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9
今天一大早,我就兴奋地起了床去叫爸爸妈妈,因为今天我要当家了。
我开始烧早饭,爸爸在旁边教我。早饭吃粽子,我先拿了几个绑在一起的粽子,把高压锅盖拿掉,倒上一些水,再把粽子放进去,水不够,再倒一点水,直到没过粽子为止。然后就开始烧了,盖锅盖是最烦的一件事了,我盖来盖去,也盖不上。爸爸说:“两个锅柄指向的是6:25,一拧,就盖上去了。”果然,按照爸爸的话,我盖上了锅盖。等了很长时间,终于烧好了,红点上不停地喷出热气,真烫啊!我小心翼翼地打开锅盖,剥了两个粽子吃,味道真好!毕竟是自己烧的,虽然辛苦了点,但是味道比妈妈烧的还好!
吃完早饭,我把碗洗掉,并打扫了卫生。
中饭是在外面吃的,我这个当家的也不用帮忙了。
开始烧晚饭了,我要烧一碗红烧鱼。先把油倒进锅里,等油冒了热气,再把鱼放进去,要轻轻的放,我就是因为把鱼扔下去,后来整个锅都冒火了,油也溅了起来。然后再放生姜,煎一会儿之后,就要放调味料了,放大半勺盐、一些酱油、一些黄酒,再放一勺糖,把大蒜头拍一下,把白色的皮拍掉,挖出大蒜子,放进去两颗。再把大蒜切好,放进去,再放进胡萝卜、香菇,水不够,加一点水,盖上锅盖,等上十几分钟,香喷喷的红烧黄鱼就出锅了。开始吃晚饭了,鱼肉很好吃,我吃了满满一大碗饭!
当家可真够累的!当一天都那么难,平时妈妈每天都要当家,以后我一定要多帮助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