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橘子》10
我的故乡在台州天台,我爱故乡的橘子。
在3-4月份时,整个家乡沉浸在一股淡淡的清香之中,漫山遍野的橘花,星星点点地散落在绿树从中,雪白雪白的,犹如天上下着细小的雪,美极了。别看橘花小,花香却是十分的浓郁,悠悠地随着温柔的春风,弥漫在山间,弥漫在庭院里,弥漫在大街小巷里,国清寺的钟声也更加悠远漫长,小城整个沉浸在馥郁的芬芳中,这真是故乡最美的季节啊!
橘花谢后,小橘子慢慢在枝头长大,橘子先是深绿的,随后变得淡黄,最后才变成橙色的。在它绿色的时候,/味道酸得足以让你掉牙!如果你吃了几个,一定会吃不下其他东西。到了10月金秋,你就可以看到,一棵棵橘树上,黄澄澄的橘子缀满枝头。
橘子圆圆的,有很多品种,个头也不一样,大的和苹果一般大小,小的只有杨梅那么大了。它们一般有6-10片果肉,每片外面都包着一层半透明的瓣膜,薄薄的,使它显得更加可爱了。天台山蜜橘的皮十分容易剥,一下子就剥掉了,果肉入口即化,又酸又甜,十分美味,我一下子能吃很多。
天台山的橘子,真正的人间美味!有机会,建议你们也去尝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