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橘子》9
橘子,大多数人都喜欢吃,也对橘子非常了解。橘子黄了,大家都知道熟了。而街上买的一些橘子,看见它是熟的,但是不好吃,是酸的。大家都不会去买青的。所以有一些经营者把橘子放在家里,黄了再拉出来买。
而我家乡的橘子就不一样。在橘子园的橘子一点也不好吃,可是有一块土地种的橘子非常好吃。以前,它的主人没走的时候没有人去动,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但它主人走后的第二年,我们一批小孩就去尝味道了。我门几个小孩一人选一棵树,爬到树上坐下,开始尝味道。当时橘子还没到成熟期,还有一阵子,橘子还是青的。当然我们小孩不存在,只要有吃就好。我就选了一个大点的橘子,我首先用力捏了一下,软软的,没有橘子园的那么硬。那么说明它已经熟了大半。
我摘下,轻轻的把皮撕掉,另我非常惊讶,皮非常薄,只有四五张纸那么厚,里面的果肉很大非常饱满,看起来是透明的,因为果肉上的批也很薄,而且没有种子。一口咬下去,满嘴的糖味,好吃极了。不仅是大的甜,小的也不列外,而且比大的更甜。俗话说:“小是小,威力好”。小的就一口一个,弄得我嘴包不住,水都流完了。
就这样,我们每个人都吃的饱饱的,实在是吃不下了,可是我们还想吃,怎么办呢?身上又没有口袋。最后决定用衣服抱了一大抱回家给父母吃。
后来,每年都是我最先去那里吃橘子的人,现在那块地没人管,草长得比人还要高,可是还是结这么多果实,现在年年都要大饱口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