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的路上8
我的家离学校很近很近,下了楼,出了村口,右转50米不到就进了学校。你肯定认为这么短的路哪会有什么趣事,哪会有什么美丽的风景,一定枯燥无味,那,你可猜错了。
每天早上当我打开家门,不是左边的彤彤就是右边的刘泽宇同时探出脑袋说:“芊芊,走,上学了。”这时楼上传来“哒哒哒”的脚步声,原来是冲冲。他今年上一年级,告别了幼儿园的怀抱可高兴了,每天象快活的小鸟似的跑来跑去。大家有说有笑地走下楼。前面路上是谁?哦,是悠悠呀。“悠悠,悠悠”,悠悠嗖地转过头来一看是我们,便立刻向我们狂奔过来。悠悠住我家楼上,是我最要好的朋友。经过一个暑假她长高了,也晒黑了,依旧那么活泼可爱。
我们走在村里的小路上。院子里的桂花开了,散发着阵阵花香,预示着秋天的到来。路边不起眼的小白花也开了,昨晚一定下过雨。妈妈最喜欢这种花了。妈妈说,每当下过雨后小白花就像疯了一样盛开,十分美丽。
快走到村口了,咦?那是谁?不是宋奶奶吗?我是说今天怎么还没碰到宋奶奶,原来她今天值班。你瞧她带着红袖章,多神气!宋奶奶住我家楼下,她待我就像亲孙女一样。每当妈妈不在家时,宋奶奶就端着香喷喷的饭菜送到我家来。我们都给她配了把钥匙呢!“宋奶奶,宋奶奶”我们高兴地叫着。“呦呵,你们又凑到一起去了!”宋奶奶笑眯眯地看着我们。跟宋奶奶和保安叔叔道了再见后我们就要分开了,因为悠悠她们还在低年级段要往左边走,而我已经光荣地成为高年级段的一名学生了。想着想着,我昂首挺胸大步跑向我喜爱的学校。
虽然上学的路很短很短,可这一路却充满了情意,温馨与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