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秋天2
我喜欢秋天,我更喜欢秋天的秋叶。
我爱秋天
我从小就喜欢各种各样的叶子,有扇形的,有桃形的,还有手掌形的,它们也有各种各样的色彩,有红色的,有绿色的,真是五光十色,美丽极了。秋天到了叶子变黄了,一片一片的飘落下来,我急忙跑出家门,到外面捡了许许多的秋叶,拿回家慢慢欣赏。
一天,我突然发现了许多的树叶都枯萎了,又干又脆,用手一摸就碎了。我伤心地哭了,妈妈听到了我的哭声就急忙过来劝我说:“有什么大不了的,咱们再去捡一片。”汉想到我呜----的一声哭得更厉害了,妈妈过来抚摸着我的头说:“你真是一个有爱心的好孩子,可是你想知道树叶为什么会枯萎吗?”
我揺了揺头说:“不知道。”
妈妈接着说:“那是因为它不和大树抢养份,不给树杆增加负担,它心甘情愿地落了下来。它们埋在大树周围的地里,给大树增添了许多的养分和肥料,使大树在来年的春天长得更加枝叶茂盛了。”听妈妈这么一说,我立刻不哭了。
秋叶默默地凋谢,然而换来了来年的春意盎然,带给人们无限的欢乐和希望,我更加喜欢秋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