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景色3
秋天,这是一个绚丽的季节,大地换上了新衣裳,空气中也带着幸福的甘甜……秋天,比不上春的生机勃勃,比不上夏的绚丽火热,比不上冬的纯洁无暇,但是它带来的是会心得微笑与无尽的甜美。
记得小时候,我有过一个梦想———如果一年都是秋该有多好。那个时候,我第一次领悟到秋天的意义,它的使命,就是用全部的力量,使大家感到幸福快乐,它做到了。看啊!那一片的雪白,中间还缀着点点黄斑,这是菊海,只有秋天才能够看到这令人释怀的美景,置身菊海,闻着那淡淡的清香,你会心旷神怡,犹如步入人间仙境。一位位辛勤的农民伯伯,面带笑意深情地望着这片菊海———这个秋天,收获一定会让人惊喜。农民伯伯感谢秋天,为他们带来丰收的喜悦。
再看看那片果园,里面长满了各式各样的果子苹果、桃子、橘子、梨……真可谓是应有尽有,那芳香惹得行人不由得停下了脚步,心被牵引了去。果园叔叔的盛情款待,让大家都享受到了直通心窝的甜蜜和畅快的感觉。行人感谢秋天,在干渴时得到的滋润。
再听听,那响彻云霄的蝉鸣已渐渐退去,取而代之的是活蹦乱跳的蚱蚂。这可引起孩子们不少动力,大家奔向广阔田野,到处寻找蚱蚂的身影。哎!还真不少呢!只要跨上一步,那些蚱蚂就会腾空跃起,迅速匿藏与草丛中,这些草儿是它们的保护伞,杂草悠闲地立着,足有小孩的膝盖那么高,但是这些可怜的小蚱蚂怎么逃得出孩子们敏锐的目光呢,它们一个个被困在玻璃瓶中。孩子们感谢秋天,给他们枯燥的生活添了几分乐趣。
农民伯伯摘菊花的背影,行人品尝水果甘甜的笑容,孩子们抓蚱蚂的活力,都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里。虽然,好多诗人都说秋天是一种忧伤,看着片片黄叶悄悄落地,心中顿生一份落寞,但只要我们怀着一颗开朗的心,定会拥有一幅独一无二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