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池塘的作文600字
我爱奔腾不息的长江,我爱气势磅礴的黄河,我爱汹涌澎湃的大海,但我更爱村头那口四季诱人的小池塘。
春天,太阳暖暖地升起,微风送来一片温馨。漫步池边,俯视池塘,只见冰面渐渐消融,清澈的水面倒映着池边杨柳那美丽的倩影。池边的孩子多了起来,不知是谁向池塘里投进一枚石子,顿时,水面泛起圈圈涟漪,大圈包着小圈向外扩展开来,见此景,我不由得想起“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这句诗来。
哦,春天的小池塘好不秀气!
夏天,我特喜欢到池塘边,坐在柳阴下,一边乘凉,一边读书。偶尔有几只小鸟从池塘上空飞过,池塘里倒映出它们娇美的身影,仿佛几朵小花,从这边绽开到那边。小鸟飞走了,我才感到水面太寂寞,于是,从书包里取出一张纸,叠起了小船,把几只小船放到水面上,随手划了几下水,让它们随着水浪向远方漂游。不知什么时候,过来一群小朋友,他们都来帮我叠纸船、放纸船。池塘里,一只只小船在波浪起伏中进发,蔚为壮观,仿佛是“百舸争流”。
哦,夏天的小池塘好不繁盛!
秋天,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果实成熟的香气,池塘里的鱼儿也已肥硕起来。大人孩子都来到池塘边,大人们拉开大网,孩子们喊着口号。网住的大鱼不停地翻腾着,池中的大鱼却兴奋起来,个个跳出水面,仿佛在比赛,看谁跳得最高。小池塘上空回荡着欢快的笑声。
哦,秋天的小池塘好不兴旺!
冬天,寒风凛冽,大雪纷飞。
我的小池塘可别冻坏了。冒着风雪,我独自走向池塘。小池塘沉默了,就连池边的杨柳也变得有些苍老,看它们已是满头白发了。寒冷让小池塘变得更坚强,要不然她又怎么能承载起那厚厚的冰雪呢?我仿佛听见她在说:“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哦,冬天的小池塘好不凝重!
村头的小池塘啊,你给了我希望,你给了我信念,你给了我力量。你虽然名不见经传,但你却是我心中永远割舍不去的怀恋。
我爱你——村头的小池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