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的路上5
今天是个阳光灿烂的日子,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像往常一样背起漂亮的小书包去上学。骑上我心爱的自行车,飞一般向学校奔去。
走在路上,一缕暖暖的阳光照在我身上,我抬起头一看,嗬,朝阳。那金色与太阳本身发出的明红,相互交织出一个明亮的圆环,圆环四周放射出五彩光芒,照亮了整个大地。望着这似曾相识的景色,我似乎想起了什么:
四年前的今天,不也是这样一个好天气吗?那时,我还是个小孩子昵!背着与我身体极不相称的书包,上学去。那时的我,刚刚小学一年级,傻傻的,用一双充满好奇和天真地大眼睛看着周围。别人叫我做什么,我就敢什么,受到老师批评了,就只知道哭。白驹过隙,我已长大了,那些童年时的影子,在今天我的身上,还有吗?
同样的早晨,同样的太阳,却没有了同样的我。童年,这珍贵却又娇嫩的字眼,已在我身上逝去。就如同那美好的朝阳一般,让人还来不及消受呢,就像雾一般飘散了。
唉,不好,身上的阳光不见了,却是那讨厌的云彩把这宝贵的太阳光遮住了。刚刚在心里升起的那份兴奋喜悦之情在这一刹那间破碎了。可是,云彩却在慢慢移动,终于,那束光又回来了。啊,我明白了,这云彩就如生活中的困难一般,你怕,它就厉害;你不怕它,它就败下阵来。我们应该像太阳那样啊!过去的就不用说了,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我遇到的云彩一它把它打败。
到校门口了,我一抬头,这朝阳正在慢慢向上移动,变了。但照样美丽非凡,那多像现在的我呀!我要珍惜它,不让它像童年那样,留下或多或少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