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夜晚4
五一终于过去了,商场促销活动今天结束。下班后去做了个瑜珈,好几天没去,身体竟有些吃不消,才一个小时,累得不行,出了满身的汗。
回家洗了个热水澡,然后躺在床上,像往常那样放着那几首百听不厌的忧伤的歌曲,房中一片寂静,思绪还停留在瑜珈轻柔舒缓的音乐中。此时的心境,宁静而伤感,突然就有了写文字的冲动,就像曾经的无数次那样,只是此时的心情非彼时。
想自己从前从未在空间发表过日志,好像是在网上认识了某个人(此人文字功底了得),然后与他谈论某文章,记得当时自己脱口而出说要写篇文章让他刮目相看之类的大话。最终写出来这位朋友是否惊艳了我已记不清,只是从那以后,我爱上了写文字,爱上了用文字来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
有时,翻看自己写在空间的可称为文章的东西,发现很多情绪其实是当时瞬间的感受,似是而非的折射出当时的感触。而现在,与曾经的无数个夜晚相似,只是我却无法体会出文中那些曾经的心境。
一直很感激我的那位刺激我写作的朋友,是他让我在写作中感受到了乐趣,是他让我的情感在书写的过程中得到了升华,即便没有人在我的文字中感动,没有人惊叹我的文字功底,我仍然会继续写下去,因为记录的过程中,有些情感确是刻骨的,有些喜悦确是发自内心的,有些伤感确是深入了心中的最底层。情感,生活的无奈,这些都在自己的笔下得到了淋漓尽致的渲泄,于是,就觉得即便此生平凡,至少在文字中丰富了自己的精神情感,至少在无数个孤独的夜晚陪伴了自己。
而且随着一篇篇文字在空间不断的发表,我得以认识许多天各一方的朋友,得到他们真诚的祝福,这些,每每想起让我感动,想起某歌词唱的:人间处处有真情,说的真好。
生活中的每一份感动都是一个人值得珍藏的记忆,有时,思绪走入绝境,不妨在心里给自己一个释怀的理由,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生命中一路前行时是否快乐。
当日子一天天过去,当夕阳一次次落下,当冉日一次次升起,惊觉,年华似水,青春已在倒计时,而我们要懂得的不是时光飞逝的恐慌,而是学会为自己安置一个宁静的空间,聆听岁月走过的声音,只为心中那份无法割舍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