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夜晚3
在夏天的夜晚里,大人们喜欢在屋外纳凉,小孩子们则有自己的喜好。我们最喜欢在夏日里到外面捉萤火虫。
屋外不远处有一个大池塘,在夏天的夜晚,这里便是萤火虫经常会出没的地方,也是我和朋友们一起捉萤火虫最佳的地点。晚饭后,爸妈出去纳凉了,我则和小伙伴们一起约好来到了池塘边。
只见黑暗中的池塘上空,不时有萤火虫飞过,一闪一闪的,像天空中的繁星点点。看着那些闪亮的光点,我们就开始行动了。我发现自己的眼前有一只萤火虫飞过,就赶紧用手去抓,摊开手掌一看,抓了个空,什么也没有抓到。我可不会放弃,我抬头望去,只见刚才那只萤火虫已经飞到我的头顶了,我又挥手抓去,这次还是没有抓到,不服输的性格让我一直追随着它,只见萤火虫慢慢的向前飞去,最后停在了池塘边的一棵野草上,这下你别想逃走了。我赶紧跑过去,看准了目标,快速的用手抓住,只见萤火虫在我的手掌中还不停的发出一闪一闪的荧光,终于抓住它了。我把萤火中放进透明的玻璃瓶中,瓶中发出荧光,十分好看。
经过大家一阵的忙碌,我们都拿出自己的瓶子,比着谁抓的萤火虫多,谁一无所获。就在这样的快乐中,我们渡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夏日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