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妙的夜晚5
傍晚,当金黄色的月亮泡在酒红色的天空中时,稀零的星也便随着月亮的出现而眨眼,典雅的灯光照耀着大地,把路人的影子拉长,湖水拍打着岸边的甲板,在窗前欣赏着美妙绝伦的夜晚,仿佛这世界,我不复存在。
打开窗户,微风吹过,金黄的灯光照耀在漆黑的路上,我决定独自散步,试图淡忘一切烦恼。
点点的绿色从木夹板上冲出,它逐渐的变换着色彩,点缀着单调的甲板,像是大地柔和的双眸,好似在静静的看着我,悄无声息、不露痕迹,它虽然沉默,却好似又自己的话语,湖岸的水会随着轻柔的风而涨潮,好像也在为地灯的沉默而点缀着什么,它们共同构成了最自然的乐队,每天的演奏都那么轻盈、愉悦、温馨而又惬意。这种舒适感会一直延伸,直至到甲板的尽头,看到这里最标志建筑物。
正在欣赏之时,耳边突然响起愉悦的钢琴曲会引起我的注意力,回头,彩色的灯光直射在天空中,彪悍却又不失浪漫,紧接着,一排整齐的水柱随着灯光的照射而升起,原本无色的水变得有了色彩,变得富有生机和活力!它仿佛从这一刻起了生命,开始随着音乐的节奏而高低起伏,高潮时,它甚至高于楼房建筑,低潮时,它像温泉般滋润着你的心田。不仅如此,每当夏季,它会像春雨般不时的喷洒在你的身上,给观客带来清凉与惬意,而冬季,它便会因为湖面的倒影,和高低潮的波动,带给人们无限的浪漫与温馨。
欣赏完优美的喷泉,顺着喷泉的方向望去,我被远处的一座座桥所吸引,它在湖的两岸架起,典雅的黄色灯光伴随着桥在湖面上映出优美的倒影,会让人们感到静谧和舒适,站在桥下望着一座座美丽的桥,谁都会有一种大城市和小桥碧水的南方结合的错觉。
我继续向前行走,沉寂的夜空闪烁的微弱的星光,我听着湖水的浪涛声,看着桥在湖面上映出的倒影,听着时间的滴答滴,静静的闭上眼睛,脱离内心的浮躁,感受这里带给我的静谧和深沉。
我继续静静的走着,什么烦恼都在这一刻淡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