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小草2
四月五日,正是清明时分,睡了的小草,刚刚苏醒了!它立在阳光里,伸出嫩嫩的小手,揉着睡衣萌萌的眼睛。萎黄的小草,如今变得碧绿!原来不见得小草,如今顽强的长着了。
它虽然很娇小,但是它有着一种惊人的生命力,不像番茄、黄瓜那样,一年只接一季的果实,然后就慢慢地枯萎致死。而小草“一岁一枯荣,春风吹又生”。它不像石榴那样高高地挂在枝头,等着人们的赞扬,然后再羞答答的低下头。小草悄悄地偷偷地露出头来,传递着春天的信息。它们与春天紧紧握手,与同伴们亲切地交流。它真诚、朴实,从不像海棠那样动不动就使性子给点颜色瞧瞧,它是碧绿的,它不需要人们的伺候、抚摸。
我家门前有一条河,那里有好多的石头。石头下面有一根孤立的小草,它好不幸运,一出土看见的便是黑暗,那是因为它头顶上有个石头。它顶了顶头上的石头,又硬又重,它不能自由地舒展,头抬不起来,身体挺不起来。怎么办?等着石头来压垮吗?不,决不!它没有屈服,使劲地往上钻,为了向往阳光,为了生的意志,不管头上的石头有多重,不管有多么地艰难,它的根努力往土里钻,牙往地面挺。慢慢地伸展,曲曲折折终于看到了阳光,呼吸到新鲜空气了,这需要多大的意志啊!
下雨了,小草独立在雨中,任由雨水和风的宰割,高高的昂起它的头,仿佛在风雨中呐喊,“来吧来吧,我不怕!”。打雷时,它没有因雷声发生恐惧。在这年秋天,小草渐渐的枯了,但这种顽强的精神永远留在我的心中。
“野火吹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那顽强,不怕困难,不屈向上的精神,激励着我!在以后的学习中,我要像小草一样不屈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