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九峰山6
今天,我和爸爸去九峰山游玩,步入大门,便闻到一股大自然的味道。我朝竹园走去,风吹竹叶像是在对我欢迎问好。
我看到一种竹子,它叶子的形状像青铜利剑一样,十分锋利,一圆“利齿”环绕在周围。我问爸爸这是什么,爸爸说这是剑竹,就像一位位勇士一样。我又看到另一种竹子,它下面写着黄条金刚竹,叶子黄白相间十分美,而且它的叶子十分硬,真是一片“金刚叶”!最后一种竹子,它叫罗汉竹,它的样子、枝干、叶子都跟其他竹子差不多,可是仔细看那竹节就像叠罗汉一样叠了上去。
接着我们来到了卡努滩,那里的水从透明再到绿最后是深蓝。那里四面环山,就像是深山中的翡翠,是那样的美丽,那样的动人。卡努滩是因为一次叫卡努的台风造成的,当时泥石流、山体塌方,造就了一个低洼盆地。之后就将那个盆地叫为卡努滩。
一路向上,我来到了龙潭飞瀑,一接近那里便听到水拍打石头的声音,走进看,瀑布从30米的高空直落而下,就像一条巨龙从天而降,最后“怒吼”一声便变成水花分散开来了。这景象让我想起了李白写的一首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我们爬到了九峰之巅,脸上早就已经布满汗珠。风很大,凉爽极了,从上面往下看去,卡努滩真的就是九峰山的一块翡翠啊!再看看别的地方,人群变得像小蚂蚁一样!
这次旅行我欣赏到了大自然的绝世风光,真叫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