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10
周末爸爸加班,只剩下我和妈妈在家。妈妈交给我一项艰巨的任务——当一回家。
妈妈交给我100元钱,要求我要买好中午和晚上的饭菜,还必须荤素搭配,有鱼有肉。我心想这可得好好计划一下:冥思苦想后做出重大决定,中午就吃家里的面包和零食。没想到妈妈举双手反对:“我抗议,我不吃垃圾食品!”唉,我只好另想办法了。突然,我灵机一动,笑嘻嘻地讨好妈妈说:“要不今天我们去外婆家吃饭吧!这样就不用买菜了,100元就省下来归我了,亲爱的妈妈,行吗?”妈妈一口回绝:“不行,你的作业还没做完呢!不能去!”这个计划也泡汤了。我绞尽脑汁想了大半天也没结果,最后决定还是去超市逛逛,找找灵感吧!
我紧紧地捏着我的“当家费用”,带领妈妈雄赳赳地走进了超市。超市里的物品可真丰富啊!货架上的各种零食纷纷向我“招手”,仿佛在说:“快带我回家吧,我可是很美味的。”我着了魔,径直把购物车推向了零食区,眨眼功夫就把车筐装满了。直到我看到妈妈双手叉腰,挡在购物车前,才想起这次超市之行的目的,我朝妈妈吐吐舌头,依依不舍地把零食放回了货架。
“烤鸭大特价:每只仅售十七点八元,快来买呀……”不远处的烤鸭柜促销员在高声叫卖着。我一听,口水就流了三尺多,我连忙跑过去要了两只,花了35.6元。“这只我中午吃,这一只给我晚上当夜宵。”我满意地打着小算盘,妈妈忍不住开口了:“请问小当家,你吃烤鸭,我吃什么呀?”哎呀!我怎么把亲爱的妈妈给忘了呢!我快步走向蔬菜柜,买了一些新鲜的蔬菜,然后又买了肉和鱼,最后还剩下4元,我给自己买了一瓶鲜橙汁,犒劳一下“小当家”嘛!
终于把食材买好了,我松了一口气。妈妈望着一篮子的菜,摇着头说:“中午和晚上的菜一模一样,搭配的不太科学哦!不过你第一次当家能做到这样,已经很不错了!”
这次当家后,我知道了合理花钱的重要性,我更明白了当家的不容易,以后还要多向妈妈学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