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景色4
有一天,刚刚放学归来,我和妈妈忽发奇想,就是看谁先找到春天,妈妈和我一路上,目不转睛地盯着路边的花坛、草坪、树梢看,结果连一点春天的影子都没找到。回到家里,我心想:已经过了春分了,小草和树也该发芽了。我实在不甘心,接连几天,我一直在细心地寻找,哪怕发现一点点儿绿色也好,可还是一点进展都没有,我也渐渐地失去了热情。不知又过了多少天,一天早晨,在我坐校车的路上,我突然发现,墙角边一小株嫩嫩的绿色,是一株小野菜,在枯黄的大地上,它显得那么耀眼。大树和小草谁都没有一丝春意呢,它却坚强地生长着,努力地从土里钻出地面。尽管天还有些冷,我还穿着棉服,可不甘寂寞的无名野菜却早早地向我们报告着春天的脚步临近了。“妈妈,我先找到春天了!”我兴奋地大叫,妈妈什么也没说,只是微笑地望着我。
周末到了,妈妈带我去了文化广场,下了车,那一片杏树林已透出了浅浅的粉红色,远远望去,像一团火焰,近处一瞧,竟也有许多含苞待放的小花骨朵儿,在春风中张开了“小嘴”。后面一片杨树林,树干、树枝也从灰褐色泛出了青色。方砖缝隙里,也长出了许多毛茸茸的小草,即使每天被人不停地踩踏着,它们也绝不放过这与春天约会的季节。广场的草坪也换上了新装,一层层新长出的小草,有三、四厘米长了,广场重新铺上了绿色的地毯。我和妈妈缓步走进了吉大院内,我忽然发现一抹亮亮的黄色,它是春天的信使——迎春花。又走了几步,眼前婀娜多姿的垂柳,让我想起了唐朝诗人贺知章的《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柳树已长出了新叶,是淡淡的嫩绿颜色,枝条柔柔的,随风摇摆,像极了舞动的小女孩儿。
啊!我终于找到春天了,春天是顽强的小草;春天是迎风舞动的垂柳;春天是待放的杏花;春天是金黄的迎春花;春天是我们一双双好奇的眼睛。春天,它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