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哪一位画家用一枝巨大的画笔,向空中涂上一层层的黑,让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星星调皮地摇动着发光的银光棒,月亮披着柠檬黄的舞衣,凉风徐徐的吹来,蝉儿以清脆嘹亮的嗓音唱出“知了!知了……”,呼唤美好的夏夜登场了。
走进森林里,“咕咕咕!”叫的猫头鹰赶走宁静的夜晚。白昼休息,夜晚活动的猫头鹰,眼睛又大又圆,眼球是蓝色的,嘴巴像啄木鸟,毛是灰褐色,爪子锋利无比;最特别的是,它的脖子可以上下旋转两百七十度,方便观察四周,随时准备捕捉老鼠。它是一个尽职尽责的森林捕鼠大将,真想要一只,可惜猫头鹰是保护类动物,无法带回家。尽管带着遗憾,但是能够见到喜爱的动物,心里仍然装着浓浓的喜悦。
走呀走!绕回家,肚子特别饿。哇!好香呀!阵阵飘香,抵挡不住的诱惑,这熟悉的味道,有妈妈的味道,果然一进家门就听到“开饭了!”瞧!妈妈扯开嗓子大喊。餐桌前有着美味可口的山珍海味,我和爸爸忍不住食指大动、垂涎三尺。菜色真丰富,有香甜可口的糖醋鱼、五颜六色的青菜和一锅我最喜欢的蛤蛎汤,每一道菜都是色香味俱全,我们边吃边对妈妈的手艺啧啧称奇。夜晚是大块朵颐、满足的时刻。
饱餐一顿后,大家移驾到客厅,一边看电视,一边聊天,非常愉悦。我提议全家一块到公园散步,漫步在公园的石径小路上,微风徐徐地吹拂着我的脸颊,高处的大树像哨兵一样屹立在公园的一角;低处的小草正弯着腰向人们问好!工作了一天的人们纷纷来到公园里,有的坐在椅子上说说笑笑,有的悠闲的下着棋,有的则全家享受起了“露天晚餐”,任凭夏夜的风驱散心中的烦恼和身体的疲惫,夜晚真美好!
夏天的夜晚分外宁静,耳边不时传来几声青蛙清脆的叫声,蟋蟀也不甘示弱,在草丛中得意地唱起歌来。夏天的夜晚特别长,黑夜不同于白天的亮,我虽然对它心生畏惧,却为它的美深深着迷。带着勇气面对黑暗,仔细体会后却有另一番风味,夏天的夜晚不再是个恶梦。回到家,打开冷气机,躲进棉被里,找寻我的美梦,又是另一种绝佳的享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