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秋天4
九月份以来,老天好像就没有晴过几天。小雨、中雨、大雨下个不停。早上一睁开眼,耳边就听到滴滴答答的雨声。拉开窗帘,灰蒙蒙的天空,秋雨像断了线的珠子从天而降。滴答声越来越急,最后哗哗,哗哗哗的水声伴着呼呼的风声,夹杂着大街上汽车的喇叭声,构成了一首秋天的交响曲。“一场秋雨,一场凉”。这场秋雨过后,天气就会转凉,不再会有夏天的闷热,进入真正的秋天。
我喜欢秋天。秋天是一个多姿多彩的季节。
秋天的多姿多彩,在于它那丰硕的果实。串串葡萄,晶莹剔透,像硕大的玛瑙。丰收的苹果,堆得像小山,红红的脸蛋,张开笑脸,迎接八方宾客。黄澄澄的蜜桔,一筐一筐从遥远的云南来到西安,怎能不让人嘴馋。栗子,香梨,核桃,柿子···满街的水果,预示着今年又是一个硕果累累的秋季。
秋天的多姿多彩,在于那爱美的女人,她们把秋天诠释的淋漓尽致,光鲜无比。你看大街上的时髦女郎,鲜红的嘴唇,披肩长发飘逸洒脱,过膝的短裙,一双长筒黑色丝袜,使双腿显得修长美丽,引来无数过路人的眼球,成为大街上一道亮丽的风景。中年妇女就像这成熟的秋天,风韵犹存打扮得更是妖艳。她们努力地抓住青春的尾巴,文眉,画眼,涂嘴唇,层次分明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这不冷不热的季节,什么时尚她们穿什么。休闲装,紧身裤,长筒靴尽显女性的妩媚妖娆。秋天是她们的。她们更为秋色添光,为秋色增彩。
秋天的多姿多彩,更在于它那醉人的景色。你看那杨树的叶子绿中泛黄。一阵风吹来,飘飘落落的黄叶像金色的蝴碟,在空中翩翩起舞。山中层林尽染,在绿色之中,夹杂着点点红叶,还有一些早黄的树叶,把整个山坡装点的壮丽美观。山路两边不知名的野花更是五彩缤纷,黄的,紫的,白的,粉的。有的小如黄豆,有的形如珍珠。他们就像天上撒下的点点繁星。小区的花坛,在秋雨的洗礼下,各色植物更加绚丽,茁壮。小草你争我抢,尽情享受着秋雨带来的快乐。粉红的月季花,张开花苞,娇嫩的花叶任凭秋雨的拍打。成片的美人蕉,宽大的叶子在秋雨的冲洗下,绿得发亮,叶脉清晰可见。大朵大朵的红花,在绿叶映衬下,更加鲜艳。秋雨挡不住爱好晨练的人们。他们打着花花绿绿的伞,在雨中急促地散步。雨有多大,他们就走有多快。全然不管雨水打在脚上,淋在身上。一阵风吹过,斜斜的雨丝飘到我的脸上“好凉快”。我情不自禁地脱口而出。
我爱秋天!爱它的成熟,爱它的韵味,爱它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