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大自然2
大自然的鸟语花香,百花争放总会被牵扯到人们的感情上,于是有人睹物思人,触景生情这些说法,大自然给了人们太多思想的空间,让人们尽情地痛,尽情地疯,尽情地倾吐自己心中的一切,它们成了人们真正的倾诉对象,真正的知心人,“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伟大诗人杜甫赋予花儿人的灵魂,与他一起感动,一起伤心,他们成了他的忠诚朋友;李白将自己的思乡之情借给“床前明月光”;王维也因思乡而向茱萸投怀送抱;曹操以《观沧海》表达自己的伟大志向……,这些数不尽的美诗佳作都来自于大自然。
魅力大自然
是谁赐于自然界这么伟大的魅力,是人类,正因人们有感,才有所依,依靠大自然这个通道把自己的情感流露出来,是谁奏响了《高山流水》的曲谱,是谁在大声感叹“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是谁在轻吟“杨柳暗晓风残月”,是谁在诵读“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大自然被人们赋予了无尽的情感,喜怒哀乐,悲欢离合,每一滴水的懦动,每一朵花的凋零都有了实在的意义,轻轻地闭上眼睛,深深地呼吸着自然的气息,高山上的气势,大海有浩瀚的胸襟,天空有广阔无尽的生命,春雨有绵延不绝的情丝,秋风有无限离别的伤感,花开花落,人们叹人生短暂,大江东去,人们惜光阴有去无回,桃花潭水,人们惜友如金,“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从古至今感悟,自然的人写下多少烩炙人口的诗篇。
吟听泉水叮咚响,春鸟儿在树上嘻戏打闹,赏夜空朗朗明月,心不知何时已经和大自然融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