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的路上2
《上学路上》这并不是出自作家之手,也不是名著,只是一个小学四年级同学的作文。但读了这篇作文后,真的觉得世界很美丽,让人觉得很欣慰。
讲的是这样一个故事:一天早上,作者去上学,突然看见卖早点的摊前,站着一位老奶奶,眼巴巴的望着热气腾腾的锅贴和稀饭。老板娘却不知哪儿去了。于是,作者就靠近早点摊,假装等自己的同伴,注意着老奶奶。只见老奶奶掏出几枚硬币,又放回口袋。朝四周看了看,颤巍巍向食物伸出了手。作者心里想到:快拿呀!拿了就跑!别让别人抓着。可是,老奶奶又迅速把手抽了回来。这时,小作者把自己仅有的两元早点钱拿了出来。老板娘也回来了。作者把钱给了老板娘:“全给奶奶买锅贴和稀饭。”老板娘笑着说:“他是你奶奶?”“我不认识她。”作者小声说。老板娘把钱还给我:“拿去买你的早点吧!锅贴和稀饭我会给她的。”说着她拿了六个锅贴和一碗稀饭,端给老人:“趁热吃吧!”……
一个多么简朴的故事,一个多么平凡的举动,一个多么触动人心的一刻。这个世界因人而美丽。在这篇作文中,有三个值得人敬佩的人。老奶奶人穷而志不穷,能够抵制诱惑。小作者和老板娘就更值得人尊敬,为了一个毫不认识的人,能过帮助她,无论事情有多小,那都是可贵的,是品德的升华!是伟大的!真的让人觉得很感动,很欣慰。
真的希望所有人都能有善心,那么地球会由于我们而放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