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四季9
我的家乡—萍乡,那里四季分明,用一个字形容就是”美”!
春姑娘从遥远的地方飞来了。温暖的春风抚摸着小草的脑袋,小草立刻从土里探出头与春风打招呼;温暖的春风唤醒了沉睡结冰的小河,小河上的冰块立即融化,欢快地流着,为春姑娘唱着一首又一首动听的歌曲;温暖的春风撒下花的种子,花朵们从土里蹦跳而出,绽放着一个个美丽的笑脸——春姑娘给大地披上了嫩绿的衣裳。不一会儿,春雨也来凑热闹了,顿时下起了绵绵细雨,”沙沙沙……”,仿佛在谱写一曲曲优美的乐章。大地张开大嘴,”咕噜咕噜”地喝个痛快,仿佛是一个刚出生的婴儿正贪婪地吮吸母亲的乳汁。经过春雨的冲刷,大地变得焕然一新!
夏姐姐从远方款款走来,十分彬彬有礼。或许是夏姐姐太热情了吧,使炎热充溢了整个城市。大家觉得太热了,此时多么希望一阵风吹来啊!可是既使有风,也是热哄哄的。刺眼的阳光暴晒着整个大地,连大地也”呼哧呼哧”喘着粗气。
夏姐姐只好悄悄离去了。秋阿姨来了,她带着丝丝凉意,来到了人们身边,才使人们从炎热中缓了过来。树叶黄了,成了落叶在空中跳着”秋天圆舞曲”;果实成熟了,稻田里翻滚着金黄色的麦浪,人们且上都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冬爷爷迈着缓慢的步伐来了。冬爷爷也许是感冒了吧,他打了一个哈欠,巨大的气流变成寒风向我们扑来。冬爷爷感到在不舒服了,流下了眼泪,因为太冷了,眼泪变成了冰雪。这可让孩子们高兴了,他们在雪堆里打流滚,互相打雪仗,比赛堆雪人……各种各样的玩法他们都想得到。
冬爷爷实在是不舒服,回家休息了,春姑娘又来轮班了……
这就是我的家乡四季,是不是很美很有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