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夜晚3
一个人的夜晚,静的让人舍不得去睡。刚刚喝完咖啡,我独自一人坐在写字台前看书,四周很静,只有时钟在滴滴哒哒的奏鸣,不知不觉的时间在悄悄流逝,它毫不理会我是否对它的珍惜。
我感觉有点疲倦,放下书,走到窗前,推开窗户,一股清风徐徐吹来,顿感心旷神怡,那种惬意一时也无法说的清。
一轮皎月挂在天空,几片浮云漂浮不定,月光被半遮半掩,她象是一位害羞的少女时隐时现,天上的星星不时地眨着眼睛,好象她已读懂我此时的心情。
啊!多美的夜色呀!我被这月色打动,凝望遥远的星空,任思绪飞驰,什麽都不想,什麽也不做。
凝望着,畅想着,无拘无束,也只有在此时,才会远离人世间一切的烦恼和不幸,也只有在此时,才不会戴着一副假面具去面对人生,整个情感的宣泄才会达到淋漓尽致。
其实,人生就象一个巨大的圆圈,而我们就在这个圆圈里苦苦的行进。在经历了年少时的轻狂和患得患失的心境之后,我终于发现在这样的一个夜晚,已经完全超脱了一些俗事的境界,因为诗人雁西说“这个春天,是否有人让你留恋,或者燃烧,或者随风飘散,如果谁看来颓废,他只是累;要是谁跌碎了酒杯,别理会…”尽管“距离产生美”是一句让人已经说烂了的话,但是还得承认,它确实有一定的道理。走得越近,看得越清楚,越能清醒的明白,虽然我们每个人都是另一个人生命里的过客,是个插曲再多的努力也不会挽留住那个不该留的人,该属于你的那个人,会在你这一站停下,会陪伴你走完剩下的路,尽管有很多的无奈和叹息。但是我们还是要相信
远处的黑暗似乎是海市蜃楼,随着我的思绪波动,虽然我不是很喜欢想你但在这么一个静静的夜晚我还是会把你提起。窗外,月光如水放飞心绪,——一个人的夜晚就这样静静的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