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早晨2
今天早晨,我起床后拉开窗帘,我兴奋地看到窗外正下着绵绵小雪。因为身处伤上海的我,第一次看见这么美丽的雪景。
我望着窗外的雪,如无数鹅毛般翩翩飘落,犹如天使正在梳理它的羽毛,落在屋顶上,落在草上,落在树上,落在道路上,落在行人的伞上,世界果然变成了银色,披上了一层厚厚的棉絮。用手抓一把雪,既柔软又冰凉,用手感触几片雪花,落在手心中。啊,雪真的是六角形的,好漂亮。可是一接触手的温暖,便又融化成了小水珠,那就是雪花的生命吧。如花儿的凋谢那么短暂,但却把最美好的瞬间都献给了我们。这冬天的雪是多么美丽啊。
看着这今晨的雪,也不由在欢乐兴奋中带来了一丝感伤。它让我联想到了安徒生童话故事中卖火柴的小女孩,及那些死于饥寒中的可怜人。正是在这般的早晨,这充满欢乐美丽的下雪的清晨,一个卖火柴的女孩的尸体被人们发现。在这下雪的季节,又送走了一个美丽的灵魂。我们应该珍惜自身的幸福生活,活得快乐,活得精彩,享受这难得下雪的时光。
冬天的雪,不仅飘下美丽的同时,也飘下了痛苦与死亡的种子。愿我们每个人都来欣赏,享受这雪白世界带给我们的欢乐。这冬天的雪真是奇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