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的路上4
在星期二的下午,我们学校五年级组和六年级组一起到菊城电影院去看电影——《上学路上》。这一部电影使身受感动,受益非浅。
这一部电影主要讲了:在一个贫穷的山区里,有一个女孩,她叫王燕。她还没有上五年级。暑假到了,老师说下学期要交二十四块八毛的学杂费,但她的家里贫穷,没有那么多钱。王燕为了能够继续上学,她偷偷地把家里的十个鸡蛋全都卖了,但不幸被别人踩碎了。她没有哭,她勇敢地向别人论理,应有了两块五毛的权利。这时,她想起老师的笔快用完了,于是,王燕就用了一块七毛的钱买了这一支笔送给了老师。老师被王燕的行动所感动了,就用了五块钱买下了这支笔……
看了这一部电影,我感到王燕的家庭那么贫穷,她却没有忘记老师对她的教育之恩,使我感到惭愧。因为我们生活在富裕的社会中,我们也没有好好感谢老师。虽然二十四块八毛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小的数目,但对王燕来说却是一个天文数字,而且这一个数也决定了王燕的前途。在日常生活中,我和王燕就大有分别,我生活在幸福的生活中,而王燕呢?却在一个贫穷的山区里努力地为自己挣钱。可自己呢?却“身在福中不知福”,在生活中不注意节俭,过着大小姐的生活,有的没有用完的本子就扔了;觉得不好用的笔又扔了;觉得不好吃的食物也扔了;不好穿的衣服也扔了。有些不满足就发脾气,什么也让家人迁就……
看了这一部电影后,王燕的这种精神很值得我学习,我知道了以后、现在都要节俭用钱,不要乱花钱,不要“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我们要学习王燕这种优良的品质,要珍惜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