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宁波,这里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气息,还有许多著名的旅游景点,其中之一就是美丽的九峰山。
周末,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九峰山去寻找春天的脚步。我们进入景区大门,沿着石阶往上走,眼睛一亮,看到了一座漂亮优雅的梅园。梅花在早春的寒风中悄悄绽开了笑脸,一朵朵,一簇簇,粉如霞,白如雪。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金黄色的花蕊;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感觉就像来到了世外花园!
出了梅园,我们置身于陡峭的山路继续往上爬,我累得满头大汗,但是路边的风景却令人心旷神怡。当我们快到山腰的时候就听见雷鸣般的响声在山谷中回荡,再往上爬,这声音就越来越大,越来越响,震耳欲聋。果然我们看到了期待中的“龙潭飞瀑”。只见一道瀑布挂在悬崖之上,这让我想起了李白的名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瀑布真像一条飞龙从天而降,雄伟壮观,气势磅礴,怪不得叫“龙潭飞瀑”呢!瀑布底的水潭边有许多小孩在玩耍,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时间仿佛凝固了一般!等我回过神来,只看见小草还在摇摆,水波还在荡漾。
大自然就像一位能工巧匠,创造了精致的九峰山,这里是人们休闲游玩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