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的季节6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结着满满稻穗的稻田,在阳光的闪耀下,像一片金黄色的海洋,微风拂过,一片波光粼粼的景象,令人好生心动,远处传来唧唧的蝉声,似乎也赞颂这个丰收的季节。
看啊!农夫大汗淋漓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看啊!远处传来的阵阵蝉声,也在歌颂农夫一年的苦心终于得到最大的丰收和喜悦。胡适说:“要怎么收获,先那么栽!”天底下没有白吃的午餐,若农夫没有每天在农田上挥汗如雨,细心耕耘着、呵护着这些幼苗,又怎会有今日喜悦的丰收呢?倘若农夫效法那个“守株待兔”愚蠢农夫的话,现在或许还枯坐在树下等待呢!又或是他学习农夫“揠苗助长”,忘想不劳而获的行径,恐怕现在还在那些枯萎的幼苗前面苦思下一年的三餐,这该如何是好呢?尽管这样的先例已经不可胜数了,但那些想要靠着乐透、赌博发横财的人仍然是不计可数,尽管有前车之鉴在先,仍有不少人踏上重蹈覆辙之途。或许,在那一刻你赚了不少钱,但又有多少人愿意去克服内心的欲望别再赌一把呢?结果是“偷鸡不着蚀把米”下一秒,一个个都变成了穷光蛋。为何不肯脚踏实地呢?这问题,只能问自己的心了。就算愿意脚踏实地,也千万要记得量入为出,千万别寅收卯粮,这只会让自己入不敷出而已、捉襟见肘而已!
丰收,除了金钱、事业、成就以外,难道就没别的量词了吗?尽管你赚得了全世界,但赔上了自己,有什么意义呢?所谓人生的“丰收”是指得到了一切吗?错!所谓的人生丰收不需要大富大贵,只要自己在心灵上得到快乐,让自己的心感到满足就是真正的人生丰收了!这样心灵上的丰收“只可意会,不能言传。”所以,不需要拥有一切,你仍然可以拥有一个丰收的季节。
“努力不一定成功,想成功一定要努力。”倘若我们已经做到最好了,那就尽人事,听天命吧!是非成败全看天了,如果老天赏脸,我们或许又可以得到一个快乐的大丰收了;如果老天不赏脸,你也只能如诗人徐志摩所说的:“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啊!,这种回忆,一定很让人忘记吧!其实想说的是,这学校说大不大,说小也没有小到哪里去,只是,学校有一些老师真的很和蔼可亲,真的会绝得上学是一件很开心、很有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