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阳光7
一个偌大的脑袋。不行,还得再大一点。
“你在干什么?”我脑中的思绪前碰又后撞回来,迸发这愤怒的火花。
“我在画圆!”我急中生智,便把原来想画班主任的脑袋的一个未修正好的大圆遮了起来。
“我还以为你在画太阳呢!”
“嗯嗯,太阳也行,你看太阳多圆、多红、多大,多……多久没有露面了!是该画画了,呵呵!”
“呵呵!”同桌汗颜,别过脸索性不再与我这神经病说话。
我也扭头望向窗外,阳光被东风吹的七零八散,夹杂着微尘的阳光促摸不透、透彻不得。心中淡淡生成几根交错的情绪绸缎,拂过心田。
“XXX!”我灰溜溜地被班主任逮个正着。班主任双手把腰,发射这令人毛骨悚然的黑色射线,传递着“你又回来晚了”的信息。我信责又愤怒地走回座位,有些不满。
“唉!”我又在那圆上画了一个大嘴巴,两只小眼睛。我竟被这搞怪模样给唬乐了,但嘴角无力的下垂着,怎么也高兴不起来,甚至觉得自己很不应该这样对班主任。
回想起班主任的话和神情,却更像一口警钟,敲打我心中那生了锈的生物钟;像一杯咖啡,打破那只有苦涩的格局;像一片绿色,软化那坚固的土地。再看那个圆,用尽力气用橡皮擦去。擦掉那张大嘴巴,让她继续批评我的不足;擦掉那两只小眼睛,让她用严厉的眼神继续督促我前进。
我曲解了班主任的话和神情,那是长辈表现爱的方式与表达。剩下那个圆,让我补充完整吧——
阳光倾泻一指,流进圆内,光辉顿像触得涟漪那样冷展开来。亮晶晶的,外面冬天的寒气与此小天地隔阂,这里存在着误解解开的和谐。温暖在这儿,苏醒在这儿,阳光在这儿。
心中的愧疚与温暖融合,喷洒下来,是这冬天里的一缕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