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3
家乡的四季,如此的美丽!听着嘀嘀嗒嗒的春雨,含着一支清凉的冰棍,闻着沁人心脾的花香,穿着一件厚重的棉衣,来品味家乡绚丽多彩的四季。
迎着春姑娘的脚步,悄然走进秀丽的鼋头渚。走进鼋头渚的樱花园,眼前豁然开朗。那樱花白的雪白,红的粉红,一朵朵挂满了枝丫,一团团,一丛丛,一簇族,紧挨在了一起,密密层层。那白得纯净无睱,像一块无法与任何物品相媲美的美玉。那红得热情奔放,生机勃发,真好比九天的仙女,把撕碎的锦缎撒向人间,瑰丽万状,灿烂无比,给人一种明快开阔的感觉,那樱花放眼望去有如轻云;有如红雨;有如朝辉;有如晚霞,真是绽蕾吐艳,如诗如画,楚楚动人。那烂漫的绯红渲染了整个花园,也感染了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深处,把心灵缝隙里的污垢清洁得一干二净,感觉心与心的距离都更近了一步。
春天的匆匆逝去,带来了躁动不息的夏天。而蠡园也别有一番韵味。夏日的午后,走进蠡园,只见那翠绿的荷叶似盘宽大,默默无闻地衬托着那荷花。而荷花有了荷叶温馨的陪伴,施展出浑身解数,开出了瑰丽的花朵,荷花粉红迷人,像一位花仙子,活泼可爱,亭亭玉立。
徐徐凉风拂过脸庞,欣赏着一片迎风飘落的银杏叶,循着源头走向了秋天的惠山。惠山庙前有一棵古银杏树,远远看去,满是金黄,随风飘下一片片黄叶。走近银杏树,随手捡起一片放在手心里,仔细端详,那银杏叶的柄仍保留着丝丝绿色,似乎仍在留恋青春的岁月。可叶边已被印上了无法抹去的橘红,柔和而又壮美,细细品来,回味无穷。
冬至,雪花一片片的飘落,飘进了美丽的梅园。那一棵棵蜡梅独傲霜雪,开出了一朵朵艳丽的花朵。腊梅花白里透着黄,黄里透着绿,花瓣润泽透明,就像玉石雕成的一般。在风雪中,她没有低头,没有凋零,簇簇花蕾,正含苞待放。看那绽开笑脸的花朵,好像在亲吻这洁白的雪花呢!阵阵幽香飘来,让人陶醉!
四季,一次次地轮回,但家乡的四季,我却历历在目。我爱那景色的秀丽宜人,更爱那家乡的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