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2
记得那是五年级上学期放寒假,爸爸妈妈经过协议,下发了一道“圣旨”:今天由我当家,让我体验生活的艰难,他们则出去“潇洒”,临走时,妈妈给我了一张任务表。任务一-----扫地,拖地当我看到这一项任务时,心里想不是就是扫地吗,go!我去门后拿扫帚,房间里响起了我的口号声:“嘿哟嘿哟!”只用了五分钟。但五分钟太少了,我想到。于是我拿出了手电,找角落里有没有灰尘,过了十五分钟,扫地完成!拖地开始!我拿出拖把,走一步拖两下,结果却没想到,地上不光满是水渍,还越来越脏,我拖得手忙脚乱。最后,我学着平常的妈妈拖地的样子,在卫生间反复洗拖把,再把拖把踩几脚,挤出其中的水分,等拖把不再滴水之后,再一步步地拖。不过,这一次我换方法了,我倒着走,慢慢退回到卫生间,拖过的地方人不在走在那上面,过了三十分钟,终于完成了。地板亮亮的,像镜子,可以照得见人影呢。任务二------自己做饭看到这个要求以后,我惊呆了,我还不会做饭,这个任务太难了。我决定,做几个荷包蛋裹腹,学着妈妈的样子,先开火,把水烧开,然后放点糖,接着打鸡蛋,水滚开之后,放入少许凉水,开小火煮了——5分钟,完工!正巧,妈妈和爸爸购物回来了!看到我做的荷包蛋,直夸我能干,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