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的路上7
上学期将要结束的时候,下了一场很大的雪。雪厚得连车子都不能开了,可老天爷还是没有一点要停下来的意思。妈妈就陪着我步行上学。
去学校的路上,大雪纷飞。妈妈叫我躲在她身后,以免雪伤着了我的脸和耳。我看看妈妈的帽子上都是雪,像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婆婆。走了一会儿,妈妈转过身来摸摸我的小脸蛋说:“你看脸都冰凉的了,冷不冷呀?”我说:“还行。”我看看妈妈的脸通红通红的,像火烧似的,而且手都僵硬了。再看看路面,积雪被车轮子压过后变成了冰块,硬邦邦的。这时,妈妈说:“把书包给我,我帮你背。冰着的路要慢慢走。”我说:“好的。”我一没留心,脚下一块凸起的冰就把我绊倒在了地上,妈妈看见了急忙走过来,扶我起来对我说:“渝杰,妈妈背你走吧!”就这样我趴在了妈妈的背上。妈妈背着我一步一个脚印到了学校大门口。我看见妈妈那红彤彤的脸上已经流满了汗,我的眼眶里湿润了。这时我才知道母爱是多么伟大啊!
这件事情使我明白了妈妈对我的爱有多深,我心想:长大以后一定要报答妈妈,让妈妈过上幸福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