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阳光2
仅仅一个晚上,仅仅当人们在自己酣甜的梦乡主宰一切,今冬的初雪便大招旗鼓,踏着跋扈的舞步不约而至。
冬天里的阳光
它这不请自来的“宾客”倒是毫不知收敛一贯的猖獗,逼着大地褪去华丽的彩衣,换上它那单调的素衣,仿佛假惺惺的哀悼春天的逝去,这还不足填满它那颗狂妄那个的野心,披上华丽的外衣接着漫步在白杨树梢枝头,时不时的奏上一曲曼妙华尔兹,不如说是对枯败的的白杨树的一种挑衅,得寸进尺的它还想要凌驾于人们之上,便主宰着屋顶的一切时时刻刻用蔑视的眼神束缚着人类。
不知是那件事的缘故,还是怎样,昔日那朝思暮想的美妙雪景,竟成今朝这副摸样。将床尾顺手拈来的衣物生搬硬套在身上,迎着风雪飘荡在大街四处。谁说踏雪无痕,回首之间,刚刚平滑娇嫩的雪面平添了几处紊乱的伤疤,正如我心头被老师误解考试作弊带来的伤疤挥之不去,抬起愤懑的脚用尽全力踢去,撩拨起几缕残雪漫天飞舞,想借此掩饰内心的伤痛,可白雪萦绕,不争气的眼泪还是顺着脸颊滴落,打在手上,暖暖的。残雪散落在发丝,冰冰凉,将手心的温暖瞬间抹杀,双腿瘫坐在地上哭诉着自己的委屈。
恍惚之间,仿佛有一双温暖的手将自己环抱,那熟悉而又温柔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对不起,老师错怪你了。”全身仿佛有一股暖流在蹿动,冲破喉咙,如释重负般地放声大哭。我又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抬起头,哽咽道:“他承认纸条是他投的了么?”老师把头点的深深的,我会意的笑了笑,心里的伤痛在一点点的抚平,揉了揉红肿的眼睛,再次回首,坑坑洼洼的脚印早已不复存在,飘飞的大雪早已将它湮没,又恢复到了亮洁如新。太阳好像从云中探出头来,温暖的阳光将自己环绕着,打在舞动的发丝上金光点点。地上开展着时装秀,各种洁雅的素衣尽收眼底,树梢枝头开办了一场演唱会,各种旋律让人深醉,屋顶的雪仿佛在指挥着,领导着这一切的一切。
殊不知,冬日也会有这样的阳光,美丽雪景也会再次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