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六年小学时光匆匆飞逝,在度过了快乐的暑假后。又开始了新的学习,新的开始!
我的校园生活
我提着收拾好的东西,站在中学门口,“龙口中学”这四个字显得很耀眼。第一次独自离开父母身边;第一次在学校里生活;第一次学习新的课程。上课的时候,老师介绍完自己,便让同学们展示自己的“口才”--读一份《安全教育》,我正低着头做着记录时,忽然老师点了我的名字。我愣了一会儿,才慢慢站了起来,走向讲台。望着下面陌生的面孔,我的心跳不由自主地加速起来,手里不断冒着汗,我不停地提醒自己不要害怕。深吸一口气之后,我开始朗读起来,因为紧张。我的手不断颤抖着,一连读错了好几个字。当我读完之后,老师微笑着:“声音不大、别紧张,读得不错,加油。”我心里的大石头才放了下来。
一开始的中学生活我还是不大适应的,晚睡时总是睡不着,第二天就像一只“国宝”。唉,别提多累了!
老师信任我。让我当了政治科代表和舍长,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也和同学们打成一片。有一次,我因为宿舍要值日,刚好和课室值日相撞,我心想:“这可怎么办呢?时间太少了。”正当我焦急时,小贞似乎看出我的心思,走了过来:“你今天似乎还要值日吧!别担心,我帮你值日课室。”我感激地说着:“真的吗?谢谢你!”她笑了笑:“我们是朋友嘛。”心中顿时一股暖流。
从一开始的陌生到现在的熟悉;从一开始的手足无措到现在的沉着冷静;从一开始的胆小到现在的勇敢……我改掉了很多坏习惯,也变得更好了。
老师说过:“初中三年很短。”所以我要在这短暂的三年里努力学习,我要变得更有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