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上7
月色皎洁,一如闪亮的白绸,宁静而安祥地弥漫,走在这小路上,我的心里又想起刚才发生的事,又浮现在眼前。
“芳芳,你怎么考试又没有考好?只考了五十几分,还是没有及格?”妈妈的话在耳边响起,我听起来就不愉快,好不容易有个星期天可能被这唠叨夺走,我心里嘀咕:有本事,你来考,我没有你聪明,都是你生的呀,我才不想上学呢?
“你怎么还不去复习功课?那本漫画书翻了多少回,你要给我们争光!”妈妈的语气变重了,我把书重重地丢在地上,冷冷地说:“你有本事,你去考,我不为你读书了。”扔下这句话便气冲冲地走出了家门。
走在这狭小的路上,月光如水一般清澈,我的心顿时清醒了一半,记得那也是一个月夜,母亲教我学李白的《静夜思》“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给我讲嫦娥奔月的神话故事,让我从小就有了一个飞天的愿望,现在我长大了,母亲的手变粗糙了,脸上的皱纹增加了,我与母亲的话却少了,当我离开家门的那一时刻,母亲愣住了,手不知放在何处,脸是苍白的,僵硬地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再往前走,夜更深了,我的身体有点凉意,感觉是露珠滴在我的手上,哈一口气吹手,好暖和,如果妈妈在身旁该多好啊,在夜深人静的晚上,陪我学习的是妈妈,坐在我的身边纳鞋底,有时给我做一碗热腾腾的饺子,冬天暖手的温水袋……
我想到这里,眼泪不觉流了下来,“在学习上不要服输!”是我曾经的誓言,想起以前的奖状,我应该让妈妈笑才对,一股悠悠的淡香飘来,是桂花开了,“借着它,接受冰冷的抚摸,寻找那片熟悉的风水。”多美的诗句,在这中秋团圆的时候,我怎么能让妈妈流泪呢?我应该准备可乐和月饼,与妈妈重温童年的故事。
月色依旧那么明亮,仿若闪亮的白绸,宁静而安祥地弥漫,月光下的一对母女对天许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