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夜晚2
生活中,有许多美好的事,总会使我感动一阵子,但过后,我就渐渐淡忘了。唯有这件事,深深刻在我的心灵深处。
温馨的夜晚
那是一个温馨的夜晚,随着一声门响,我开始了漫长的旅途——去买醋。
在路上,刚刚还布满星星的夜空一下子不见了,连月亮也在一眨眼之间被无情的天狗吞吃。风像一只无形的手,把我紧紧抓住。我迈着步伐,艰难地走在路上,只要一不小心,寒风就会调皮地从我的衣服口子里钻进去。
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的“长途跋涉”,终于买到了一瓶醋。
可能是因为我的过于高兴,不知道前面还有一只“拦路虎”,随着“浮钡囊簧,我被那铁石心肠的“拦路虎”弄倒在地。我含着眼泪从地上爬了起来。看着前面那早已粉身碎骨的醋瓶,我愣住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脑子顿时“嗡嗡”作响,我一下子都不知所措了。风还在呼啸着,像一只无情的狮子,在取笑我的无能。
突然,背后有一只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回头一看,竟是卖醋的那位阿姨。她微笑着,风儿调皮地把她那微垂的头发吹乱了。她腰上的那条围裙也不知何时掉在了地上。她俯下身子,一手轻轻抚摸着我的头,一手从口袋里取出一张纸巾,小心翼翼地把我的泪水擦干,随后又用和蔼的目光看着我,“别哭,阿姨再给你去拿一瓶。”她小心翼翼地将我抱起,迈着大步回到了小店。她轻轻地把我放在一张小椅子上,然后从柜台里取出一瓶醋,塞在了我的手中。
我拿着那瓶醋,顿觉一股暖流涌进了我的心田。我感动极了,不禁热泪盈眶。虽说是一瓶醋,但在我眼里却重似千金。我如获至宝,把它紧紧地抓在了手中。
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里温暖极了。风儿也似乎柔和多了,夜空也似乎明亮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