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的路上2
今天下午上学时,我看见一个六七十岁的老奶奶坐在学校大门旁乞讨。我走进一看,老奶奶面前的水泥地面上写着:“我从乡下来的乡下人,来城里找工作,结果工作没找到,钱也发光了,请大家给我五块钱坐车回家。”我看那个老奶奶衣服穿得也很干净,心想:“她不像没有钱的人。”然后就在暗处观察了她一段时间。
一会儿来了两个中年妇女各给了乞讨的老奶奶五元钱就走了,老奶奶把钱放进了口袋;又一会儿那两个中年妇女又回来了又各给了乞讨的老奶奶五元钱,老奶奶又把钱放进了口袋。我猜想那两个中年妇女和乞讨的老奶奶一定是一伙来骗人的。
过了一段时间,有一个叔叔给了乞讨的老奶奶五元钱,结果老奶奶又放进了口袋。我看她的口袋鼓鼓的,我想:“她一定不只收了那二十五元钱,一定收了很多钱。”
这件事告诉我,一个人看起来很可怜,有可能是在骗人。我们在帮助一个人之前,可要仔细观察,看他是不是在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