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四季10
我的家乡座落在巍巍的龙岗山下,滔滔的伊通河北岸,这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土地肥沃,是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
阳春三月,几阵蒙蒙细雨之后,春姑娘已经悄悄地走来了,春风吹醒了万物,树木都快乐地吐出了嫩绿的叶子,小草也偷偷地钻出了地面,带着淡淡清香的小花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伶俐可爱的小燕子也从南方赶来了,加入这百花盛会,为春天增添了许多乐趣;山上的野菜这时候也是随处可见像刺老芽、猴腿、蕨菜、大叶芹已经不是稀奇的东西了,因为它们是山菜,没有任何人为地污染,又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可谓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到了夏天,山上的树木都长出了茂盛的枝叶,放眼望去到处都是一片绿色的海洋;野花盛开了,五颜六色的,轻风吹来,散发着淡淡地清香,这清香,引来了成群的蜜蜂在翩翩起舞,蝴蝶也在尽情地歌唱着,为大自然增添了无限的生机;绿油油的小草拼命吮吸着营养,鸟儿们欢快地穿梭在树林中,在枝头唱出宛转动听的曲子;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从山谷中急驰而下,活蹦乱跳地小鱼儿在水中相互嬉戏,时而钻出水面,时而潜入水底,好像是在向游人们显示,这里才是它们的“乐园”。
金色的秋天到了。山上的花草树木也都由绿变黄了,满山遍野成了一个金黄的世界。糖李子、山里红酸甜可口;毛榛子、大山梨,黄灿灿地挂满了枝头;地上那挨挨挤挤的嫩蘑菇,更是让人爱不释手……
你瞧,那金黄的玉米咧开了嘴,淘气的豆粒,像是在豆荚里坐不住了似的,把豆荚都要撑破了。高粱像个红脸的关东大汉,昂首挺胸。谷子像个小姑娘,羞答答地低下了头。田间地头里,农民伯伯们正挥舞着镰刀,收割着自己丰硕的果实,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人们沉浸于一片欢乐之中。
冬天,大雪纷飞,大自然便成了孩子们的乐园,雪地里,孩子们欢天喜地,堆雪人、打雪仗……孩子们早已忘记了寒冷,任凭飘飘洒洒的雪花打在孩子们小小的脸庞上,他们在尽情地享受着这雪的爱抚……
我爱这块哺育我成长的黑土地,我爱这富饶美丽的家乡。我一定从小努力学习,将来为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