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那么一首歌,会让你轻轻跟着和;牵动我们共同的过去,记忆从未沉默过。
有没有一首歌让你想起我
——题记
你看匆匆两三年,转眼又春天。到处莺歌燕舞,校园里洋溢着同学们欢快的歌声。我又想到了她,我曾经的同学,我的朋友。
“那是我们童年的天,稚嫩的脸,荡过的秋千;那是我们说过的话,走过的路,和玩过的公园……”两年前的春天,我们快要毕业,她给我唱了这首歌。她告诉我,这是她最喜欢的歌。平时,她总会哼唱,时间久了,我也学会了。每次她唱这首歌,我也会轻轻跟着和。
我们是彼此最好的朋友,我们的性格相似,爱好也相似,甚至有人还说我们俩长得有点儿像。上课时,我们互相督促,谁说话了,谁走神了,我们都会互相提醒一下;下课时,我们一起打闹,一起唱她最喜欢的那首《童年小镇》;放学时,我们手挽着手,一起回家。
在小学的最后一个学期,可能是因为要“小升初”吧,试卷、作业突然多了起来。不过我们两个也给了彼此力量。每次考完试发试卷时,我们都会盖住自己的分数,给对方三次机会猜,猜不对就别想知道了;有空的时候,我们会一起写作业。当然,还有一起唱歌。歌声陪伴我们度过了整个毕业季。
时光把我们推到了毕业的前一天。那天老师说给我们一个机会,可以互相写同学录或者到讲台上给大家表演节目。有的同学给大家跳舞,有的同学给大家讲笑话,还有同学表演小品,奇怪的是,就是没有同学唱歌。我看了她一眼,发现她也在看我。我小声和她说:“我们去给大家唱歌吧,就唱那首《童年小镇》。”她没有回答我。不知道为什么,那天我们没有勇气把这首陪伴我们几年的歌唱给大家。我感觉,这是我小学生活中最大的遗憾。
小学毕业后,我们各奔东西,去了不同的中学,几乎没有再见面。前几天,我在路上碰见了她,眼前的女孩竟然有些陌生,我们也没说太多话。临别时,我问她:还记得那首歌吗?她笑着点点头。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会让你在以后的时光里,突然想起我?
就算日子匆匆流逝,但至少有那么一段时光,我们曾共同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