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妙的夜晚2
老家章丘的夜晚非常美妙,这话从何说起?先从月亮说起吧。下午七点多天黑了,一轮皎洁的明月挂在了天空,今天值班的星星非常少,但月亮已经足够给我们照明了。按这个季节知了非常多,晚上我们村的人都拿着灯笼和手电筒去林子里的树上找知了,我们当然也在内。我们跑到了屋后的林子里经过千辛万苦姥爷终于摸到了两个知了,我赶快跑回家看两个知了的模样,借着灯光我看到了知了的头、腿、腹。
知了长着一双大大圆圆的眼睛,头小小的,四条短腿,两个尖尖的像镰刀似的长手。
我看了好几场知了大战,总是那个小知了输了,看着看着我觉得很无聊,只好去屋后看动物,到了那里那头奶牛已经抱着小牛宝宝熟睡了,我一时觉得世界上只有我还醒着,我感到无比的寂寞,但明明白白妈妈还没有睡觉呀?
我走到了了“阴森林”,我看到枯树枝像活了一般把我卷进“阴森林”,我不管是不是幻觉,我赶快离开了这里;所有的牛都睡着了,只有几只蝉还在叫。
大街上人少了,可能因为忙了一天感到了疲劳,甚至连鸟树林都悄无声息。但是宁静只是只是一时的,突然一声狗吠从远处传来,我们村里的狗被吓醒了,也不敢示弱的叫了几声,远处好像有几十只狗,传来大约三十声狗吠,鸟树林的鸟开始飞来飞去牛也坐立不安了。我们村的狗不敢叫了,但个个好像很生气,村子又回归了宁静,我也累了,开始往家走,路上并没有多少好看的,一到家我就昏昏入睡了。
在梦里我听到了狗吠、蝉鸣,还看到了知了,它正在树上攀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