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都因为临时有事情要出去一下,所以他们叫我自己当家。我就试着看看。
今天我当家
家人走了以后,我就开始写作业,我有点分心,想着自己怎样当家。做完作业,我就看一会电视,接下来该做什么事,我自有分寸。
到了十一点钟,我就想着该怎么做饭,可是我根本就没有做饭的经验,那该怎么办呢?我想来想去,突然想到了煮面条这个好主意。还好我平时有注意妈妈做面条的方法,嘻嘻!说做就做,开始行动了。我先拿了一个锅,盛了一些水,放到电炉上加热,水烧开了,我把面饼放到锅里。大约五分钟后,面条煮开了,再放一点盐和糖,捞起来就完成了。可能是自己做的,所以感觉特别好吃。
吃完面条就看书,好闷啊!平时这个时候,家人都在陪我聊天呢!我又走神了,随手把那本书丢在桌上,走来走去,想着今天晚上吃什么?我烧了水,看了电视和书,写完了作业,就预习、复习。
不知不觉到了晚上六点钟,我心想:家人难道不回来了吗?我还没想好今天晚上吃什么,难道又吃面条吗?哎!没办法了,谁叫我不知道怎样做饭呢?不如再加上一只煎鸡蛋吧。我煎了蛋,煮好面条,很没心情地吃起来。我还是好想吃奶奶做的饭啊!我吃完饭就散散步,平时这个时候,家人都在陪我聊天,打篮球呢!
家人在八点钟一个一个地回来了。我向家人说出了我今天当家的情况和感受。我说当家真不好玩,妈妈跟我说:“孩子,当家其实是很辛苦的,只是现在你还没感觉到而已,你看,奶奶从早上起床一直到晚上,都为我们的一日三餐忙碌着,还有我和爸爸也是这样,为了让你拥有更好的生活,每天都在忙碌工作!”
我一直以为,自己当家会很快乐,因为没人管,自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但经过自己今天切身的感受,还有听了妈妈的话,才知道,原来当家是很不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