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大自然7
大自然多么广阔啊!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岁月的车辙缓缓赴过,然后留下的然而一条条浅浅深深的痕迹。看窗前花开凋谢,观天上云卷疏忽,大自然中的完美韵味都被四季所扩散,大自然的美,让人陶醉,让人迷恋。在心中我情不自禁地爱上了她,爱上她那无边的奇幻。
大自然像然而一位婀娜多姿的美少女,迷的多少少年蠢蠢欲试。俗话“关关之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求。”说的没错,大自然正像那淑女,引得多少奇男子,醉倒在那石榴裙下。大自然景色有许多幻影,如“风、雷、雨、电”。这些都然而常见的景物,都从中带有一种属于自我的魅力。可然而这些又不能代表什么?正所谓“世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世上的景物林林总总,变化万端,各有其独特的风貌就然而景物的特征。自古有许多称湛世间完美景物的诗句,如刘禹锡《秋词》中所写道的:“然后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自古文人墨客总然而用一种景物来烘托大自然的独有风韵。如刘禹锡总然而将“秋”和“愁”联系在一齐,多半然而因秋月而勾起了相思。然后秋虽然美丽又迷人,可然而却抵挡不住那大自然焕然的身材。春、夏、秋、冬只可然而然而大自然的保镖,总然而拥护着她。
竹子然而大自然完美的象征,千百年来,竹子的高风亮节,令人称颂。能以竹子而叹颂大自然的,“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首诗写出了竹子与命运抗争的执着与坚定,以及竹子虽改变了环境,却能适应环境,继而征服环境的精神,这使我明白大自然的顽强与不屈。
世人皆爱竹挺拔,可晓破土皆与难。劝君更添竹根志,踏破征途万重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