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阳光4
冬天,雪花漫天飞舞,落到房上、树上、地上到处都是白雪皑皑的景色。
我向窗外望了望,外面只有一个小女孩,在玩弄着地上的雪。哦,我认识她,她是我们单元中最小的女孩。记得她刚搬到这里的时候,还是夏天,一双乌黑的大眼睛陌生紧张的看着这个新环境,紧紧的拉着妈妈的手,好像怕自己一个没注意,妈妈就消失了似的。那天下午,当我再遇见她时,她正在洗自己的小手帕,我从她的身边经过时,她睁着大眼睛,问我﹕“大姐姐,你有手帕吗?”我摇了摇头,心想﹕我都多大了,还用手帕!她好象没看出我内心的情感变化,眸子里透露出天真的笑容。
“那我送你一条吧,乐乐有好多条,什么颜色的都有,你喜欢什么颜…”
没等她说完,我忙说﹕“不用了,谢谢。”说罢,便要离开,而乐乐的那双大眼睛里,满是失望。
送不送我手帕,真的有这么重要吗…
一个声音,打破了我的思绪,我穿上了笨重的衣服,下楼去了。
“大姐姐。”
又是这个熟悉的声音,我有些不耐烦的扭过头去,她见我理睬她了,便说:“你认识这个字吗?”我瞥了一眼﹕“xiàng。”
“xiàng。”她重复了一遍。
看着她在雪地上写字,好奇心油然而生。
“你在干什么?”
“写字啊,老师告诉我们假期要复习啊,要不,都该忘了。”
“那为什么在寒冷的外面写呢?屋里多暖和啊!你看你的手都冻了,快回家吧,是家里没人吗?”
“大姐姐,我家有人,你不用担心我。因为我总是做事没有毅力,在外面写字复习,能锻炼我自己。”
这样的一番话,深深的震撼了我,我突然想起来自己假期中只顾着玩,先不说把家长、老师的教导都丢到了脑后,我连自己的计划都没完成。这么小的孩子都懂得复习,我不也该回去学习了吗?一低头,扫到了乐乐写的歪歪扭扭的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我不由得转过身回家,身后突然响起了稚嫩的声音。
“大姐姐再见!”
我一回头,看见一缕阳光正落在她的身上,宛如天使一般美丽。
“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