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阳光9
午饭过后,阳光乍现。
父母见院中一片明亮温暖,忙兴高采烈地搬了小桌矮椅,泡了几杯香茗,邀我一同享受这冬天里难得的阳光。
我却没有这份心情。
步入初三,学习的时间拉长了,学习的任务加重了,学习的效果却不尽人意。我总感觉有一种莫名的压力,沉沉地积淀心底,想要逃避却无处可逃。在数次糟糕成绩的冲击下,我的心被泪水淹没,潮湿而阴冷。
一如这个冰冷的冬天。
面对父母的笑脸,我一言不发地坐上椅子,随口抿了抿茶水。那悠悠的茶香却未能舒缓我绷紧的心弦。
这时,父亲的手机响了,他接起来,笑了一声说:“对不起啊,今天我要陪陪我儿子,改天再去你那吧!”
我有些诧异,往常父亲只要一接电话就急急忙忙地出门去了,今天他怎么突然为我放下了手头的事?我问了父亲。
父亲只是哈哈一笑:“今天阳光那么好,我也想休闲一下。”
我又发觉些不对劲。母亲平日十分忙碌,所以她总是睡眠不足。每到双休日中午,她都要躺在床上睡上几个小时,今天又为何与我和父亲一起享受阳光浴?我问了母亲。
母亲笑盈盈地说:“今天阳光那么暖,我别提有多精神了,哪有什么困意?”
但她的脸上,分明写满了疲惫与困倦,却没有一丝的不耐烦。
我喝了口茶,突然觉得很香,很纯,学习上的困扰,全一股脑儿倾吐给了父亲与母亲。
“我的儿子是很优秀的,相信自己。”
“学习就像爬坡,每个人的速度有所不同,但只要坚持下去,也同样能到达顶峰。”
骤然明白,这是父母精心准备的“心灵茶话会”。
太阳浮在我头顶上,忽然间,仿佛也有一缕阳光透进我紧闭的心房,那样暖,那样亮,烘干了我潮湿阴冷的心灵,只留下一片温暖缠绵的老影。
往后的路上,还会有许多风雨与阴霾。但我相信,任凭时光荏苒,任凭这冬天怎样漫长,我的心依旧不改,沐浴着那不会老去的爱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