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橘子》7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乡,每个家乡也都有自己的特产。比如:永川的特产是皮蛋,合川的特产是桃片……而我的家乡在重庆江津,这里出产很多很多水果,六月有枇杷,七、八月有杨梅,到了九、十月份,我最喜欢吃的橘子就成熟啦!
我的家乡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有橘子树,春天时节,细雨绵绵,一棵棵橘子树贪婪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在春风的吹拂下,渐渐的开出了那一朵朵美丽的小白花。春风一吹,小花翩翩起舞,如同白衣仙子在与风共舞。它们摇摇晃晃,互相碰撞,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在为春天奏出优美的乐曲。不时,散发出那一阵阵袭人的芳香,让人们都陶醉在花香的世界里。
盛夏,如果你来到橘子林里,只见地面上铺着一层白如雪的“地毯”,原来是那调皮的风姑娘干的,所谓的“地毯”就是橘花瓣。一棵棵橘子探出了碧绿的小脑袋。它们有的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不敢出来,对这个世界还很陌生呢!有的像个好奇的小男孩,钻出叶从,感受美丽的自然。有的被风吹的摇摇晃晃,像跳起了优美的舞蹈,又像在跟你玩捉迷藏呢!如果你嘴搀,摘下一个放进嘴里,酸溜溜的味道让你只摇头,因为它还没有成熟哩!
到了秋季,金黄色的橘子一大个、一大个地挂在树上,有黄的、有绿的、有黄中带绿的,还有绿中带黄的。在阳光的照射下,像一个个闪闪发光的路灯,五光十色,非常美丽。这么多的橘子长得密密麻麻,数也数不清。远远望去,像一片火红的朝霞。走近一看,像一盏盏金色的小灯笼挂在树梢。丰收的橘子有的送到城里的亲戚朋友家里,有的运到城市的大街小巷里叫卖。老乡们看到这些橘子深受人们的喜爱,乐得合不拢嘴。要是你这时候到我的家乡来,热情好客的老乡,准会摘下最甜的橘子,让你吃个饱。这些橘子香甜可口,摘下一个,剥开皮,里面的橘子瓣儿就好象“葫芦七兄弟”一般,又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拥挤在一起,好似在开什么重要的会议。只要轻轻咬一口,那甜甜的汁水会流遍你满嘴,甜丝丝的,凉西西的,让你赞不绝口,那种味道令你回味无穷,使你情不自禁地又拿来一个吃……
我们这里生产的橘子,不仅颜色鲜、味道甜,而且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能够增强人的抵抗力,防止败血病。橘子皮可以做中药,可以做陈皮糖,还可以在做羊肉汤的时候放一点橘子皮,让汤的味道更鲜美。
小朋友们,一起来品尝我们这里像蜜一样甜的橘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