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上4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放学喽!”“放学喽!老师布置完作业后,同学们高高兴兴地背起书包,兴高采烈地结伴回家了。
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既宽阔又平坦的水泥路,脚下是一条白色的斑马线,看到这条路,我想到它以前就是一条又窄小又坎坷,又凹凸不平的沙土路,下雨天,沙土小路的泥坑都堆满了水,非常泥泞。晴天,一辆辆车飞驰而过,弄得小路沙土飞扬。要过马路了,走在着条马路上,让我增添了许多的安全感。马路两旁的树整整齐齐地站着,像一个个小卫士在挺立着,把细菌消灭掉,还有那在路旁笔直挺立的路灯,到了晚上,就发挥作用了,一盏盏造型奇特新颖的路灯,发出五光十色耀眼光芒,照亮人们外出,不像以前,到处杂草从生,没有什么树,晚上外出,伸手不见五指,什么也看不见,真是糟糕!我走啊走,一边走一边看路边的风景,想起爸爸妈妈和老师对我说的话,她们说这条路以前只有几个小卖部,那时美满超市也还没有呢,美满超市的地方是一片荒芜的土地,想买点东西又得上街,麻烦死了!现在有了美满和到路上的商店使
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的商品,我们购物就方便多了。
还有,当时的菜市场因为那里没有什么东西所以很少人去那儿买菜,现在菜是厂场的人川流不息,人山人海,热闹极了!
现在,经济发达了,一幢幢高楼大厦威然耸立,条条绿化道使马路萌碧生辉,一串串商店五头无尾,餐厅,早餐店一阵阵香气飘来,服装店的衣服琳琅满目;人们开着小汽车兜风,道路从肮脏变洁净,从窄小变宽阔,从凹凸变平坦,从寂静变热闹;车水马龙,热闹繁华,不是我们家乡道路的特点吗?让我们一起创造家乡更美好的道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