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月亮的作文
今天,学英语的时候,有人跟我说,今天晚上会出现月全食,而且是11年来最完美的月全食“红月亮”将现身51分钟,这次欣赏月全食的机会非常难得。
我回到家后,查了一下资料,什么叫月全食呢?原来,地球运行到月亮和太阳的中间时,太阳的光正好被地球挡住,不能射到月亮上去,月亮就会出现黑影,这种现象叫月食。太阳光全被地球挡住时,叫月全食;部分被挡住时,叫月偏食,月食它发生在农历十五日或十五日以后一两天。
那么今天正好是十六,到了晚上,我和妈妈去看“红月亮”,在鲁家峙大桥上,已经有很多人了,我看见一轮金黄的圆月悬挂在天空中,它周围有一些淡淡的白云,那光线是那么的温柔,像轻纱一般,在8点45分左右,月亮边上出现了一些阴影,阴影在逐渐地扩大,好像天狗在吞吃圆月。月亮继续缩小,像一叶小舟,慢慢变成了镰刀、变成了眉毛。
天渐渐黑下来,到了九点多,月亮全被阴影吞没了,10点06分左右,左半边的月亮开始变红了。这时,许多人拍手喊叫起来,人们都被这奇景吸引住了,“红月亮”奇观持续了51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