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夜晚9
夕阳西沉,华灯初上,又到了倦鸟归巢之时,我也拖着疲惫的脚步准备返回温暖的家。此时夜幕渐渐笼罩大地,我踏出培训班大门,钻进早已等候在门口的爸爸的车子里,我知道,温馨的夜晚又将来临,满怀着轻松愉快的心情,往家的方向直奔而去。
一进家门,阵阵饭菜香扑鼻而来,我放下书包,赶紧走进厨房帮妈妈端菜、摆碗筷,妈妈也笑容满面的问:“回来啦?洗手准备吃晚饭啰!”饭桌上,除了有妈妈用爱心为家人烹调出来的一道道美味佳肴之外,还有家人们欢喜的笑靥与开心的谈话声,因为围坐在餐桌旁的家人们,在卸下一天的压力与疲惫之后,可以轻松悠然的细嚼慢嚥,嘴里细细品尝着妈妈为大家烹煮的晚餐,还能轻松自在的聊着天,我和哥哥说得最起劲,总把一天中学校里、英语班发生的事情、同学闹出的糗事、老师说的故事等全搬上了餐桌,说得口沫横飞,这是一天之中我最喜爱的时刻,因为在这种家人团聚、共同分享一天中喜怒哀乐的夜晚时光,总让我感到一种轻松自在、满溢温馨的幸福感。
晚餐过后,妈妈还会端出水果,让我们坐在客厅沙发上,继续晚餐时未聊完的话题,偶尔也看看电视、阅读书报,谈论着新闻报导里事件,分享阅报心得等,此时我的身心得以全然放松,且能感受着家人之间的天伦亲情与殷殷关爱,这就是我每天最期待的夜晚温馨时刻了!
有时回乡下去陪爷爷阿妈,晚餐过后,大家坐在农庄的庭园里乘凉,感受着风吹过树梢、又吹拂着脸庞的舒适;望着钻石般熠熠闪耀的满天星斗,璀璨的缀满夜空;或看着细细弯弯的皎洁月牙,观察阴晴圆缺、变化多端的月相;聊着日子里的欢喜和忧伤,享受着温馨甜蜜的天伦亲情。在这样的夜晚里,感觉一切得失都显得渺小,所有烦恼彷彿都是庸人自扰,因为乡下农庄里的夜晚,是那么宁静,是那样满溢着浓浓的温暖亲情。
夜深了,躺在柔软舒适的床铺上,等着妈妈来说个晚安故事,或温柔的拍拍我,亲亲我的额头,让我在安心而温暖的气氛中沉沉睡去,在静谧的夜晚做个甜甜的好梦。
我喜欢夜晚,因为每天一早出门上学,中午又到英语班上课,总要等到夜幕低垂时,才能回到温暖的家,与家人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喜悦,分担烦恼,所以夜晚就是一天当中最令我期待的时段。我喜爱夜晚的轻松自在,喜爱夜晚的徐徐晚风,喜爱夜晚的璀璨星空,喜爱夜晚的甜甜美梦,更喜欢夜晚温馨而甜蜜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