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的路上10
在西部农村里,有一所学校,而学校里也只有一个老师。学校虽然简陋,但充满了浓厚的学习气氛。学校唯一的老师对全校同学说:“这一学期结束了,从明天起不用来上学了,还有,学杂费是二十四块八。”说完,同学们叫着,跳着,但王燕却不那么认为,因为她家穷,交不起学杂费,而且她还有两个调皮弟弟,大瓜和二瓜。
到家里,王燕又和妈妈谈起教学杂费的事情,妈妈生气的说:“想上学,自己去挣学杂费,别指望别人。”王燕不甘心,决定自己去挣学杂费。
于是,王燕偷偷的把家里的几个鸡蛋拿到市场上去卖,找了人多的地方,终于,一位妇女要买她的鸡蛋,准备打包时,一个莽撞的路人一脚踩碎了,看到自己辛辛苦苦拿来的鸡蛋被踩碎,王燕心里又愤怒,又伤心,一把抓住那个路人,大声喊道:“你赔我鸡蛋,赔我三块钱的鸡蛋……。”路人一手甩开王燕,一手扶着车把,大声的说:“让我赔你鸡蛋,你还要赔我鞋子呢!”路边的行人也嚷嚷道:“这是谁家的孩子,这么不讲理”“就是,就是……”王燕心里感到很内疚。最后,路人给了王燕两块五。
王燕妈让她相亲,王燕死活不去,可她没办法呀!到了那间屋子里,她看到相亲男孩的衣服上挂着一只笔,王燕很喜欢,对男孩说:“那笔,我看看。”男孩把笔给了她,说:“你喜欢呀,那我买给你怎么样?”王燕买下了那只笔,准备送给老师时,笔突然找不到了经过几经询问,笔在三花姐手上,王燕和三花是好朋友,三花知道了王燕的目的,把笔还给了她。王燕飞快地跑到了学校,把笔送给了老师,老师给了她五块钱。
又过了几天,王燕又去了市场,遇到了和她相亲的小男孩,买了他一头小羊羔,并押下了现有的五元钱。王燕用糖诱惑弟弟,替她割草。弟弟使坏,害的王燕空手而归。
最后,王燕赚到了十元钱,这样,她就可以去很远很远的地方摘枸杞,就可以挣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