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大自然4
喜逢国庆长假,本应尽情享受这难得的欢乐、难得的黄金周。可是,因堂妹之病及诸多因素,心情却异常糟糕,异常伤痛,简直无法高兴,无法体会这举国同庆的喜悦,无法消受这金色秋天的丽景。
眼看黄金周即将过去,宅在家里,足未出户。郁闷,极度的郁闷;无奈,实在的无奈;苦闷至极,忍无可忍,便鼓足勇气,单车骑向了荒郊。
尽管路途坎坷,尘土飞扬;尽管村庄恶臭,牛粪横流;尽管垃圾遍野,污染满目;尽管干旱无雨,水源枯竭;尽管肥沃的稻田,变成了皲裂的干泥塘;尽管湍急清悠、鱼虾竞游的河渠,变成了黄沙滩、臭水沟;尽管呱呱的蛙鸣止息了,尽管湿漉漉的草地没有了,尽管连天的翠绿不见了……
可是,大自然终究是大自然。它的魅力,它的威力,它的旷达,它的泰然,它的淡定,依然震撼着我的灵魂,感染着我的情绪,荡涤着我的胸怀,让我忘掉烦恼,让我去掉忧愁,让我宠辱皆忘,让我喜而歌之,乐而欢之!
看苍穹万里,无一丝云彩。虽有浓厚阴霾,却遮不住金秋蓝天的纯净与亮洁,却挡不住太阳耀眼的光芒四射、温暖宜人。
看群山苍翠,黛色永恒。看阴阳割分晓,绵延千万里。赏老君山俊秀,叹燕山挺拨,赞太行坚韧。这些大地的儿女,历经亿万年岁月沧桑,横亘地球一线,耸立太平洋东岸。如此巍峨,如此伟岸,如此壮观,如此稳健,如此震定。
遥望老君山顶,庙宇轮廓,清晰可见。山坡小路,蜿蜒盘旋,崎曲陡峭。记录了多少辈的孜孜一求,记录了多少代的奋力抗争,记录了多少人的辛酸与渴盼,期望与企求。
山脚下,铁龙窜动,飞过大桥,穿越邃洞,绕过村庄,消失在山的那一边。这是大秦铁路万吨重载列车的身影,享誉全国,名震世界。展示着新时代,祖国腾飞的步伐。
静谧的村落,屋舍俨然,鳞次栉比,成片成群。葡萄园,庄家地,翠绿中泛着金黄,炫耀着丰收的硕果,散发着扑鼻的清香,诉说着纯朴善良的父老乡亲和谐、幽静、幸福的新生活。
还有,彩虹飞架南北,绸带飘舞东西。集装箱运输车,水泥散装车,大型煤炭运输车,夹杂着红、黄、绿、蓝、黑各色的大小客运车,穿梭如箭,疾驰往来。那是怀涿公路和新建的京化高速、京张高速的雄姿。
举目东望,依稀可见丰沙铁路、沙蔚铁路,横贯南北,纵横交错。更有风力发电机的叶片,反射着刺眼的光芒,悠悠转动,倩影迷人。
它们联合一起,极度夸张,极度张扬,极度骄傲的彰显着中华大地,改革开放的成果和未来远景。
身边,一排排白杨树,竞争直上,傲然挺立,抵挡着来自西伯利亚的寒风和蒙古高原的飞沙。它像威武不屈的哨兵,岿然屹立,捍卫着华北平原的沃野良田。
再看那一片片芦苇丛,芦花洁白,随风舞动。浅水中的芦叶,仍然饱含青色,宽厚肥嫩,浓密窈窕,高而坚挺。像成年女子,丰胰而成熟,楚楚而动人,妩媚而妖艳。她尽情舞弄姿色,尽情展现风骚,尽情勾魂摄魄,释放爱的情怀,打动男人心屝。
堤岸上,骡马悠闲地吃草。牧人则闲适地在高处草丛中,坐看万般景象,乐享金风送爽。
身处大自然的怀抱,身临金色秋景之中,怎能不心旷神怡,怎能不陶然心醉!
今天,我带着复杂的感情,颓废的思绪,欣赏着绮旎的风景,享受着自然的恩赐,收获着美丽的心情!
同样,祝朋友走进自然,享受自然,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