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的季节10
夏日微风徐徐吹来,掠过脸颊、吹入心头,又是一个艳阳高照的午后,大地中的生物苏醒过来,夏天真的来临了。一声声同学互道的“再见”传入耳里,这声“再见”代表的将会是长达两个月的离别,过了今天,就是象征美好开始的暑期假期了。
我是一个初二升初三的初中生,没有毕业生伤感的情绪、没有初一进入新环境的心理压力。然而,我却在离开校门的那一秒却步了、泪崩了,我想在他人的眼光中,我是疯了,彻底的疯了,竟会对学校规律的生活、繁复的规矩感到留恋。
“小筑啊!收拾好行李了吗?飞机可是不等人的喔!”我呆坐在床缘边,紧紧抱着那陪伴了我十四个年头的抱枕,望着熟悉的房间摆设,理所当然拥有的一切,令我不舍。我始终没有让眼泪流下,因为我知道这是我想要的暑假生活,这是我自己做出的决定。或许刚开始我会不适应、感到害怕、想要哭泣……
下了飞机,开始了为期两个月的游学旅程,从习惯的北方飞至遥远的南方,既有的气候、文化、地形都面临了改变,从现在开始,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对着自己说话……我许下心愿:不但要让这趟旅程值回票价,更要用自己的双脚走过这一大片陌生的土地。
这一年的夏天,三亚的太阳公公依旧认真工作着,月亮婆婆依旧闪耀的高挂空中,我看向遥远的蔚蓝天空,期待在远方想念我的父母、老师、同学,也能不约而同地看向属于我们的这一大片天空。当初我离开的北方在失去我之后并没有太大的差别,而拥有我存在的南方似乎也没有什么改变,终于体认到没有任何人的存在是必须的我,开始对人生有了不一样的视野,知道了用一种角度去看世界是不够的,懂得放下手中的万花筒,因为那狭小的镜头是无法概括所有事情的,包括“你、我、他”这三字。
再度返回我的故乡──北京,心里多了一份感动,更感受到自我的成长。以前认为过不去的原则,有了转念;曾经和我不合的同学,在我眼中竟可爱得不得了;从前不敢大胆尝试的事物,更有了“勇敢”这项秘密武器撑腰。
“丰收的季节”在苦思之后,我归纳出每一个季节都是丰收的代名词,不!是动词。只要你愿意踏出阿姆斯壮的那一大步,努力实践自我的幻想,“春夏秋冬”都是属于自我的丰收的季节。一声“老师好!”我活力四射的大声向师长问好,一切彷佛都没发生过,无论在这两个月里大家经历了什么?错过了什么?最后我们都还是回到了这个让我们学习知识、蜕变成长学校。如今,我正站在当初那个迟迟不肯离开的校门口,当时的感伤、不舍,尽管微不足道,却一点一滴的化成了我再度前进,再度怀念的丰收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