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的路上5
题记:要从容地着手去做一件事,但一旦开始,就要坚持到底。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小小的信念,它既不容易毁灭,又不容易改变。而我的心中也有这样一个信念,那就是坚持!
自从我家由四公里搬到弹子石后,我每天的上学路边的是如此艰难。早上出门时间从阳光明媚的7:30,而现在去变成阴暗暗的6:20,上学的路也越来越遥远,也从那遥远的一条线变成需要经过十几个站的一条长线。
每天的睡眠也不足,早上六点起床,我的脑袋昏昏沉沉,如同黎明前的黑暗。黑眼圈也越来越重,都每天这样天不亮就起床,上学路途遥远的生活我已经在慢慢接受了,可是直到有一天我缴械投降了。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揉揉那惺忪的眼睛,一看,7:20了,要迟到了,匆忙梳洗后,我直奔车站,刚准备想做320路公交车的时候,又想到它慢摇摇的爬行在马路上,不迟到才怪呢!我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旁边有几辆三轮车,我暗暗自喜,救星在此,不会迟到了,一头钻进车里,一问价钱,司机伸出四根手指,“什么?四十元!”,可为不迟到,我咬牙将身上所有的40元掏了出来,一路上颠簸,在最后几分钟赶到了学校。
为了不迟到,花掉这么多钱,我心疼呀,我想着,迟到了又怎样?我不想坚持了。
原来我以为只有我一个人每天要饱受那样的折磨,每天那么早起床的折磨,后来我才发现,原来我身边的朋友,家人,老师也有和我住的一样远,跨三区过两桥的,他们能坚持下来,为什么我不能呢?
他们能坚持,也能挺下来,而我也想向他们那样,去坚持,去抵抗,去战胜“懒散恶魔”!
两年过去了,终于我坚持下来了,我已经把“上学路上”当做我生活中的一小部分,生活中的一道“风景线”,慢慢地我发现坐车其实也是一种享受,可以透过车窗看见形形色色的人,看人们的生活,如果感到困意就躺在软软的椅子上睡一会,会给你的精神加倍!
“ 上学路上”能为我提供习作素材,不同职业的人点燃了我,让我向生活点燃了灵感之火。
“上学路上”,培养了我的独立能力,到哪儿可以乘坐哪些车呀,如何换乘呀,之类的,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可谓是“轻轻松松”,“小菜一碟”呀!
“上学路上”让我知道自己在长大,最初的我只能扶在座位靠椅,后来渐渐的能拉上面的吊环了,现在的我能拉最上面的横栏了,我又长高了!
“上学路上”让我,让我的生活发生了改变,也让我学会了独立,学会了坚持。它带给我的不是只有烦恼,还有快乐!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坚持不懈,就终会有成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