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的乐趣4
“哗啦!哗啦!……”天空降下突如其来的一场雨,淋湿了我快乐的心,一想到不能出去玩,就要活生生被绑在家里,哪儿都去不了,一颗心沉甸甸的跌入万丈深渊。
大自然的交响乐依旧唱个不停,不知过了多久,天空仍下着滂沱大雨。我望着窗外,只见外面矇朦胧胧,花草树木都正在洗澡,享受大自然无私的洗礼呢!无聊的我和哥哥,马上变得兴致勃勃,忙着在充满雾气的窗户上作画,玩得不亦乐乎!过了不久,我从窗外望着道路,哇!小雨滴把道路清洗得一干二净,有如清洁剂这么神奇,道路像新的一样,大地更是焕然一新呀!
渐渐的,雨停了,太阳公公出来露脸了,热情的和大地万物打招呼,彩虹姑娘也来凑热闹,展现自己最缤纷耀眼的七彩颜色。人们抬头仰望,彷彿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彩虹姑娘上,让彩虹姑娘害羞起来,“犹抱琵琶半遮面”般,躲到远远的天边去了。
下雨天虽然不能出去玩,不过望着窗外别有一番的景致,聆听着下雨的交响曲,一下子“滴滴答答!……”、一下子“哗啦哗啦!……”还蛮有趣的!下雨天,雨水把我心里不高兴的事沖得一干二净;把骯脏的大地洗得容光焕发、再展生机,微风伴随着浪漫的小雨丝丝,那种凉凉的感觉,好舒服、好梦幻哦!
下雨天有优点和缺点,和人一样,每种事物都不是十全十美、完美无缺的,所以,也要用欣赏的眼光,来体验下雨天的美丽和梦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