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的变化无穷,真是令人捉摸不定。昨天才是艳阳高照的日子,而今日却是阴雨绵绵的天气。整个人恨不得窝在被窝中补眠,不想去上课。灰暗的天空彷彿是天神在上面哭泣,突然下起倾盆大雨,雨点像水龙头一样,从天空落下来。
这时候,有带伞的人连忙张开雨伞;有的人就将手上的报纸,当作雨伞放在头上遮雨。没带伞的人,只好让雨滴不停的打在头上和身上,加紧脚步飞奔回家时,早已变成“落汤鸡”了!
我喜欢下雨天,因为每次下雨过后,所有花草树木都会变得晶莹剔透,显得特别翠绿可爱,有时雨珠儿挂在叶子上,一粒粒彷彿明珠一般,多么漂亮呀!每当下雨的时候,我喜欢坐在窗边看雨,雨滴好像跳舞的小精灵,由窗上玻璃一串串的滑落,静静的打在窗子上,发出“叮叮咚咚”的声音,彷彿顽皮的孩子在打弹珠似的,那么兴奋,那么有节奏。
窗外的濛濛细雨,细如线,斜如织,引起我思念远方的亲友。在不知不觉中,大雨哗哗啦啦的下,如同万马奔腾,若再加上雷公的怒吼声,那真的像一首美妙的交响曲。
我盼望下雨,喜欢雨后的干净、清爽。喜欢雨后,农夫采拾丰硕的果实面带喜悦的画面。我喜欢暴风雨后,树木仍然傲然伫立,不畏艰苦,充分表现坚韧生命力的美;给人无限生机,无穷希望。我喜欢雨后焕然一新的感觉。我喜欢雨后的世界。我歌颂雨,我赞美雨,我喜爱雨,我希望与过天情的那一刻引导我开创一个光明的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