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的乐趣8
气候的变化不断,真是令人捉摸不定。昨日才是艳阳高照的日子,而今天却是阴雨连绵的气候。整个人恨不能窝在被窝中补眠,不想去上课。暗淡的天空彷彿是天神在上面哭泣,俄然下起滂沱大雨,雨点像水龙头相同,从天空落下来。
这时分,有带伞的人急速打开雨伞;有的人就将手上的报纸,当作雨伞放在头上遮雨。没带伞的人,只好让雨滴不断的打在头上和身上,加紧脚步飞驰回家时,早已变成“落汤鸡”了!
我喜欢下雨天,由于每次下雨往后,所有花草树木都会变得晶莹剔透,显得特别碧绿心爱,有时雨珠儿挂在叶子上,一粒粒彷彿明珠一般,多么美丽呀!每逢下雨的时分,我喜欢坐在窗边看雨,雨滴好像跳舞的小精灵,由窗上玻璃一串串的滑落,静静的打在窗子上,宣布“叮叮咚咚”的声响,彷彿调皮的孩子在打弹珠似的,那么振奋,那么有节奏。
窗外的濛濛细雨,细如线,斜如织,引起我怀念远方的亲朋。在不知不觉中,大雨哗哗啦啦的下,好像气势磅礴,若再加上雷公的怒吼声,那真的像一首美好的交响曲。
我期望下雨,喜欢雨后的干净、清爽。喜欢雨后,农民采拾丰盛的果实面带高兴的画面。我喜欢暴风雨后,树木依然凛然站立,不畏艰苦,充沛表现坚韧生命力的美;给人无限活力,无量期望。我喜欢雨后面目一新的感觉。我喜欢雨后的世界。我讴歌雨,我赞许雨,我喜欢雨,我期望与过天情的那一刻引导我创始一个光亮的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