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听姑姑说,明天会有百年难遇的日全食,那可是 00年才会有一次的自然现象啊! 009年的日全食吸引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关注。
我万分焦急的时候日全食映入了我的眼帘,我们把准备好的光片对折来看太阳。一开始,月亮把太阳遮住了月牙一样的形状,接着月亮慢慢的向左移动,慢慢的,慢慢的……太阳越来越小,越来越小,前几分钟还是亮堂堂,一下子黑了下来,这好象是暴风雨的前兆,这时津市好像完全处在黑暗之中。哇!真美丽!我惊讶的说。月亮把太阳遮住了,许多人都欢呼起来,在边缘有一道美丽的光环,在光环的不远处有 颗星星,那是水星和金星,水星和金星可在平时是看不见的哦!那道光环维持了几分钟。
终于太阳公公又露出了灿烂的笑脸,今天真令我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