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九峰山7
我的家乡在湖南的“荷叶镇”,荷叶镇有座美丽的山,因为有九个山头连在一起,所以当地人叫它“九峰山”。
我们沿着崎岖的山路向上爬,经过一条小河,小河上有一座独木桥,独木桥两端有竹林和树林。我们一路沿着山路爬,看见有药材、真菌、野兔、野鸡。真是一个“植物类型博物馆”和“动物王国”。
当我们走得气喘吁吁的时候,停下来,一阵风吹过,就感到凉风习习,大自然真是太美妙了!爬到半山腰,我们看见有两颗杏树的枝连在一起,人们叫它“连理枝”,就是“在天愿为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连理枝,它们感情很要好,所以就连在了一起。在山顶上,我们低头去看整个镇,就像一个荷叶一样,包住九峰山。往左右两边望去,层恋叠翠,连绵不绝。在另一个山头上,有一个高大的松树,我们看得非常清晰,它是整座山上最拔尖的一个点。荷叶镇能看到九峰山的地方,都能很清楚地看到这颗松树。
美丽的九峰山,深情的连理枝,高大的松树,真是一个人间仙境,人人都向往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