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上10
转眼一年又将过去,苏里格进入冬休。12月26日,我等到了回家的日子。那年世界末日之说,不言自破。女儿在此之前,打电话说末日到了,妈妈还不回来。我说末日来了,我们在一起;没有来,我们也会在一起。不怕!
回家,一年之中总会有那么几次急切的盼望。可是,那盼望等待之心,愈近愈切。家乡的老父已经太衰弱,读大学的女儿也一天在催促,老公在电话里也说该回家了。那一种盼望,让人在幸福中日子似乎总是那么漫长。一年也在这几个从苏里格到重庆的来来回回中,飞快地度过。
前头晚上,10点钟就上床休息。半夜三更的醒来,确总是难以入眠。清晨,6点半没有等到手机闹钟响起,就自然醒来,苏里格的室外已经是零下20多度了,外面还是一片深沉的黑暗。轻手轻脚地洗漱完毕,然后出门到办公室,集合坐车出发。这次,我们约好走延安,提前好多天都预订了机票,主要是冲着机票便宜,可坐车的路程有300多公里。车子,在黄土高坡里穿行。一块块一片片的雪覆盖在山坡上,远望像一幅水墨画。试想那雪花撒满天,在风中旋转灵巧的身姿,空气中仍有一份淡淡的清香,这片童话般的世界让人着迷。
11点到延安机场,这机场太不起眼,我们的车来回转了几趟到才找到入口。不大的候机室里虽然有暖气,但仍然感觉有点寒冷。我们不停地走动,或者跺脚,增加身体的热量。
12:40的飞机,延到1:20,接下来一次又一次的通知晚点,一听那声音让人生产一种悲愤和悲哀的绝望。50多个人在候机室里,怨声载道,又无可奈何。
飞机延误原因是重庆小雨,雾大,飞机从广州到重庆无法降落,转停在成都机场。而延安机场太小,服务人员说太阳下山,飞机也无法起飞。把大家着急得没有办法,只好等待,只好听天由命。回家的路对我来说总是这种的难耐的等待。
站在那一幅落地玻璃窗前,不停地看那太阳,心里不停地默念太阳你落慢点。而那灰蒙蒙的天空,太阳迷离着眼,阳光灰白,没有往日的灿烂。我不停地凝望太阳,不停地希望飞机快点来。
我与太阳对望,相顾无语。这一望就是一个下午的期待,我等得太阳都落了。
在千呼万唤的盼望中,东方航空的飞机一个俯冲下来了,我们的心好激动,大家从座位上起来,收拾行李,自动在登机口排队。
最后4:50才登上机,等待又等待的心,终于平静下来。80分钟后,飞机准时地降落在重庆机场,心情舒畅,雨洗涤的天空是散发出清新的味道。
重庆,我们又回来了。亲人,我们又见面了。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走在回家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