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四季9
我可爱的家乡在金竹,一年四季的景色变幻莫测,看到它你会耳目一新,留连忘返;想到它你会心旷神怡,心驰神往。
当春燕飞来的时候,这里的景色该是最迷人的,你瞧,那五颜六色的野花,会使你眼花缭乱,应接不暇,成群结队的小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忙着采蜜,给这个寂静的小山村带来了无限欢乐。春天的使者柳树,细嫩的枝条,像绿色的瀑布,我不禁吟起了千古佳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当夏蝉高唱的时候,遍地长满了野草霉,你看,那茂密的绿叶中藏着一个个羞红了脸的野草霉,可爱极了。天空中的太阳像一个大火球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似乎要把全部的热量散发出来似的。它晒软了柏油马路,晒得大树丝毫不敢动摇,晒得大地裂开了花朵。
当秋风送爽时,那一片枫叶像燃烧的火苗,有的挂在枝上,有的点缀在绿叶中,有的飘落下来像蝴蝶般翩翩起舞。还有那片茂密的桔子树,散发出一阵浓郁的芳香,树上的桔子黄瞪瞪的,真惹人喜爱。
当大雪纷飞时,大地披上了银装,那像棉絮般的雪,像芦花般的雪,在空中飞舞。小溪旁那腊梅竞相开放,红花点点,白雪映着红梅,令人心醉;黄花点点,白雪映着黄梅,更是令人目眩神迷,真是“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
啊!金竹我可爱的家乡,虽然你默默无闻,但你一年四季变幻的景色,无论是谁,都会陶醉在你的环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