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四季2
人们往往喜欢赞美春天,而我的家乡,不管是春夏秋冬,都会令人陶醉不已。
我爱家乡的四季
当万物复苏,万紫千红的春天到来了。山变青了,水变绿了,小草发芽了。鸭子叫着跳入小河的怀抱。五颜六色的鲜花,开满山野,一些美丽的蝴蝶围着鲜花团团转。树枝抽出嫩绿的枝芽,一阵风次来,柳树随风摆动,好像在显示她那婀娜多姿的苗条身材,一群调皮的孩子上山去挖野蒜,晶莹剔透像珍珠一样的野蒜,被一个个小手挖起,装进小篮子里。
夏天,骄阳似火,火辣辣的太阳强烈地照射着大地。树上的蝉儿欢快的叫着,好像在说:“真热啊!真热啊!……”大人们躺在树下拿着扇子乘凉,小孩子们空着肚兜显得很活泼,在树下嬉戏,夜晚,大们躺在长木椅上凝视着星空,蓝色的天空和眨着眼睛的星星,星星们向大地眨着好奇的眼睛。“夜莺”一齐鸣叫,像是唱着一首动听的催眼曲,它一直把你送入甜蜜的梦乡。
秋天,果园里已经是硕果累累的了,硕果把树木都压得弯弯的。还刚走进果园,那些果实已经把你馋得直流口水,让你立刻就想吃。孩子们来到果园中一拥而上,把自己的小兜装得满满的。田野里麦重穗,笑弯了腰,金黄的礼服让蝴蝶羡慕不已。玉米金黄的身体被包裹得严严实实,红彤彤的高粱笑弯了腰。
冬天,雪姑娘悄悄地来到了人间,为山川,树林换上了银装,又离开了。早晨起来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万里江山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墙头上还生出一枝鲜艳的梅花,那银白色的世界显得格外鲜艳。那落光了叶子的白杨树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仿佛白色的珊瑚,那花盆中已经枯落的花又开满了朵朵银白色的“花”。
家乡的四季多么美丽,多么诱人,我爱家乡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