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5
前不久,自从得知7月22号将有日全市出现,我就开始盼着时间过得快点,可掐着手指一算,真不巧发现:那天自己还要上奥数课。哎!但愿能看到这一奇观。那天早上,一进教室,就听见同学们已在热烈地讨论一个话题—————日全食!像“诶事实不是10点开始?”“带墨镜没?借我用用!”这些话在教室里随处可听,同学们分成几“队”聊天,指导老师进了教室才肯停住……上课时,有几位同学不停地转过身子向窗外望,可能是想看天黑了没,还有的直接问别人几点了,被这么一搞,谁都没心思上课了……差不多9点半左右,我发现教室里的光线渐渐有些暗了,日全食真的出现了吗?我急忙向窗外望去,果真天色差不多快黑了,刚好我们中间歇息,一群人一窝蜂地涌向窗户,可是我们这幢教学楼靠里面一点,所以什么也看不见,有人提议到楼下去看,立刻有几个同学飞奔向电梯,我也不甘落后,来到了楼下。到了下面,天一点也没黑,太阳还是好好的挂在上面,我同桌不知想干什么,拿了一个薯片桶的盖子放在眼睛上看太阳,过了一会,她向我们说:“太阳像一个红色的弯月牙!”我们就把盖子拿过来,想看看是不是真的,我把盖子放在眼睛上,对准太阳,果然,一个红色的月亮呈现在我的眼前,主不过不是满月,就像眉毛那么细,不过为什么是红色呢?
可能是盖子的关系吧!放学时,我们有用盖子看了一下,这次只差一点点了,是红色的快满月牙,我的同桌说她到家了要再看一次,没准是满月!日全食虽然对于我们来说只有一次,但是对于整个中国,甚至整个世界来说,都是一次不可多得的美妙奇观,我相信,日全食的奇观又再一次证明了,宇宙之大,无奇不有,也许日全食只是一个小小的开头,更多让人意想不到的奇妙景观又会在宇宙中再次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