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生态环境2
依稀记得以前某一年的一天,奶奶带着我和堂弟去老舅舅家。途中,必须要经过一条河。那条河很长很宽。但是,却很臭,就连河水也是黑色的,在途中。奶奶告诉我们姐弟俩说那条河以前的河水很清,味道也不是那么难闻。还听奶奶说那里有很多条小鱼,他还在那里面捞鱼,游泳呢,可是不知道怎么会演变成那样子可见我们人类当时是怎么对待那条河的。这条河之所以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也是由于我们人类破坏生态环境所引起的。我一边去往老舅家,一边在想为什么有关部门不来处理这个问题呢?为什么还要维持现状呢?实在是太不负责任了!
再次去老舅家,在途中必须要经过的那条臭水河居然变得那样清澈,也没有那样难闻的味道了!听奶奶说是因为有关部门把那条河的污染治理了,才会变成现如今的样子。再次想想,他们还是有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嘛!可是,我却还是没有看到有小鱼在水里面自由自在地游。看来,我们还是要多多保护生态环境。
现如今,我们能做的,就是不再随便像以前一样什么东西也往河里面扔了。记得有句话几乎人人都知道: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如果我们不保护生态环境,也会危及我们人类自身的生存。所以我们一定要记住那句我们几乎人人都知道的: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一定要切记,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