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妙的夜晚4
今天,我做完作业去外面游玩。街上的行人川流不息,车辆风驰电掣,谱成了一曲紧张而刺激的“惊愕交响乐”。
放眼望去,街道两旁的树木伸出来的长长的手臂在强风中不停地摇晃着。树梢上挑着的几片残叶,经不住这风的袭击,这时也飘然而落了,在空中尽情地飞翔。有黄的、红的、半是绿半是黄的。它们虽然不像真正的蝴蝶那样色彩缤纷,但也别具一番情趣呢!只有那光秃秃的树枝,还在微微地颤抖着,一片片落叶安静地躺在地上,好像给大地铺了一层金色的毯子,阵秋风,它们便于工作翩翩起舞,飘散荡开去。孩子们踩在上面,地毯“吧唧吧唧”直响。他们嘻嘻哈哈的笑着、跳着,为秋天增添了许多生机。
“呯”的一声巨响,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循着声音望去,只见不远处升起一道道五光十色的烟花。顿时,天空成了礼花的世界!这边刚升起了一只“美丽的孔雀”,孔雀的羽毛上像是缀满了五彩斑斓的宝石,那边又上来了一只“鲤鱼娃娃”,它的嘴巴一张一合,吐出一串串珍珠似的气泡……倾刻间,燃放的礼花把天空装扮得尤如白昼。我越看越兴奋,心想:如果把礼花比作地上的鲜花,鲜花却没它那样光彩耀眼。那些汇集在空中千姿百态的礼花啊,组成了一个多么美妙的光明世界!
今天的夜晚真美啊。我祝愿这样的夜晚带给人们更多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