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小草3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在春天到来之际,我想到了这首诗,就不得不想到那充满强烈生命力的小草。
随着冬天的到来,北风呼啸,天寒地冻。到处都可以见到小草拖着那病焉焉、皱巴巴的身子,歪着脑袋耷拉在地上。已经枯黄地不像样了,看得出它们已经离开了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只要放一把火,就可以把它们烧个精光,变成灰,一阵风吹来,便会消失地无影无踪。
可这个世界就是这么神奇。春天到了,可是她带来了一位特殊的使者——春风,它唤醒了一切沉睡的生灵,温暖了一切冻结的生命。瞧!光秃秃的大地绿意盎然,小草已经探出了小脑袋,它努力地钻出了大地,好奇地望了望周围,抖了抖身上的灰尘,摇了摇身上的嫩芽,期待着春雨的来临。终于,一场春雨的到来,把它们洗得更加苍绿欲滴了,好像用手一碰,就会滴出一串小水珠来。看!小草们更加茂盛了,这儿一片,那儿一堆,显得生机勃勃,焕然一新。
啊!我真佩服小草顽强的生命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