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早晨9
一个冬天的早晨,我背着书包去上课,刚下了车,一股凛冽的寒风呼呼的刮着,直往我脖子里钻,我不由得打了个寒颤,自言自语道:“这风早不刮,晚不刮,偏偏这时候刮!”于是,我只好顶着刺骨的寒风,哆哆嗦嗦地往前走。
忽然,一阵喧闹的吆喝声传入了我早已冻僵的耳朵了。我抬头一看,只见有一大群人正冒着严寒在建筑高楼。他们热火朝天地扛的扛,推的推,砌的砌,一派热闹景象。他们有的把裤子卷得老高老高,赤着脚在冰冷刺骨的泥水里来来回回地挖着,搬运着大石头;有的甚至解开外衣,只剩下一件单薄的小背心。难道他们不冷吗?
瞧,那位叔叔大概觉得冷了,把双手拢在嘴边,呵了口暖气,搓搓手,又弯下腰,叉开腿,伸出粗糙的双手,使劲地搬起一块大石头。看,还有几位叔叔齐心协力地挪动着一块特别大的石头。尽管他们小心翼翼,那冰冷冷的泥水还是时不时地溅起一串串水珠,落在他们脸上、身上。可他们似乎没有觉察,依然全神贯注地埋头苦干着。
“呼呼呼”一阵寒风吹到脸上,就像刀割一样难受,我感到了阵阵寒意,不禁脱口而出:“啊,真冷啊!”
我的话被一位正埋头苦干的叔叔听见了,他微笑着对我说:“小同学,越冷越能锻炼人的意志啊!”多么朴素的话语,但是却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是啊,冬天是寒冷的,但是勇敢者的心却是火热的。建筑工人这种不畏严寒,乐观向上的精神真叫人佩服!想着想着,我的心不禁暖烘烘起来。我昂起头,大步的向少年宫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