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8
星期六的早上,我偷偷摸摸地自己穿好衣服从床上下来,再看了看爸爸妈妈,幸好他们还在睡懒觉呢! 我的心砰砰直跳,生怕他们发现,我轻轻地关上房门,像只兔子一样飞奔到厨房。
今天我要给爸爸和妈妈做一顿丰盛的早餐。你知道我要做什么吗?我要做妈妈最喜欢的番茄炒鸡蛋,爸爸最喜欢的印度飞饼。首先,我把番茄洗干净,放在砧板上小心翼翼地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生怕切到手。然后我从冰箱里取出一个最大的鸡蛋朝碗边磕了几下,把蛋黄和蛋清打在碗里,拿一双筷子使劲搅拌,搅呀搅呀,终于出泡泡了。准备工作做好了,我打开炉火,往锅里倒上油,过一会儿,再把鸡蛋倒进去,哇!鸡蛋立刻像变戏法一样,长成一朵大大的金黄金黄的花。我再把番茄慢慢地倒进锅里,和鸡蛋一起炒,加了些盐和糖,一盘香喷喷的番茄炒鸡蛋就做好了。接下来我把飞饼从冰箱取出直接放到平底锅里煎,两面煎到金黄就盛起来,一共煎了三块,一人一块。第一块有点糊,就给我自己吃吧!我想平时妈妈每天早上都给我准备一杯牛奶,所以我给每人冲了一杯牛奶。大功告成,一顿丰盛又营养的早餐做好了,我高兴地手舞足蹈。不行,我还要打扫清洁,让他们在一个干净的环境中吃早饭,心情好,吃得才好呀!
打扫完清洁,我来到爸爸妈妈的床前把他们叫醒,故意说:“妈妈,我饿了!你快给我做早饭呀!”妈妈一惊,心想“哎呀,孩子都饿了,我还在睡懒觉,真不应该,我这就去做。”妈妈猛地坐起来,手忙脚乱地穿上衣服跑到餐厅,结果眼前一亮。“是谁把早餐做好了呀?”妈妈瞪大了眼睛,惊讶地问。我哈哈大笑,说:“还有谁呢?肯定是我啦!”妈妈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连忙把爸爸叫过来看。爸爸说:“我们家的孩子长大了,都能给我们做饭了。你真是一个能干的好孩子。”爸爸妈妈脸上笑开了花,把我抱了又抱,亲了又亲,我的心里又得意又开心。
今天我终于当了一次家,虽然番茄炒鸡蛋有点咸,厨房弄得乱七八糟,身上搞得脏兮兮的,但是爸爸、妈妈说这顿早餐是他们吃的最香的一次。饭后我还给爸爸踩腰,给妈妈捶腿。我想爸爸妈妈平时辛苦了,我以后要多做家务,多做早餐,让他们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