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上3
今天下午刚放学,我就冲出了校园,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
走了没多久,一辆小汽车急驰而过,一个还在冒着烟的烟头从车窗里扔了出来,掉在我前面的一棵大树下。我心想:“这个人可真没公德心,怎么能这样乱扔垃圾呢?万一着火了怎么办?”就在我要去捡烟头的时候,一个小弟弟突然跑向那棵大树,把烟头捡起来,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里,然后又跑去玩了。“现在的大人还不如小孩子有公德心呢!”我自言自语地说。摇了摇头,又向家走去。
又走了几分钟,我来到大溪大桥上,向下看了看桥下的溪水,黑色的小浪推着一个个的垃圾袋和果皮,一个水瓶在溪水里滚去。垃圾一个个在水里“游泳”,果皮、纸张、各种颜色的袋子,都随着浪花远去。一边的水泥管里排出的污水又脏又臭,让人看了就觉得恶心。我看了看四周,又一步步向前走去。来到了大公路上,路上的车子不断排出的废气,污染了空气,我赶紧捂着鼻子,又向家走去……
终于到家了,我上了楼,想起了路上的事,虽然现在还有乱扔垃圾、破坏环境的人,但我相信,爱护环境的人一定比破坏环境的人多。
我相信,只要每个人节约一个袋子、少扔一个烟头、少用一杯水,河水就会更清,天空就会更蓝,树木就会更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