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7
我的家乡在泰安。这里四季很美,风景如画。
春天的家乡,是浅绿的。小草从地下钻出小脑袋,好奇地四处张望着。花儿可爱地笑着,正和它招手呢,好像在说:“到这儿!来这儿!跟我一块儿玩吧!”这时,忽然吹来一阵风,柳树姐姐在风中扭着细细的腰,跳着舞,一头浅绿色的长发随风飘扬,美丽极了。
夏天的家乡,是翠绿的。荷花仙子穿着雪白的、粉红的衣裙,正向人们微笑致意呢!小青蛙从水里跳出来,拉着手,跳起了舞,还唱起了歌:“呱呱呱,呱呱呱,我们是快乐的小青蛙……”。知了这个家伙,用前腿使劲扯下一片树叶,举在头顶当伞用,还是不停地叫着“知了,知了”,嫌热呢!鱼儿们有的在荷叶伞下乘凉,有的在“水下餐厅”吃着浮游生物大餐,还有的嫌热,干脆躲在自家睡觉呢。
秋天的家乡,是橙黄的。叶子落了,果树上的果子成熟了。看,梨树挂起金黄的灯笼,苹果绽开红红的脸颊,石榴“吧嗒”一声咧开嘴,傻傻地笑着。鸟儿们也在开始讨论去南方的事了,这个说:“天冷了,我们该去南方了。”另一个不同意:“现在还不算冷,再过几天吧。”
冬天的家乡,是雪白的。雪花姐姐取下她那心爱的白披纱,轻轻往大地上一抛,落在枯萎的小草上,落在蔫了的花朵上,落在沉睡的麦子上……。冬天,被安静覆盖了。
我爱家乡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