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夜晚3
记忆以来,在睡前总是要照惯例的说晚安,说爱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休息前不会绕到爸妈的房里说着晚安爱你了呢?
夏日的夜晚当然是吹着冷气过日嘛!一日,冷气突然罢工,开使吹起热风?!看来不是我的错觉,妈妈终于起来瞧瞧我们家这任性家伙,我无意间发现老爸的手脕有几道疤,拿起一旁站在台灯下多年的药箱,很尽孝心的替我的爸爸擦药,受伤的手缩了一下,很痛吧!从没想过我的老爸是多么努力为了这个家努力赚钱,有种酸溜溜的感觉涌上心头,是内疚吗?怎么会从没注意到我的爸妈是多么的辛苦,学杂费、伙食费、水电费还有一堆杂七杂八的琐碎支出,钱怎么可能从天而降,我的爸爸是工人,为了维持一家之计,天天都是冒着生命危险的工作,到此才想到日前问着老爸,一个月的月收入是多少,是为了不想让我为前烦恼吗?他骗了我,笑着说四、五千吧!当时还很认为理所当然,不理会爸爸的笑的有多假,到前几天才发现爸爸的薪水不是他所说的四、五千,而是仅少的两千五,心中既是不舍更是气愤自己的败家。
好不容易冷气继续工作,终于可以好好的就寝了。突然...“晚安,爱你”,开口的是我,带点笑意回想着那些有这句爱你点缀而更温馨的夜晚。有多久没有说爱你了呢?也许只是淡淡的一句话却点明了一切,那天以后我总是在睡前说着爱你,我要每天说爱你,也要每天都爱你,我亲爱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