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九峰山3
同学们,你们去过九峰山吗?它位于宁波市北仑区境内,那里景色宜人,风景优美,是一个旅游的好地方。现在,你们一定想去看看了吧。那么,我就带你们去这美丽的九峰山看看吧!
来到九峰山,首先映入你眼帘的是漂亮的梅园,那里有很多很多梅树,如果是在早春时节,梅园可就太美了,六千余棵地栽梅和一百余盆盆栽梅在一起竞相绽放,有粉色的、白色的、米黄的……真的是五彩缤纷。朵朵梅花争奇斗艳,有的含苞欲放,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傲然绽放,露出粉色的花蕊,还有的马上就要凋谢了,可它还在向人们展示着最后的美丽。梅园里有一个巨大的雕像,这个雕像是陆游,当年他在梅园里赏梅时留下了咏梅名词“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和“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离开梅园,我们继续向上走,就到了最引人注目的地方,这就是九峰山最雄伟的地方—龙潭飞瀑。远远的就会听见哗啦啦的声音,震耳欲聋,可想而知瀑布声势有多么浩大了。走到龙潭飞瀑边,你会发现,从天而降的瀑布既像一条巨大的银河挂在峭壁上,又像一条白龙从天上冲入水中。还像千条万条银链从峭壁上落下,更像一匹无法剪短的布,让我想起了唐朝著明诗人李白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再继续向上走,我们就来到了九峰山的最高处—九峰之巅。站在九峰之巅上,举目远眺,你会隐隐约约地看到整个北仑城,路上行走的人们像一只只小小的蚂蚁,汽车则像一只只甲虫。再向更远的地方望去,就会看到一座座绿色连绵起伏的山峦,在云层中半隐半现,美丽极了。
当晚霞亲吻大地的时候,我们就该回家了,让我们向美丽的、独一无二的九峰山再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