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的乐趣5
“淅沥淅沥!哗啦哗啦!”下雨啰!我喜欢这种阴雨绵绵的天气,因为下雨天可以听到雨精灵们动听的音乐会,还可以欣赏他们曼妙的舞姿,真是有趣!
下雨天,是天神给人们的最佳礼物;下雨天,是雨神给植物的最佳保养;下雨天,是大地给动物的最佳飨宴。没有雨,这个世界就会变得干枯枯的,一点生气也没有。还好有雨,滋润了大自然!
下雨的时候,就像是雨精灵们的才艺表演大会。他们个个组团组队,卖力表演:有的唱歌“淅沥淅沥”,有的跳舞“啪咑啪咑”,还有的打鼓“扑通扑通”,雨精灵们合作无间,协力演奏出一首美妙的交响乐,让所有的动物、植物享受一场音乐盛宴!这就是我热爱雨天的原因:在雨中,我可以尽情欣赏雨精灵们热情的表演。
不过,每次下雨的时候,路上的行人都得“有备而来”,拿出雨天的必备工具——雨伞或雨衣,免得变成“落汤人”,惊慌失措、凄惨兮兮,这种情景,也挺令人同情。所以,虽然我喜欢下雨天,可以玩水、看雨;但是有些人并不喜欢这种湿答答的感觉,很不方便。
“淅沥淅沥!哗啦哗啦!”哇!雨,开始下了!雨精灵们为人们演奏悦耳的乐章了!走!我们去聆听雨精灵们热闹的音乐会吧!我们去欣赏他们美妙的舞蹈吧!让雨洗去烦忧,让雨沖走污泥,尽情享受雨天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