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雨的作文600字
假如这时候窗子外有雨,街上,瓦檐上,蛙塘上,都是雨。雨滴过穿石,雨偏过纸伞。假如这雨能继续下,永远的下,不停地,淋湿天际,淋湿心灵。什么都是湿湿,天湿湿地潮潮,什么都冷静得很。平日的浮躁,气尘的飘迷都统统落沉,沉入雨声。
假如我有这么一个雨夜,雨刷了下来,电影黑白老片的黑条一般,无序的刷着,刷过瓦屋,刷过白墙,刷过篮球场。街上也是一片湿,雨敲打在雨蓑上,一排排行人没有回答。似乎雨天真的是城市的忌日。
我要那雨,我要那静。那弥留在西天的乌云笼罩世界,月也穿入云层还不出来。雨,打湿了一切。
吃过晚饭出来到操场去,看不见夕阳,只是遍天遍地成一片蓝,忽而头顶有滴滴丝凉,是雨。点点落下,又像交响曲一下子变了节奏,加快,如午日光明泻了下来。雨点则是安琪儿的小脚,在坑水上轻跳。篮球场上的网也敞开怀抱,望雨淋湿,降下因篮球擦过的温度。世界变得深蓝,我则是在轻叹:这雨又下了。
雨。“若夫霖雨霏霏,连月不开。”这雨是希望的。疲惫了一天,来到窗台,夜是深极了,石墙上的大笨钟慢摇慢摇的,月光见不着,黑茫茫的,却听见了雨的嘀嗒。这声清脆紧而又深沉,如小水珠沉落大海又或滴在玻璃窗外。雨,下大点。宁静的一切,听听冷雨。雨滴在山顶寺庙翘起的檐角,流入檐下的燕子巢里,干渴的小燕子张开小嘴,贪婪的接住一滴一滴的雨水;雨落在池塘水面上,激起涟漪,落在莲花瓣上,令莲花害羞低下了头,更楚楚动人。啊,雨!春后的纷纷细雨,夏里的倾盆大雨,秋冬的罕见及时雨。雨,下吧,下吧,洗净世界的铅华。
雨。我是很喜爱的。回忆中考期间,整个班都一片沉闷,爱读书的在读书,平日不爱读书的也要么在埋头苦干,要么在郁郁不乐感慨时间之快,在害怕。我两样都有,而我不能倒下。或许会问,你不是喜欢开玩笑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吗?对啊,这样才更不能倒,连我都沉了,谁还会在班里笑出来?而西天黑云似乎是返来的,直奔胸口,这比在深海潜水还难受。
刚回到家也是一片狼藉,家很小,一年又一年的旧书旧的回忆,早已挤不进这小地方。而面对的问题却又接踵而来,想要挤爆它,纵是家产生的是让外人感到美满的假象,到底还有人在撑着啊!其已遍体鳞伤,家里也还有一个我在学校的形象——想要表现的快乐无忧。而我又该用愁眉对谁?
这时,雨下了。暴风雨前的沉闷破开,雨敲打在青瓦、在篮网上,雨声也从山顶寺庙的铁门里荡开。仿佛一切只为了适合我的心境,我在雨前毫无遮拦,不用遮拦,一切的伪装在此统统可以卸去,悲伤夹带冰冷袭来。
我喜欢这种冰冷,我喜欢这悲伤的沉浸。我喜欢。
到窗台前,假如这时一个雨夜,天潮潮地湿湿,铅华洗尽,那静,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