回来报个价格。“嗬,社会真是进步了,七八年前,我家不仅没有电话,而且,爸妈给外地的爷爷奶奶打电话,还得跑到邮电局去。而现在,手机随身带,方便快捷。
在林荫道上慢跑的叔叔看起来很满意早上的新鲜空气;练着自编健身操的老爷爷们慢悠悠的哼着戏文,自得其乐;一些操着羽毛球拍互相“炒豆子“的阿姨们,一边打球一边笑嘻嘻的交谈,我记得一篇报纸上的报道这样揭秘运动能让人产生快乐。这就是小康,大家共同快乐,感到幸福。
大多数人已基本小康,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家乡的巨变,我们来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