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10
我的家乡位于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我在我的家乡里,四季都洋溢着欢笑。春天到处都充满了春的气息。走进田野里,到处都盛开着无垠的小花,有红的、黄的、蓝的、白的、紫的,它们在说些什么呢?“春天来啦,美丽的春天,终于来了!”小燕子千里迢迢的赶了回来迎接这美丽的春天,柳树姑娘把她那长长的头发染成了绿色。大叔,小朋友欢笑着跟着一群蝴蝶跑进了田野,那群蝴蝶找到了与自己翅膀颜色相近的花朵,一动不动的停在花朵上,它们合上的翅膀,就像一片花瓣,躲过了小朋友的目光,只有两只大黑蝴蝶没有找到自己的藏身之处。走着走着,突然,我远远的看见一条“银饰”在草丛中闪闪发亮,走近一看,原来是一条小河,解冻了的小河十分欢悦,仿佛逃出了鸟笼的小鸟,欢声雀跃。
一转眼,夏天就到了,在夏天,土地爷爷仿佛几天没有喝水似的,一盆水倒在地上,不一会儿就被土地爷爷吮吸的干干净净,一滴不留。此时树上的知了开始努力的,可这叫声不但不能让我们把心平静下来,反而让我们心烦意乱,天上没有一丝云的面上没有一滴水,我们都在家里,吹着空调,可我还想吃冰棒,一出去,哇,好热呀,买好的冰棒一撕开,先出现一股冷气,过一会儿就化了。好不容易度过了夏天,接下来就是那凉爽的秋天闪亮登场啦!秋天也是个丰收的季节,果园里梨子结了一树,橘子汁多肉多,你拥我的等着人们来采摘,石榴在树上着“大肚子”,笑的合不拢嘴;田野里高粱、谷子都“头重脚轻”的,农民伯伯来收割。
冬天来了,它带来了美好的事物,它没有春天的鸟语花香,没有夏天的热气腾腾,也没有秋天的果实累累的景象,给人们带来了欢乐,什么欢乐呢?那就是雪。田野里一片雪白,原来是冬姑娘给小麦苗盖上了一层厚厚的雪棉被,以免它冻着。看!麦苗在雪棉被里睡得正香呢!校园里传来一阵阵欢笑,原来他们在打雪仗呀!还有堆雪人的呢!我爱家乡的四季更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