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的路上10
“滴滴……嘟嘟……”刺耳的喇叭声打破了原本寂静的清晨。人们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我的生活跟许多人一样,每天过的忙碌又充实。
“小康,快一点,再不走就要迟到了。”妈妈一如既往的对我喊道。今天确实有点完了,都已经7:00了,再不出发上学就很有可能迟到。“知道了,来了来了!”我一边跑下楼梯一边对已经在楼下的妈妈喊着。“呼——”还好来得及,我的心还在为刚刚剧烈跑步快速的跳着。我坐在电车上,看着田野的风景也在加把劲的奔跑着。到小莉家门口的时候,我检查一下书包里的东西,所以习惯性的往旁边一伸手一摸。咦?空的?我的书呢?我纳闷地问:“妈妈,我的书呢?”妈妈听后一愣说:“你没有拿下来吗?”“没有啊!”顿时,我脑子里一片空白,糟了书忘拿了。“快,趁现在离家近,快去拿。”妈妈在一旁提醒道。
我听了后,连忙下车,一股脑地往身后跑。幸好及时发现,要不然今天可是麻烦了。我以平常“5”倍的速度跑着。人家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这句话还真使用在了我身上。我真想问这句话是不是专门为我量身定做的?再上楼市,我因为心急跑错了楼层。哎,这次热豆腐是没吃找,反而烫到了最。我经过“千辛万苦”终于把书安全的带回来了。“呼呼”我坐在车后面大声地喘着气,妈妈笑着说:“怎么就把书个忘了呢,真是闹了个笑话。”是啊,进过这次教训,我比以前起得更早了,“书包”这件乌龙事件也再也没有发生过了。
人还没那么多,今天街上人多,这里集呢。优美悦耳的音乐声从各个门店传出,我安心的坐在电车上。马路因为汽车和人的点缀下变得更加繁华,世界每天都在改变着,碰见的人和事总是出呼意料的,但也因为这件事让我知道一句话“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哎,虽然搞了一件“书包乌龙事件”但并没有影响我上学的心情,之后我还常和同学提起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