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里充斥了尘土的味道作文
日历的数字一页页的翻过,转眼又到双休日。
天气出奇的好。阳光透过薄云洒在身上,轻轻的、暖暖的。只是好多日子没下一场透雨了,空气里充斥了尘土的味道。
休息在家的日子,自己完全成了现代语言中的“宅女”,除了买菜购物,很少出门,做家事,侍弄花草、上网、看书,成了我生活的主旋律。因为一人在家,随意随性,又没有时间概念,自然悠哉闲哉。于是想:咱这“宅女”的日子,也还不错呢!
做完了家事功课,就坐下来打开电脑。曾经一度热衷经营的农场和牧场,已成过去。自从国庆长假出去旅游几天后,就彻底“金盆洗手”,再没“染指”过。不用再惦记“偷”和“被偷”,自然也轻松了不少。看来,凡事没有什么不能戒的,只要断了意念。
现在上网,主要还是文字情结。打开空间,看看空间信息,关注一下朋友们文字新动向。然后就去朋友家串门。看到好的,驻足,逗留,欣赏,有感觉的,留下或多或少的文字评论,若遇到朋友在家,就问候一下,说说话,很不错。
然后逛几个常去的网站,转一圈,看看有没有值得品读的美文。今天收获不大,因为更新不多,想:估计那些写手一周工作下来也累了,要歇息一下才有精力来敲击键盘呢。
坐了一会,颈项酸痛,就站起来到院子里看看花草,搬搬这盆,动动那棵,松松土,整整叶,当然做这些事时绝不会忘记听几首喜欢的音乐,音量自然也要加大些的。一边侍弄着花草,一边轻哼着歌,这样的时刻心里自然也是轻松惬意的。
一个人的午餐,方便又简单,当然也不能太亏待自己——一块精肉切成丝,一个鸡蛋,一把荠菜,不到10分钟,一盆香喷喷的炒饭就搁在桌上了。对了,再冲一碗紫菜虾米汤。吃着饭,喝着汤,顺手拿过一本杂志看,呵呵,书香伴着饭菜香一起入肚,美哉!
饭后来到阳台上。午后的阳光,宛如夕阳泄地,洒下一片金黄,没有风,随手翻动一下洗晒着的东西。床铺、被褥、衣物,蓬松又温暖,沾满了太阳的香气息。抬头看,天很蓝,偶而有一缕浮云飘过,一抹影子就袭上心头,此时,心底的那扇小窗就会被悄悄打开,于是,一些难忘的记忆,伴随着阳光和音乐,在这样一个初冬的午后,统统的被唤起……
这样的时刻,我的记忆总是柔软的,甚至还有一种绵甜的味道,没有伤感和惆怅,有的只是田园诗般的安宁。
心情如此好的时候,即使一个人也不会感到孤单和寂寞,因为,我可以如此的在一片没有喧嚣的角落,看着阳光的脚步一点点移动,和其一起分享内心的祥和安宁,再把一直以来,那个安静不为人知的角落打开,拂去那长时间里久封的尘埃,让七彩阳光照射一下,用我殷切的期待还原心底的梦幻……
这样静好的时刻,是应该写点什么的,然而,当我再次坐到电脑前,一时竟找不到切入口,不知如何下笔,不写,有觉得有点对不住这样的好时光好心情,正踌躇着,有一个新朋友“天蓝”来加我,因为听叶子提到过她,有很深的印象,故立即接受。交流,一见如故,开心!
晚饭后照例出去散步。也许我喜欢安静的缘故吧,竟然不想到人多的广场上去跳舞,去过一次,感觉很嘈杂,加上没有要好的同伴一起学,感觉不太适合自己,呵呵,还是不要勉强,保持自己的喜好吧!
散步结束,看一小时电视。八点左右,上网。又开始思考写点什么。心里有些感受,但没有头绪。写不了,现身,今天是周末,找朋友说话去。遗憾的是,在大半个小时内,竟没有人愿意搭理我,呵呵,不知从何时起,我成了被友情遗忘的角落。后来,南飞雁大哥因为要分享“升级”的喜悦,和我说了会话,很感谢他。
结束后,硬着头皮开始写这篇流水日记,其实,我已经有好多日子没写流水日记了,而我,其实只擅长写“流水日记”的。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走进冬季,冬见证了生命们从开始萌发到成熟稳健这期间的种种失望、苦恼,挣扎,焦虑和怨愤,也容纳了它们的欣喜,收获、得意、欢乐和满足。
她还告诉我们:生命的过程注定是由激越到安详,由绚烂到平淡。一切情绪上的激荡终会归于平静,一切色彩喧哗终会消隐。
原来,一切的缺憾和伤感,如加以诗情和智慧去涂染,都将成为深沉恒久的美丽!
生命不是虚空,它是如厚重的大地一般的真实而具体。为此,它该执着时执着,应沉迷时沉迷,该清醒时清醒,这样反复轮回,在宇宙的定律中书写着自己的扉页……
我想,以后的冬日里,我会以更平淡的心情去了解和感受,感受那属于冬的冷明的清醒,超然的豁达,不变的安闲和永恒的宁静!