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四季4
我的家乡地大物博,景色宜人,家乡的四季更是美不胜收,下面就让我带你们走进家乡的四季:
阳春三月,家乡中的万物都充满着勃勃生机。瞧那绚丽多姿的花儿,逐渐露出它们瑰丽夺目的笑脸。快看,那一簇簇,一团团的花朵藏在翠绿欲滴的叶间被衬托得格外娇美、迷人,它们芬芳的馨香,会使你联想到春天里称心如意的事,别有一番说不出的动人风韵;不只是花,树也一样,在春风的吹拂下,在春雨的滋润下,树木们也抽出了一棵棵嫩绿的新芽,特别是柳树,新芽萌发不久,它们被风一吹,就悠悠地飘荡起绵绵的柳絮,家乡被披上了一层透明的薄纱,真是韵味十足啊!家乡的春潮就由柳絮拉开了帷幕。
夏季时节,所有的植物都长得茂盛十足,各式各样的花开得更旺盛了,单看那国色天香的月季花,不但色彩多得数不清,而且朵朵清香四溢,犹如为火暴的夏日送去一丝清凉;仔细瞧那醉人的花朵,你会发现家乡的月季不单单色彩斑斓,而且连一朵上也五彩缤纷,与山茶花不相上下。家乡夏天的焦点是烈日,酷热中的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好象也不喜欢这土地被烤焦,河边的水烫手的环境,正像人们诉苦呢。没错,在这暴热的炎炎夏日,把苍翠的树木也晒得无可奈何得低下了头,。家乡的一切都沉浸在太阳毒辣、夏树苍翠的盛夏时节。 金秋九月,秋水盈盈,秋菊盛开,家乡迎来了一个满怀丰收喜悦的璀璨金秋,百花都已凋谢,但素有“春兰秋菊”的菊花却恰恰相反,
在金浪滚滚的秋季绽放了。多彩的颜色和婀娜多姿的身材,加上蛟龙爪子般的花瓣,在脑海中就浮现出了一幅足以使人陶醉不已的菊花图。更何况还有那清香逼人的菊花特香,可以称的上是金秋最灿烂的焦点了。当然秋季的天空也算得上最明净的了,整片天空找不到一片白云,在秋光的照耀下,蓝天被笼罩上了一层金纱,显得格外雍容华贵,妩媚动人。绵绵秋雨中,天空像一块晶莹透明的水晶,温柔而又澄澈,家乡的秋天就是这样,秋高气爽。
十冬腊月,天地间是白茫茫的一片,完全融入了一个片片洁白的银装世界。家乡的雪总是这样,纷纷扬扬的没有顺序,但这样却勾起了我们无穷无尽的想象。雪是什么呢?它来自何方?它原来是仙女撒下的碎玉,是嫦娥打翻的胭脂,是漫天飞舞的银蝶......当然,雪花是没有气味的,但家乡的碎玉飘落到我们面上时,我们却似乎闻到了世外桃源的清新的气息,公园中馨雅的玉兰花的气息,清淡的茉莉花的气息等。轻小的雪花似白莲,似柳絮,似梨花,似琼汁,轻轻盈盈,无声无息地将家乡装扮成一个粉妆玉砌、银装素裹的皑皑世界。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拥有春、夏、秋、冬四季美景图的可爱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