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小草8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是白居易写的一个诗句,是形容小草顽强的生命力。
小草,一种无名的植物,虽然她很渺小,但是成千上万株小草就织成了一张大自然的绿被;虽然她很渺小,但是她为大地增添了一份又一份的生机;虽然她很渺小,但是她那顽强的精神一直鼓舞着我。
在夏天的时候,经常有很多狂风暴雨的袭击。有一天晚上,天空上原来也有许多星星在眨着眼睛,可不一会儿,快活的星星们都躲到云层里,很快,一场狂风暴雨就来临了。只听见“哗哗”的下雨声,“隆隆”的打雷声遍响了整个大地。花朵们都低着头躲雨,只有那小草还挺直着身躯,迎着狂风在左右摇摆。
到了第二天早上,雨终于停了,走出屋外,空气格外清新,再看看公园,一片死气沉沉的景象:花儿耷拉着脑袋,花瓣撒满一地。树木的枝叶有的断了,到处都可见到一大片一大片的落叶。再看看那小草,景象更为惊人,一株又一株的小草砍腰折臂地倒在地上。
这又是何苦呢?如果当初她们不那么骄傲地仰着头,就没有今天这样的惨状了。
但是,奇迹出现了,到了第二天早上,大地上竟然长出了一棵又一棵的嫩芽,旁边又生出了小草,她正在和风细雨的环境里贪婪地吮吸着仙露琼浆。
这是怎么回事?原来小草就是这样顽强,即使被狂风暴雨击毁了,也不会气馁。
就算是一簇一簇无名的小草,她们没有条件生长宽阔的叶子,就算她们头顶上有千斤重的石块,她们也要掀翻石块,顽强地生长出来。就算从土壤来到地面的路途有多曲折,她也要弯弯曲曲地钻到地面上来,阻挡她的石块,结果也被她掀翻。
小草虽然渺小,但她是最顽强的生命。她不怕风吹雨打,电闪雷鸣,她有韧性,有毅力,有意志。
她没有因为自己是小草而感到自卑,她反而觉得骄傲。因为她是最顽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