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夜晚7
那是腊月的一个晚上,天冷极了。地上、树上、屋顶上都结了冰。北风还在一股劲在吹着。当时大家都出去了,屋子里面只有我一个人,冷清极了。
那天晚上,还没有什么好看的电视,所以我就想早一点睡觉算了。正当我想去睡觉的时候,我看到南面的窗子没有关紧。于是,我就走到南面窗口想去关窗。我正要掀开窗帘准备关窗的时候,看到一个白色的人影,还在不停地晃动。“啊,哎呀!”我一下子就软倒在地上。然后,我不敢往窗口看,就着地面返身往床上爬。一到床上,我立刻往被子里面钻。我用被子把整个人都盖住了,头也不敢往外面伸,心里怦怦直跳。我想今天一定是遇到小偷了。他趁我一个人在家里……怎么办?不能让他看出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对!于是,我打开电视机,把音量调到最大。同时,我还一个人学着三个人的说话声音不停地说着……
可是,过了好一会儿,没有看见任何动静。于是,我就向窗外看去,窗帘还在一撩一撩的动着,那个人影也还在。小偷没有走!还是打110报警吧!我心急如焚。我又想难道那不是人?否则怎么还不逃走?啊呀,不好!可能今天我碰到了小时候外婆对我讲的鬼吧!鬼会吃人的……我越想越怕,身上的汗毛都竖了起来。我想与其等死不如和它拼了。于是,我就先去关了电灯,免得自己暴露给鬼。然后,我蹑手蹑脚地走到门口拿了一根竹竿。接着,我走到窗前,猛地一拉窗帘,举起竹竿就打那个影子。那鬼随着竹竿的下落倒在了窗台上。我立刻举起竹竿又是一阵猛打。看到它一点也不动弹,我才去开了电灯。这那里是什么鬼,原来只是我晒在窗口的一件衣服。怪自己白天没有收进来!
窗外北风还要“呼呼”地吼着,我却躺在被窝里笑着、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