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早晨5
早上,路上的人少得很。太阳公公也赖着不起来,搞得天空灰蒙蒙的。树上的叶子也没有了精神,落在地上,有的叶子被挤到马路上,被一辆辆飞驰而过的车卷得打旋。
马路中央结了冰,像一条披着银色的绿带。车轮轧时“吱吱”地叫,好像在说:轧得我疼死了!风像调皮的猴子,在人们的衣袖里钻来钻去,直把人冻得上下牙打起架来。马路清洁工人的头巾和衣角也被吹得跳起了。他拔开围巾,吐了口白气说:呼,这风像针一样扎人脸呀!
路上街上仅有的几个行人都缩着手。一位老人边走边练剑,一个二十几岁的大哥哥穿着运动服在人行道上跑步,几个小孩用树枝在小河边捣冰块,他们似乎不怕冷,手里握着冰块又蹦又跳。路边的阿姨正煎着大饼,那阵阵香味馋得我垂涎三尺。我想,这热气腾腾的饼吃到肚子里一定比阳光还温暖。
冬天的早晨太恐怖了,太寒冷了,它像一个冰窖,可是我并不怕,因为它很快将给我们带来一个明媚而暖和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