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九峰山4
有的人喜欢神奇的九马画山,有的人喜欢壮丽的黄山,还有的人喜欢秀丽的庐山……而我还是喜欢家乡美丽的九峰山。
春天,万物复苏,一切显得生机勃勃。九峰山上的野花盛开了,红的、白的、粉的、紫的……招引来许多蜜蜂、蝴蝶围着花姑娘翩翩起舞。九峰山上的积雪也融化了,雪水汇成小溪,淙淙地流着。清澈的小溪里涨满了春水。
夏天,烈日炎炎,人们热得大汗淋漓,而九峰山,绿树成阴,像一片绿色的海洋。走在阴凉的林间小道上,一阵阵凉意迎面扑来。九峰山的小道上,还能听到免费的歌曲——“动听”的蝉鸣呢!
秋天,九峰山上落叶纷飞,给山林间铺上了一层金黄的地毯。而松柏呢?它们显得更苍翠了,还穿上了厚厚的,油亮亮的新衣呢!路边的菊花也开了,有毛绒绒的绣球菊,有金灿灿的瀑布菊,还有花瓣细如尖针的波菊……真是千姿百态!
寒风把冬天请来了,九峰山也变得更美了。冬天的九峰山,最著名的就要算梅花了。看!那一朵朵梅花竞相开放。红的似火、粉的如霞、白的像雪……走近一看,梅花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像有个小精灵在里面熟睡;有的只展开两三片花瓣,弯着身子,像在给我们鞠躬;还有的完全绽开了,花蕊对着我们,好像在朝我们甜甜地笑哩!
美丽的九峰山,无论是春夏秋冬,景色都那么诱人,惹人喜爱。我爱家乡的九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