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的乐趣3
也许,你也参加过烧烤的活动吧!不过,我敢说,我这次在雨天进行烧烤绝对与你们的不一样!
那天,老天真是不够朋友,阴沉沉的,我们一家。还有姑姑,姑父,姐姐坐上我家刚买的车。爸爸开车,我还真有点不放心,坐在车里,我望着窗外面的树。我便知道爸爸的车开的很慢,不过这样更好,(外公叮嘱过我,叫爸爸车开慢点)安全第一,速度第二,不一会儿就到了东钱湖。
雨天的东钱湖有别样的美。阴雨蒙蒙。湖边的柳树迎风飘动 阿娜多姿。只见那里一块空地上有许多灶台,旁边还摆放着桌椅。我们可以在这里烧烤吗?我兴奋的大叫着…………。。
于是我们分工起来,姑姑去买木碳。我大声地叫着,我要吃火腿肠。爸爸负责去买。妈妈准备生火。
这时候我看见服务人员在灶台的木碳上倒了点不知什么油火生好了。就在这时,天下起了雨来。我看见爸爸拿来一把很大的伞插在灶台的上方。突然远处出现两个急促行走的人,我连忙迎上去,哇!原来是姐姐和姑父,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姐姐把一袋小小胖胖的红薯塞到我的手里兴奋地说烤红薯。
这时候,突然一阵很大的风,树叶上的雨撒落在我的头上。打落在灶台上滋滋响。妈妈赶紧又放一大张席纸。我连忙拿出虾,鸡翅在上面在倒一些油。妈妈又放了些土豆片。蔬菜…………
我还听到妈妈说:江畔你冷吗?你怎么今天穿这么少的衣服。我抬头望望天,温度下降了,风吹在我的手臂上凉丝丝的。路边树上的叶子沙沙作响,像许多小铃铛在给我们伴奏,风里还夹着浓浓烤红漱的香味,香味不是很浓,但很诱人。
开吃了''一阵响亮的喊声传进我的耳边。我们一起拥到灶台边。妈妈笑呵呵的给我们分烤好的食物,我分到了热乎乎的火腿肠还有红薯。吃着火腿肠油渍涨满嘴唇。剥开红薯皮,橘黄色的红薯肉散发着浓郁的香味。我很快的用嘴大口地吹着,红薯直冒热气。然后我很小心地咬了一口,软软的,香香的,烫烫的,真是美味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