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的乐趣9
“哗啦!哗啦!”,啊!老天爷又忘掉关水龙头了,真是的,老天爷好模糊,这几天他都都忘东忘西的,带来连绵雨丝,令人一则以喜,一则以忧。
下雨地利,我看到树枝上有着一颗一颗的水珠,我好期望那就是我的发箍,我也看见水珠们正在杜鹃花上玩溜滑梯,他们还开着热烈的演唱会,一会儿在花瓣上拉小提琴,一下在树墩上弹钢琴,他们演奏出优美的旋律,青蛙也抢着当主唱,唱出美好的音乐,使我沉沉入睡。
记住有一回的雨天,雨轻如纱时,我就趁这个时机和朋友从营地跑出去玩水,咱们两个就一向踢水,把对方变成落汤鸡,合理咱们玩得不亦乐乎时,打雷了,如同老天发现咱们悄悄溜出来玩似的,生气了!咱们只好躲到凉亭下,这时发现椅子上有很多毛毛虫在开联欢会,他们蠕动着身体,舞姿千变万化,令我大开眼界,当我听到“汪”的一声,还没反响过来,就被狗舔了一下,本来狗也来躲雨了,后来没打雷了,咱们用最快的速度跑回营地,这次的经历,真是令我回想犹新啊!
另一回对雨的回想则是倾盆大雨时,在外婆家的我可乐了,我立刻摺了十艘小舟,放入屋前的水沟里,看着小舟流走,彷彿载走我的忧伤,通通流个不见踪影,后来我又摺两架飞机,也让他从水沟流走,这回我要把我的美好送给咱们。接着我和表妹看见有很多如同蜻蜓的飞行物飞来飞去,好可怕,咱们就一向乱尖叫,所幸后来都飞走了,雨势变小,已是和风细雨了,我就拿水桶来装雨,好让我等一下能够玩打水战,看来下雨的感觉真不错!
雨停了,让我想起最美的回想,有一次全班去高兴农场露营,雨停时,全班来个水上足球,衣服全湿了,还有人把衣服和裤子脱掉,只剩下一条小内裤,最终还玩水上竞赛跑步,跑步时水花四溅,跑太慢,就会变成落汤鸡呢!咱们还去溜滑梯,当他人溜下来时,就用水泼溜下来的人,那次是最难忘的一天啊!雨成了咱们的游戏制造者。
其实曾经的古人都喜爱描写下雨天,像邱为写的“草色新雨中,松声晚窗里。”王维写过:“渭城朝雨浥清尘,客舍青青柳色新”,看来雨有时是主角,有时是最佳副角。对我来说,只需不是狂风暴雨来临,雨的国际会是小朋友们的高兴天堂,能使咱们玩一些只要下雨的时分才玩得到的游戏,总能给我一段段甜美的回想啊!更何况雨后的景象是一幅绝无仅有的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