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早晨2
日暮黄昏,静对着山峦,看落日烟霞晕染空寂的山林,给寥落的景致披上了彩衣,装点成五彩缤纷的画卷。这时,我总喜欢席地而坐,聆听风穿过耳边的细语,期盼其中掺杂着有关你的讯息,哪怕只有一点点,我也会喜笑颜开,雀跃不已。
都说流年一去不复返,而我甘愿做着那份旧梦不愿醒来。我怕梦醒了,梦外就萧条了,孤单的只有寂寞陪我做伴。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咋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什么时候起,害怕听到这样清冷绝寒的词句,好像会凉到心底里去。我是个极度感性的女子,有时候,秋天的一枚落叶,我都会惆怅许久。我常想,生命就像凋落的叶,蹁跹过后就是尽头。而那未完待续的梦,又该如何收场?
“十年生死两渺茫,不相忘,自思量。”待光阴辗转,回首过往,我是否会是你心中那道挥之不去的绮丽风光?我是不忘的,不忘曾在春天种下过一捧红豆,期待秋天可以收获满篓的相思。书上说,红豆是相思泪凝成的。我要把它们全都寄给你,传达我对你的相思,满满的相思。
前些天,在凌木姐的空间里,邂逅了席慕容的《期盼》,原诗我已记不清了,只记得一句“我从来都没有想过,你会给我你的全部。”我亦是如此。我所期盼的只是,你跟我在一起的每个短暂瞬间,都是真情流露。你的每一句话,都是发自肺腑的真诚,如此便足矣。我不奢求“一生一世一双人”,却满怀感激曾经的每一个刹那真情。
我是薄凉的,就像落单的飞鸿,拖着疲惫的身躯,等待冰河融开,等待嫩柳新绿,等待明媚的阳光,不偏不移的洒落在自己身上。一切像极了一场痴梦,痴到醒不来,梦到不愿醒。我将自己深深包裹在自织的缚茧里,宁愿被遗忘千年。
红尘陌上多梦影,最怕痴人不愿醒。太多的相逢,只是擦肩而过;太多的爱恋,相忘于江湖。林夕写道:为了遇见你,我耗尽了我所有缘分。张爱玲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在时间的无垠里遇见你,是多么需要缘分!(白落梅好像也写过)”我是不愿浪费,这前世苦苦修来的缘分,让爱湮灭在无尽红尘中的。
一个碳粉知己,曾经与女友谈了近五年的恋爱。前些天他告知我,他们分手了。我几乎要流下眼泪来。拿起手中的手机,给他回了句:到时候不要在某个薄了厚了的夜晚哭鼻子哦。今天我又一次进了他空间,那些曾经甜蜜回忆依旧在,依旧让人看了暖洋洋的。只是心中徒增了一缕惋惜。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句话,在热恋的时候,总是太过轻易说出口。而分手时,却无论如何也找不到它的影子。那些承诺太轻,太轻,像稀薄的空气,浮在了云层,摸不着,也看不见。
有一个痴情的好友,写过一首诗,其中有这么一句,“你是我无法翻越的山峦,我只有狠狠地把心扔过去”,看到这句,我哽咽了。快四年了,他的女神一直与别人如胶似漆,他只是在一旁静默不语,无怨无悔的守候她。说实话,我极其佩服他的。不是因为才学,单是这份痴心。
曾经写过一篇《流年,女子,爱情》,说自己看透了尘世纷杂,愿做一朵枝头的花,美的高傲,美的不风尘。现如今才知道,滚滚红尘,又岂是凡夫俗子轻易就能参透的。而我不过是多了一份怜悯之心,懂得了一份慈悲罢了。
时光清浅如流水,而我做了那个晚风中暗自垂泪的女子,还没等眼泪落下,便已风干。
今生,你在彼岸,我在此岸,遥遥相望,遥遥无期。而你转身的背影,便是我此生最绚烂的风景。希望你一路走好,在万重山水里,相遇一个贤淑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