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3
日全食是一个熟悉但又陌生的名字,而今看似平凡的7月22日却似乎对我来说有着别样的意义,今天在我的生日里可以看到日全食,想想就不由得让我万分激动,我觉得这是上天赐给我的最好的生日礼物。一大早,我们一家人早早的准备完毕,,去海口观看百年难遇的日全食,我急切地带上日全食观测镜寻找太阳,而似乎因为天气并不理想,太阳总是窝在云层里,时而几滴小雨又滴下来,这更让我心急如焚。时间分分过去,临近看日全食的时间了,我不由地暗暗祈祷。不久,雨过云散,太阳出来了,折射出闪亮的光芒,正当日全食临近时天空有些阴沉,一大块黑布似的物质开始腐蚀太阳,太阳开始缺出一小口,是“天狗食日”了。渐渐的那贪婪的“天狗”开始大口大口的“吃”,太阳失去了原有的光亮暗淡起来,只留下一个月牙似的细眉。
忽然天空一下子暗了下来,整个世界都被一块黑色的大幕布所遮盖。淅淅沥沥的小雨再次下起,周围一阵凉嗖嗖,路灯四起,好像夜晚一样。大约五六分钟后,真正的奇迹出现了,小雨停止,我急忙抬头观察:那一瞬间,一抹耀眼的光芒闪过,如同钻石般闪亮,哦,是“钻石环”。太阳开始获得了新生,月亮一点一点地从太阳身边挪开,太阳从小眉儿逐渐变大变大,到半个月牙后完全地推开月球,让最后一块被黑暗遮蔽处重现,整个太阳又完整的重现于我们眼前,周围的人不由都兴奋叫喊。随着太阳放出光芒照亮整个天空,道路边的灯一盏盏退去之时,日全食也宣告结束。
我心中不由激动万分,深深陶醉于太阳战胜黑暗,重振光明的壮观景象之中,看着更为明亮的太阳我不由得为它骄傲,光明永远可以战胜黑暗,在此时我更深的了解了这个道理。百年一遇的日全食不仅为我奉上难以忘怀的壮丽之景,而且更为我呈上宝贵的一课,今天真是满载而归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