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的路上6
时光是一道明媚的忧伤。而我早已不是那一年的我。
那一年,我8岁。
田野的小路总是孩子们的天堂,而这片天堂则是每天我和你的必经之路,我蹦蹦跳跳地走在你身旁,而你在旁边微笑着看我。有时会坏心地故意躲起来,看到你惊惶的模样然后猛地跳出来吓你一跳。每天的生活就是这样无限次地循环着,而这条无名的小路便是我上学的路上唯一的乐趣。
你还记得吗?那上学路上曾是你我的天堂。
那一年,我11岁。
昔日的田间小路早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地是冰冷地水泥铺就的大路。而上学的路线却依旧没变。11岁的我似乎提前迈入了叛逆期,会莫名其妙地发脾气,会生气,那时候,你有些苍老的模样我总是嫌弃。在上学路上,依旧是你和我一起走,我却有意地走的很快,看着你迈着吃力的脚,看着你有些气喘的模样,我竟有些得意,很快,你就追不上我了,朝我挥挥手,示意我慢一些,然后无奈的跟在我身后,眼光一直追寻着我。而我很快被那灼人的眼光盯得有些不耐便又更快地向前奔去,但却一直都没有甩掉你的目光。
你还记得吗?那上学路上充满了你我追逐的身影。
那一年,我14岁。
从前的上学路上早已没了你的背影,为什么呢?妈妈说你老了,腿不好使,追不动我了。我愣住了,你不是早就老了吗?你的白发早就多过了黑发,你的皱纹也早就不是爬上了你的眉角。你不是,早就老了吗?上学路上,没有了你的陪伴,我竟有些孤单。那一日,出门前,你突然说:“来,我陪你上学去”。意外地,我有些惊喜,我同意了。我不自觉地搀扶着你,走着那条熟悉的上学路,看着你有些蹒跚的模样,才惊觉你早已不是在我身后追逐的身影以及微笑看着我的脸,原来你真的老了。
你还记得吗?那上学路上见证了你的苍老,我的成长。
或许,未来的某一天,你已不在我的身边。但是那上学的路上是你我的见证,我们的曾经和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