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一个风景如画,民风淳朴又有上进心的好地方……”每当别人问起我的家乡时,我都会自豪地回答。
家乡的变化
记得小时候的家乡被别人称为“不值钱的废地”,可现在它却是一块散发着光芒的宝地。为什么这么说呢?相比以前,我现在的家乡变化了许多!就简单描述一下吧。
以前,村中的路崎岖不平,路面上许许多多的坑洼,满路的沙土被风一吹,直迷人的眼睛,特别是下雨天,每当我放学走回家时就犯愁,一路上泥泞不堪,一不留神就要摔个“嘴啃泥”,每当回到家,满腿都是泥点子……可是现在就不一样了,家乡的泥泞小路摇身一变成了沥青马路,再也没有坑洼的小水沟了,笔直的马路从头望不到边际。要是下雨天,我赤着脚,打着花伞,嬉戏在通往回家的大道上,马路上泛起一层薄薄的水花,留下了一串串欢歌笑语……
再看现在住的房屋,大大的房门,宽宽的屋子,一间一间的房子赫然耸立,完全没有了以前的样子。听奶奶说,以前住的都是茅草屋,夏天里面漏雨,冬天里面透风,生活艰苦极了;每天吃的是那各种野菜、糠与地瓜干子,遇上节日吃顿好的……听完奶奶的话,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野菜、糠,现在家禽牲畜都不吃的东西是他们唯一的食物,再想想现在,白面馒头、大鱼大肉、各种各样的糕点、甜食,食物多么充足,我们现在所过的日子与以前相比,是有多大差距呀!
现在村里建起了许多工厂企业,就连以前的“懒汉”也当上了总经理,全村的人各有各的工作岗位,每人都安居乐业,生活幸福。
看着村里这么大的变化,我不禁感慨万千:有了党的照顾,全村人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面貌变新了,腰包变鼓了,生活变好了……这不仅让我对村中的变化感到佩服,也对全社会的变化充满了敬意。有了党的政策在,我们如小草有了太阳的关怀,小鸟有了天空的关怀;有了党在,我们如鲜花更艳了,小草更绿了,阳光更灿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