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一首歌让你想起我3
有没有一首歌,会让你跟着和,会让你嘴角充满微笑,会让你感觉甜蜜美好,有没有那么一首歌会让你听到就想起我?
开心也不乏匆忙的去了小茜家,出来的时候是要哭却又没有哭的样子,出来后坐在公车上我哭了。
八月,盛夏酷暑,阳光正好。一轮火红的太阳在我们的头顶照耀,我们曾几度期待乌云遮住骄阳带来一抹清凉,可却都无济于事。荡着秋千,听着蝴蝶泉边,哼着歌曲,唱着歌谣,面前绿意正浓,鲜花丛丛。虽不艳丽,却也很好的证明了它们的存在。两个丫头一个荡着秋千,一个秀着自拍照片,说不出的开心与快乐。“看见满片花儿的开放,隐隐约约有声歌唱”大概也就是此时我们的样子了吧。“哦,你是我的姐妹,你是我的baby”一首跨国组合的《姐妹》是我不禁感叹,和我的闺蜜在一起真好。
我们呢,一直都在谈天谈地谈理想,说了好多关于未来的设想。因为茜快过生日了,所以就去和她挑了件礼物,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我们也饿的已经饥肠辘辘了,于是就去吃了碗麻辣烫。我呢,是剧情控。总是能把电视剧里的各种场景合理的与我的生活关联在一起。于是我很自然的联想到了两个女主角是好闺蜜,一起去吃饭逛街什么的,其实事实我们也是这样的。
灯初上,夜未央。来往的人很匆忙,路被风吹的好长,多想和你逛到永远,累了就睡在马路上。又哼起《对你爱爱爱不完》可是这个对我们这些刚刚初一的孩子来说真的是一种奢望。“以后你高中要考到哪里?”因为无法实现一直和她一同的愿望,心中也只剩下离别这两个字了,于是我问出了这句话。“没想好,不过,如果以后我要是想考一个很好的高中,那你要拼了命的陪我考。”你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却也让我在欢喜之余更添几分惆怅。“等以后工作了,我们就合租房子,就租北京四合院那种!”悄然间我们华丽的畅想开始了“好啊,到时候咱们俩就挤一张床,才不要分着睡!”“切,那也要是双人床吧!”语气中似乎充满嘲讽、不屑,可却也满是期待。“你以后想当什么?”“老师!”我特别果断的就说出了这两个字。“那我也当老师”你傻乎乎的说了这么一句。“才不要!到时候我就没饭碗了!”忍不住调侃。“你说我们这种关系能维持多久?”只因好奇而已,这句话我就脱口而出。“一辈子。”很平淡,但是这是一种承诺。又想起《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首小时候很流行的歌曲。
走着走着,不觉中快到车站了。“我舍不得你,你舍得我么?”你很留恋的问我“舍不得啊”我也是想什么答什么。说完我一回头就看见你欢天喜地一张脸。我猜是因为我对你的回答吧。坐上了公车,你还是不舍得我离去,当时心中想到了一句:舍得才是最好的!可是我还是没有对你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因为凭我的性格一定会和你打趣,亦或许是我也舍不得吧。坐上公车,你还是恋恋不舍。知道司机启动引擎,转动车钥匙,发起了车,你还是没有离去。后来我哭了,因为在车缓缓的启动,开始行驶时你依旧在追着车跑,你没说什么,只是挥手。可是我想那简单的动作中包含的内容我全懂。“我和你挥手告别,在无人的街”张学友的《吻别》又浮现脑中
坐在公车上,想起了往事哭的泪如雨下,可是却也是甜蜜,幸福。我记得有个人因为我可以放弃另一个人。我记得有个人把我放在她生命中很重要的位置。我记得有个人不仅与我谈天谈地谈理想,也说过要同我不言不语不忘记。我记得我在有个人眼中能能陪她到老,我记得有个人骂过我,嘲笑过我,吵过架,犯过二,但一直都心疼我。我记得有个人因为舍不得就追着公车跑了好久,好久……
有你在挺好,有你在真好,有你在我是幸运、幸福的。传说世间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而我能与你再次重逢或许是上苍的垂帘。在那个不早、不晚、刚刚、恰好的时光相识,相遇。就像有一种快乐,你不一定记得是怎样开心的,怎样闹,怎样玩。但是即使忘记了过程也会永远记得背后的原因。于我来说那原因或许是因为有你吧。
一首首歌曲串成了我们美好的回忆,可是到最后却也可能全部忘却。只想问:有没有那么一首歌,会让你轻轻跟着和。
牵动我们共同过去,记忆它永不会沉没,有没有那么一首歌,会让你心里记着我,让你明白无论何时你身后还有一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