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小草7
在我们的眼中,小草是非常平凡的,可是,当你认真观察时,会发现小草是非常顽强的。
春季,春雨一淋,小草便从泥土里钻了出来,像是刚刚睡醒,伸了伸懒腰,享受着太阳公公温暖的照耀,喝着春雨姑娘的露水。
夏天,太阳公公散发着大量的热气,树上的小鸟在叽叽喳喳地叫着,这正是小草茂盛的时候。小草躺在土地上,让阳光晒到自己,像是在享受阳光浴,真舒服!
秋天,秋姑娘来了,小草便变黄了,还垂下来了,像是无力似的。但是,“疾风知劲草”,小草把根扎得更深了。
冬天,雪妈妈从天空飘落,小草们虽然都枯死了,可是,根还睡在大雪妈妈身下,只等待春风一吹,它们便可以脱胎换骨,重新生长。
我喜欢小草,不仅因不小草的风姿绰约,更是因为小草有顽强的生命。如果你将它拔起,不要以为它死了,只要再把它放在有土的地方,它还会重新生长。“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白居易这句古诗,是对它的生命力最好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