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九峰山5
我与家人来到了九峰山。雨后的九峰山很美,就像一个刚睡醒的少女披着一层轻纱。那山峰直入云天,山顶云雾缭绕,真是太美了!九峰山的原始生态保护得很好,当你身临其境时,你会发现这里简直就是树的海洋,花的世界。
我们沿着石子路,拾级而上,欣赏着阶梯旁盛开的野花,来到九峰山的脚下。九峰山在我面前呈现出千姿百态,像许多不同造型的艺术品,展现在你面前。你看,那卧在山峰的巨石,姿态大不相同:有的雄奇,有的俊逸,有的清幽,有的浑厚,还有的在山顶立着,直插青天,十分壮观。
我们漫步在石子路,心里有一阵说不出的愉悦。一路上,水灵灵的叶子随风起舞;微微向下俯视,悠悠的小草让我感觉到了生命的味道。吸一口清新的空气,闻这芳香四溢的野花,才发现原来九峰山这么富有春意,到处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攀登了一会儿,映入眼帘的是陡峭的“天梯”。这个看起来困难重重的天梯大约200多层,多看几眼就会头晕目眩。“砰砰”“砰砰”我的心跳个不停。我想起一句话: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一种无形的力量涌入我的身体。我满怀信心,坚持走上去。耶!我成功了。
跨过艰难险阻,我们继续前进,两旁是陪伴着我们的大树。树上缠满了粗大的藤蔓,密密麻麻的像蜘蛛网,高大、坚强,不畏寒风挺立着,对他们的崇敬之情在我心中油然而生。距离九峰山的路不远了,我们加快脚步。树很紧密,但还有一丝阳光照射在我身上,温暖着我。我沐浴在温暖的阳光里,享受着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景色,让我有种步入仙境的感觉。
我们踏着路旁散落满地的树叶,终于到达了九峰纪念碑。我从上往下望,南平的景色尽收眼底。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各种车辆正在道路上穿梭着。再往四处看,太阳缓缓升起,千丝万缕的光芒穿过云霞,远山近峦都被照的晶莹剔透,像极了一颗颗闪闪发光的水晶。山在云雾中若隐若现,显得格外诱人。
这里的景色深深印入我的脑海里,我爱你,美丽的九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