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那如茵的草地上,奔驰着成群的野马,扬起一阵沙土;看那蔚蓝的天空里,飞翔着自由的野雁,划过天际飞向遥远的地方;看那神秘的海洋,跳跃着活泼的海豚,溅起剔透的海水。这如梦似幻的壮丽景色,就是那美丽的大自然!
我从小就喜欢旅行,喜欢徜徉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喜欢偷偷的与它耳语。走在乡间田野辟出的一条小路上,金黄色的稻田,随着风摇曳生姿。起起伏伏的稻子,如一片金黄色的海洋一般,浪潮一阵又一阵,彷佛要吞没了整个世界。沿着羊肠小径往前走,路旁,开满了风度翩翩的菊花,就如一位君子一般。此时已经是秋天 了,油桐花早已落下,铺成一条洁白如雪的小径,可能是通往世外桃源的路途吧!走呀走,哼着轻快的小曲,蜿蜿蜒蜒一路到那座小湖。湖边种着数棵依依的垂柳,她们细长的秀发任风吹得轻飘,风停了,柳条轻点湖面,泛起一圈一圈的涟漪。
夜晚,拉起神秘的序幕,万物都静了,我倚靠在一块大石头上,享受“偷得浮生半日闲”的幽静。晚风柔柔的吹过,抚摸着我的脸颊,好像诉说着不能告人的秘密。倾听树梢上虫儿们的合唱,我,陶醉了,陶醉在这扣人心弦的奏乐,我,沉迷了,沉迷在这天籁之声中的熏淘。望着天空中的繁星,一眨一眨的,是否在对我 抛媚眼?它们是布帘上闪亮的碎钻,我真想伸出手来捕捉美丽的星星。天气渐渐转凉了,我打着哆嗦,回家去了,但我永远不忘那星星的美丽,永远不忘。
沁凉的小溪,流过长满青苔的石间,响着淙淙的乐音。清澈的溪水,湍急的向下流,带走了泥沙,带走了鹅卵石,却带走不了大石头。流入下游,泥沙堆积,流速缓慢,里面,几只小鱼正在悠游。迎向大海,海水拍打岸边的礁石,激起晶莹的浪花,传来观浪者兴奋的欢呼声。越深的海底,藏着起奇妙的生物,至今我们都无法发现……。
再度看见奔驰的野马;再度看见南飞的野雁;再度看见可爱的海豚。大自然,是一个好玩的地方,是我的家,更是大家的家!愿青山常在,绿水长流,大自然的美,永远都不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