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的温泉3
在峨眉山,你会感觉到,冬天是温暖而热闹的,即使天边飘着纷飞的雪花,树在白雪的映衬下越发绿了起来,温泉也更加升腾出似梦似幻的雾气,加上峨眉山小吃的独特风味和热闹的气氛,于是你便沉浸在这温暖而柔软的冬季时光里。
露天氡温泉
滑雪场是你不得不到的第一站,提及滑雪,人们会习惯地想到遥远的北国,或是韩国、日本和欧洲,那里常年“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让游人驰骋雪野的愿望成为现实。其实在四川,银色世界峨眉山也有一处冬季冰封雪飘的地方,那就是峨眉山雷洞坪滑雪场。那里天然形成的高山地区气候,给众多滑雪爱好者带来无限乐趣。
峨眉山滑雪场位于雷洞坪车场右侧,海拔高度2500米,沟壑纵横,山峦蜿蜒,被原始森林所包围,年平均气温只有5℃,冬季温度多保持在零下5℃至零下15℃之间。滑雪可从当年12月至次年3月底,近130天。独特的气候条件,加上场地的平缓开阔,为滑雪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气候与地形条件。
峨眉山滑雪场为游人提供集中玩雪、滑雪的活动场地。滑雪场内容分:滑雪练习区、冰雪滑道区、雪仗区,专供游人玩雪戏耍,雪雕区供游人搞雪塑造型比赛使用,以及停车、餐厅等设施。滑雪板、滑雪鞋、滑雪杖等滑雪工具投资100多万元全部从奥地利进口。
每年的降雪期,峨眉山都举办盛大的“冰雪节”,那时的峨眉山滑雪场是一个激情荡漾、快乐纷呈的冬游乐园:高山滑雪、趣味滑雪、花样速滑表演、滑雪圈组合表演、雪地山地车驾驶、狗拉雪撬、雪地拔河比赛、雪塑造型比赛、家庭雪上飞碟比赛、冰雪圣诞狂欢夜……冰雪世界里的欢乐体验为冬季的峨眉山增添精彩和生机。
万佛阁银妆素裹
无垠的雪野,寂静的森林,空阔而纯净的蓝天、美丽的景色与风格独特的欧式建筑交相映衬,即使没有去过欧洲的游人,在这里,同样能够体验到阿尔卑斯山异国雪域的情调。
体验了冰雪世界带来的无限乐趣,下了山,最吸引人的恐怕就是峨眉山独有的氡水温泉,这里有中国西部最大的温泉群,在这里,你只需要静下心来,泡上一壶绿茶,安心享受温泉带来的专属于峨眉山冬季的柔软时光。
中国温泉在四川,四川温泉看峨眉。“佛之圣汤夜温泉”是峨眉山温泉的最大特色。古时,过往的香客来峨眉朝山拜佛,回转时总要木桶土罐地带一点“圣水”回去,而当地的农民朝晚洗涤,更是常常以此洗脸擦身,治病疗伤。一直到上世纪90年代初,有地质勘探队在峨眉山脚下打井勘探,打出了深达3000米的温泉水,人们才逐渐真正认识了氡温泉,并把它开发建设成为峨眉山低山区的重要娱乐项目。
高山雷洞坪滑雪场对游客开放
峨眉山的温泉有两大特色:一是品种稀有。拥有世有所稀的氡温泉;二是规模最大,拥有中国最大的露天氡温泉。水源来自地下3000多米的深处,来自20xx年前的久远。水量较大、水质较好,开采水温达60度,每公升水的氡含量达51.8-86.9埃曼(国家标准为>15埃曼),是少见的高品味氡水温泉,被称为“温泉中的贵族”。目前,峨眉山景区已建成了灵秀温泉、红珠温泉和瑜伽温泉三大氡温泉娱乐区,且风格不一,特色不一。三大温泉,让你泡得“不亦乐乎”,泡得“左脚摸右脚,感觉不是自己的脚”。
夜晚的峨眉山,最热闹的地方当属美食长廊、好吃街、灵秀苑这些品尝四川地道美味的地点,每当夜晚降临,这里人头攒动,香飘四溢,游客们围坐在桌边,品尝着地道的烧烤、火爆的龙虾等等让人垂涎的美食佳肴,锅里冒出的热气蒸发着你的汗水,辣椒、花椒混合的香味沸腾了冬天的温度,也沸腾了游客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