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四季3
故乡的歌是一直清远的笛,总在有月亮的时候响起。
——题记
蓝蓝的天上白云朵朵,美丽的河水泛着清波,雄鹰在这儿展翅飞过,谁不说我的家乡四季美。
早春三月
大年三十在大人们的忙碌中结束了,春天的气息离我们越来越近,冰雪慢慢融化,以前的我喜欢穿着新衣服和伙伴们比美,喜欢陪着爷爷伴着温暖和煦的太严散布在稻田上放牛,喜欢夜间独自在晒谷场上欣赏着繁星满天,年幼的我不禁赞叹道:家乡的早春真有活力呀!
荷塘月色
自从到城里上小学,每年暑假都迫不及待地想回到家乡,回到爷爷奶奶的身旁,和家乡的伙伴们玩耍,是我最快乐的时光。白天我们喜欢在池塘边捉鱼,或是用脸盆老小蝌蚪,临近傍晚,就和伙伴们去河里洗澡,日子过得可悠闲了。晚上,和伙伴们散布在荷塘边,欣赏着塘里的荷花。夜间的荷花在荷叶的衬托下和月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的漂亮。这时候的天边,只听取蛙声一片。啊!夜晚的家乡真美呀!
秋天的黄昏
秋天到了,稻田里的禾苗成熟了,田野遍地一片金黄,农人拿着镰刀,开着机车,在田埂间来回穿梭,田地里到处都是人们忙碌的身影。每当鸡鸭归笼时,烟冲里冒出炊烟时,爷爷从田里干活回家时,傍晚正悄悄来临,端着奶奶烧的香喷喷的饭菜,做在瓦房的大门槛上,望着西边的那一片紫霞竟如此迷人!
银装素裹
北风呼啸,大雪纷纷,被雪笼罩的家乡显得格外寂静,我和伙伴们来到小树林,堆雪人、打雪仗。“趴”突然一个雪球打在了我的脸上,有人说我是“圣诞老人”,逗的大伙乐哈哈,欢笑声在树林里回荡着……
我爱这个地方,这是我出生的地方,我爱这个地方,这儿留下我童年美好的回忆,我爱这个地方,这儿山清水秀——这就是我的家乡。四季如画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