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7
在前几天,我听到大人们说7月22日,会有日全食出现。我迫不及待地想看见日全食,不知道日全食是个啥样的。
7月22日的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去看日全食,可是,我望穿了眼睛也没看到,真令我失望。于是,我只好把目光转向了电视。我打开电视,看见中央10台正在讲述今天的日全食,可是我又觉得不真实,我自言自语说:那只好我亲自出马去看个究竟。我就去找我的伙伴们在我姐姐家看。我看到的太阳和前几天大不一样,太阳为什么会缺一块呢?一个个问题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我想:应该是云把太阳给挡在一块地方。可是,这根本不可能 。我又仔细地观看,太阳越来越小了,小得像个月亮了。
过了一段时间,天渐渐地变黑了。天上,又出现了许多星星,又有一个红色的太阳。这时我才明白。小得像个月亮的那个太阳,其实就是月亮。是月亮把太阳遮住了。天气漆黑的什么也看不见了,每户人家把灯开着,热闹极了!
日全食终于出现了,我和几个小伙伴们都高兴地叫了起来。我们把望远镜拿来,观看日全食。日全食圆圆的,里面一团漆黑,周围发出耀眼的光。
其实,我还知道日全食的一些小知识:日全食可以说是日环食、日偏食,月亮围着太阳公转,每月一次经过太阳的方向,称为朔日,也就是历法中的初一。如果经过时恰好挡住太阳,就会发生日食。由于太阳与地球、月亮与地球的距离有些许多变化,月亮投向地球的影子略有长短,形成的全食,也分为日全食、日环食、日偏食几类。日偏食就是月亮的影子的部分,遮住了太阳的光芒。 日、地、月在一条直线上;日环食就是在一条直线上,月亮距离地球较远,不能完全遮住太阳,露出太阳的外面的光,日全食就是月亮的影子,完全遮住了太阳,日、地、月在一条直线上。
天慢慢地亮了起来,太阳也出来了。一切又恢复了正常。300年后的日全食快点出现吧,我期待着这神圣而庄严的伟大奇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