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的路上4
“宁宁,上学去了!”爸爸粗重的嗓音又在耳边响起。我赶紧戴上校徽,挂上红领巾,兴致勃勃地出发了。
离校门约50米处,同学们有的正大口大口地咽着早点,有的正埋头找着什么……我不屑地扬了扬头,哼,为什么不在家里准备好,到学校了才记起来?真是不应该!
你瞧,这个一年级的小队员,正撅着屁股,头都钻进书包里去了。后来,他直起身子,从口袋里掏出一条皱巴巴地红领巾,胡乱地系在脖子上。这时,跑来一位少先队员,边替他戴上红领巾,边耐心地讲解说:“小同学,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应该爱护才对!”小同学的脸唰地红了。
校门口,一位老队员,手里提着一条红领巾。看,红领巾的一头早拖到地上了。他大模大样地朝值日岗同学挥舞了一下红领巾,示意着;“我带了红领巾,在这儿呢!”刚想跨进门去,值日岗同学赶紧跟上去,严肃地说:“红领巾是系在脖子上的,请你正确地佩戴好!”高个子队员涨红了脸,只好乖乖地挂上她。
我不禁低头看了看,只见鲜艳的红领巾正在胸前随风飘荡。从教室里传来一阵阵朗朗的读书声,我加快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