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的路上6
早晨,我背起书包,“妈妈,再见!我上学去了。”“砰”的一声,我把大门关上。
下了电梯,迈着轻快的步伐,背着轻巧的书包,就像在花园里散步一样快乐。一阵清风拂过我脸庞,凉丝丝的感觉,树叶儿“沙沙”的响,像是在窃窃私语,清风给了人们凉爽,这是一个好开头。路上的行人急急忙忙,脚步总是那样快,心总是那样急,生怕误了时间。想到这,我才想起我是上学的学生,不是散步的没事的人。我不觉掏出手表一看,还早呢,不急,不急。有一个老人,带狗出来溜溜。那只小狗尾巴不停的摇,好像很兴奋呢。
突然,小狗发现了什么,急急忙忙跑到井盖上,原来是看到了一块食物。老人怕小狗吃脏东西,忙喊:“快来,不来,我走了。”小狗听见主人叫它,立即跟上去。我走到马路边,路上车水马龙,一辆辆汽车“嗖、嗖”的开了过去,一辆、两辆……天知道有多少辆车子!这是一辆冒着黑烟的公交车驶过来,我赶紧捂住嘴、鼻子。终于轮到我们过马路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了过去。走着走着,忽然听见“请让孩子自己走!”抬头一看,原来又是小值日,但我才不怕呢,我是自己走的。
一路上,有不少学生在小店门口溜达或光顾小店,反正我不买东西。我耸耸肩,继续走,这时,又看了表,呀!还有5分钟就是7:40了,我飞快的跑了起来,一直跑到校门口,还有4分钟!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到教室,坐到位置上,放下书包。开始读书前,我又看了一眼手表,好险!还有1分钟。
上学的路上,还有好多的事情,要是讲的话,三天三夜也讲不完。你也有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