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四季10
我的家乡位于河南省南阳市的一个村庄里,虽没有“塞上江南”那么美好,但是一年四季还是别有一番风趣的。
风儿轻轻的吹着,像母亲的手轻轻的抚摸着我们。就这样春雨也来凑热闹,“春雨贵如油”这下可把农民伯伯忙坏了,他们忙着耕地,忙着播种。春雨又一下唤醒了沉睡的鸟儿,鸟儿叽叽喳喳的叫着,再加上雨点的滴滴答答的伴奏声,那声音好听极了,仿佛置身于一个音乐的季堂。可是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转眼间春季过去了。
夏季急燥来临了,它的来临是大树变得更加葱绿了,溪流更加急缓了,草儿更加碧绿了,又是一片生机勃勃。咦,前面好美呀。有几幅金黄的图画,走近一看,原来是眼睛蒙骗了我,只是几片麦田地。麦地里农民伯伯正在忙着收割,打麦。麦场旁长着几株小树,白季它们像遮阳伞一样为农民伯伯带走了炎热的酷暑,晚上它们又像坚贞不移的哨兵一样,忠实的守卫着农民伯伯的劳动成果。就这样夏季在农民伯伯的劳作声中送走了。
送走夏季后,秋季又像一个穿着黄衫的小姑娘来到了人世间,一时间,全都黄了。树叶哗啦哗啦的落着,有的落在地上,有的落在水中。树叶落在地上,小动物们可高兴了,原来他们可以在里面捉迷藏,做游戏了。树叶落在了水中,这恐怕就成了鱼儿的季堂,原来他们可以在水里藏猫猫了,有的甚至把自己任命为船长,驾驶着自己的战船远航了。咦,对了,秋季还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一筐筐的果实在农民的欢笑声中被送进了仓库,就这样秋季也像夏季一样被农民伯伯的欢笑声中,劳作声中送走了。
接着,冬季来了它像一个冰冷的季使来到了人世间。北风萧瑟,一夜间令大地全都白了,好像有人给大地穿上了一件银装,仿佛置身于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大地变得寂静了,许多鸟儿都飞往南方过冬了,只有耐寒的麻雀,喜鹊,偶尔飞上树梢。于是又陷入了沉睡之中。就这样匆匆的一年又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