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杭州西湖美景的作文
如果您问我家住哪里?我会自豪地告诉您:我住杭州西湖区。
美丽的杭州,她玲珑而娇小,有山有水绿树浓荫,她细腻温婉,处处都让人感到是那么的亲切。湖不大,却是碧波荡漾,仿佛在诉说着脉脉温情;山不高,时而烟雾缭绕若即若离,但始终不离不弃地怀抱着西子;桥不长、亭不大,却总是出现在最该出现的地方,令人会心一笑。也许你不会相信,这一个小小的城市每年竟吸引两千多万中外游客呢!
数千年来,西湖秀丽的湖光山色,灿烂的历史文化,使多少人为之倾倒。春天,桃红柳绿;夏天,荷花映日;秋天,桂花飘香;冬天,断桥残雪。苏东坡守杭时,曾吟诗赞美西湖:“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苏东坡巧妙地把西湖比作了美人——西施,也更加突出了西湖的柔美动人。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天上的玉龙和金凤在银河边的仙岛上找到了一块白玉,他们一起琢磨了许多年,白玉变成了一颗璀璨的明珠。后来因为王母娘娘派出天兵天将,要把明珠抢走,在争斗过程中,明珠不慎降落到民间,明珠变成了波光涟涟的西湖,玉龙和金凤也随之下凡,变成了玉龙山和凤凰山,永远守着西湖。
西湖区近几年的变化,更让杭州增光添色。下面就说说我从小居住的西湖区文二路吧!听长辈告诉我,大概在几年前,这儿并没有那么多的房子,而大多是农田和空地,十分的荒凉。虽然没有亲眼所见,但大抵也可以想象得到那时候的情形。当我还是上幼儿园的时候,由于学校就在家附近,所以也就特别频繁的在这一带走动。记忆中,那时候的路充其量也只能算是一条条小小的弄堂罢了。刮风时灰尘飞舞,眼前一片雾茫茫的,下雨时就糟了,在这里走一趟,就得沾上满脚的泥巴。转眼间几年过去了,文二路完全变了一个样,它像一个成长中的孩子,正在展现她的魅力。看!通过一次又一次的翻新,马路变宽了,汽车来来往往,一副四通八达的样子。路两旁成片绿色覆盖着大道两旁,雄伟的高楼大厦林立在道路两边,路边一家家商店开起来了,商店的橱窗摆放着琳琅满目、五颜六色的商品……一片繁荣的景色。不仅仅是文二路不再是以前的文二路了,杭州的每一条大街小巷都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西湖区整治后的各条街道体现出了不同的个性。文二路精致休闲生活之街,教工路是赋有书院文化的人文街区,学院路是休闲恬静的绿色住宅街区,文一路是江南水乡特色的绿色人文之街,文三路是人文科技生活之街,个性鲜明。看到这一切,怎能不叫我们惊叹?再看那引人注目往来穿梭的橘红色的自行车!前些年可是没有的,这是今年市政特别为方便市民特意为人们准备的提供短期租赁交通工具,它能以最小的代价获得这辆车的最高使用权。即方便又快捷,看!政府为人民想得多周到啊!
西湖区不仅是拓宽了的道路,让原本拥堵的交通畅通了不少;整治后的沿路建筑,让原本陈旧的街景美丽了许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西湖区城西桥梁抬升和“四港四河”整治工程,更是让人们展望未来。我想不久的将来,这里的每一条河道都会打造“水上黄金旅游线”,交通也不会那么堵塞了,那时候人们坐在游船上,可以观赏到湖边美丽的景色,如果你上班的时间不急,就可以坐船去单位,可以慢慢游,慢慢地欣赏,真可谓一举两得。河中的游船和游人也成了一道美丽的湖上风景,看,路上的行人正在兴致勃勃地观看呢!真有点“东方威尼斯”的美好前景……杭州西湖的道路、水路不仅仅是风景,它还可以让我们读懂这座城市翻天覆地的变化。短短一年多时间,在西湖城西发生的这些变化,道路和河道变化让我们看到了西湖区的有机更新,它使居住在西湖区的居民们感受到生活的方便,难怪我经常看到中介公司的叔叔阿姨都把求购住房的信息贴在我们布告栏内,这是因为大家觉得这儿适宜人居住。“宜业、宜居、宜游、宜文”是杭州西湖区打造的品牌,是品质的追求。
杭州的山山水水寄托着我们的情,美丽的天堂是我们的家,有一首歌这样唱道:我们的家住在天堂, 碧绿的湖水荡漾着美丽的梦想 ;我们的家住在天堂 ,美丽的梦想期盼明珠耀眼在东方……城市里的每一棵树,他们都知道每一片绿色是你的阳光 ;城市里的每一条路他们都知道有了爱理想不再是希望;我们的家, 住在天堂 ,碧绿的湖水荡漾着美丽的梦想……让我们的希望在这片土地上插上翅膀去飞翔。我爱杭州,我更爱杭州西湖区——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